[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当我不小心看到陈清手机上的那条暧昧信息之后,陈清居然很坦然而不加掩饰地面对我。他说:“既然你知道了,我也不想继续欺骗你了。我和倩妮是真心相爱的,我们离婚吧!”听完陈清的这番话,我顿时傻了眼,我多么希望陈清不要那么坦白,而是继续隐瞒下去,我宁愿他对我说的是:“老婆,这是玩笑。你不要在意,请你原谅我!”至少,这起码证明他还是想和我继续生活下去,而不是狠心地提出离婚。





十年前,我和陈清在同一个公司上班。那个时候,我有着清丽淡雅的外表,就像是一朵娇羞的莲花,是同事眼中公认的美女。追我的人都快有一个排了,可我就是一个没有看上。对于那些献殷情的男人,我总是退避三舍。我的性格含蓄,也希望对方是个深沉稳重的人,而当时陈清就是给我这种感觉。





陈清从来不当面夸奖我,但却能在关键时刻帮助我。一次,领导让我加班赶一份材料。陈清主动留下来帮助我,还为我买来了夜宵。下雨的时候,他把自己的雨伞借给我用。我的车子坏了,他就帮我推去修。渐渐地,我发现陈清除了外表英俊之外,还有一副热心肠,我们很自然地走在了一起。想起我和陈清相恋的那段时光,至今我都记忆犹新,依稀还能够闻到甜蜜的味道。





陈清是个很有才情的男人。我们恋爱的三年,他整整给我写了三年的情书,每一封情书都能够让我心花怒放。在情书里,陈清把我比作幽雅的水仙,亭亭玉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总会让他心驰神往。他还说,我是一本意味深远的书,他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细细品位。那时,陈清沉醉在我的世界,我沉醉在陈清为我装扮的世界。




陈清用他的情书很快俘获了我的芳心。我发现自己什么都可以没有,就不能没有陈清的情书。很快,我就和陈清出双入对了。每天上下班,陈清都骑着他的摩托车接送我,几乎风雨无阻。我们很快成为公司里的“模范情侣”。后来,公司裁员。陈清主动放弃他留在公司的机会,把机会让给我。当时,我说什么也不同意,我想一个男人是非常看重事业的,他一定不能放弃工作。可是,陈清却坚决要把机会给我。他说他可以另谋出路,而且他还想自己创业,这样才能早点买房子娶我。我被陈清的话感动了,暗自发誓今生只嫁他一人。





离开公司后的陈清和几个大学同学做起了医疗器械的生意。起步的时候,陈清特别忙,几乎没有时间陪我。但是,他始终坚持每周给我写一封情书的习惯。陈清每次出差回来,不管多匆忙,总不会忘记给我带礼物回来。仅仅两年的时间,陈清的事业已经如日中天了。98年的情人节,陈清把我约到“玫瑰”西餐厅。在浪漫的氛围当中,陈清将一套房子的钥匙和一枚钻戒放到了我的手里,我含着眼泪点了点头。





我和陈清的婚礼举行得很隆重,当时我感觉好像全世界都在为我祝福。当陈清将钻戒戴到我的无名指的时候,当我们在众人面前拥吻的那一刻,我幸福地好像要融化掉了。我坚定地认为陈清就是我的真名天子,是我这一生唯一的爱人。





我们的蜜月是在海南度过的,我们赤着脚在海边踏浪,我们去了天涯海角,在那里我们对着天地盟誓,徜徉在幸福的我们像一对神仙眷侣。我总以为我们会这样幸福地生活一辈子。告别了蜜月的激情,我和陈清过上了平稳舒适的生活。刚开始的五年,陈清的一直很繁忙,应酬也很多,他几乎每周都要出差。在这五年的小别婚姻里,我们之间总能闪现出一点激情的火花。结婚的第二年,我们有了一个儿子,儿子的降临不仅让我们这个家充满更多的幸福和喜悦,也让我和陈清的感情更加深厚。





我和陈清的生活一直很平静,即使在我发现陈清手机上的那条信息之前,生活也丝毫没有什么改变。跟平时一样正常地上下班或者出差,我没有发现他出轨的迹象。我觉得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东窗事发的那天,陈清自己把真相交待了。





陈清的情人我也接触过几次。她叫刘娇,只有三十三岁,但已有过两次婚姻。第一次婚姻,她生了个女儿,然后带着女儿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刘娇是个长相一般的女人,但她很会打扮,每天都装扮得妩媚动人,一点都不像一个遭受过两次婚姻的沧桑女人。06年3月,刘娇作为一个客户和我老公来往,刘娇的性格泼辣大方,而且很有男人缘,很多男人都被她的媚态所倾倒。有一次,我跟着陈清参加了一次宴会。那天,刘娇也在,看着她在饭桌上叱诧风云的样子,我对陈清说:“这样的女人很吸引男人,是不是?”陈清说:“像刘娇这样的女人不适合做老婆。还是我老婆好!”我不明白陈清为什么为了一个自己都觉得不适合做老婆的女人动了真情。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婚变,我无法坦然。我问他,这十年来我有什么过错,让他给自己一个可以全身而退的理由。可是,他却说:“你没有什么错,只是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情了。生命本来就很短暂,我希望能够和自己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他说我们的爱已经在十年里耗尽,他厌倦现在的生活状态,没有激情没有乐趣,就连和我做爱也显得索然无味,就像是完成任务一样。而刘娇不同,她能给他无尽的欢乐和快感。特别是在性生活方面,他能够让他激动和兴奋,除了生理上的依恋,他们还是有感情的。陈清说,自从和刘娇好上,他就再也没有在应酬的时候找过小姐。





陈清就像我一样固执,他认准的事情一般都很难改变。也许只有让他真正接触到了,才能体会到里面的酸甜苦辣,但他依然很坚定。快三十八岁的年龄不应该有冲动的行为,而他却要为了激情放弃我们这个原本安逸的家庭。我就是张爱玲笔下的“白玫瑰”,而刘娇就是那朵“红玫瑰”。我质朴无华,却实实在在。而刘娇千娇百媚,却摇摆不定。我不知道刘娇能否像我一样成为陈清坚实的后卫。所以,我不想放弃一时迷失的陈清。





婚姻进行到这种程度是很难拯救和弥补的。我可以成全陈清,但是,却成全不了自己。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