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们已经结婚一个月又一星期了。如果从领证算起,那应该是半年了。





婚姻生活是平淡的。虽然有人说我们的爱情轰轰烈烈,但我不觉得。因为他病了,而我在这个时候嫁给他了,大家觉得我勇气可嘉,很多人跟我说很佩服我。其实,在我想来,这只不过是一个选择。我一直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不能说我没有后悔过。说真的,结婚那天我的心情很差,感觉天就要塌下来一样,我分不清是因为嫁给他的原因,或者,是我根本就还没做好结婚的心理准备。





现在说这些都是多余的,事实就是我已经嫁给他了。无论如何,我都决定将我俩今后的命运绑在一起了。





他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那会,刚好我失恋了,感觉跟演戏似的。他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种男人,而且没有过恋爱经验,对着喜欢的女生会手足无措,所以我和他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交往着,在我觉得寂寞的时候。谈恋爱时,他是一个很称职的男友,虽然有时很呆,但一直是真心的呵护着我,我的工作是轮班,经常在半夜下班,他风雨无阻的来接我。我一直是个脾气暴燥,喜怒无常的人,他一直包容着我所有的缺点。他说要让我忘记过去的事情,从此快乐的生活。





如果不是出现了后来的事,我们或许还会这么继续谈着恋爱吧。


在我们交往半年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运动的时候身体的反应越来越差,跑步的时候开始有跑不动的感觉,最后爬楼梯也觉得吃力。刚开始一直以为是腰椎的问题,在很多医院看了,腰是治好了,可脚的症状却在加重。最终在174医院查出了他的脊髓内长了肿瘤。当医生避开他告诉我这个结果的时候,我都蒙了。医生说情况不容乐观,长在脊髓内的肿瘤切不干净,易复发,且手术危险性太大,会瘫痪。那时候我除了哭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什么,虽然医生不让我把情况告诉他,但我还是跟他说了。这个时候,还是他在安慰我,告诉我一定会没事的。





因为医院说厦门这边没法做这个手术,所以请了福州军区总院的主任过来,他的父母也连夜从武汉赶来。手术做了六个多小时。进手术室前他还在冲我笑,出来的时候却是插满了各种管子。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他只能平躺在床上,不能坐也不能翻身,我知道他很痛苦,但每天他看到我的时候,他仍然对我笑。那段时间,我奔波在单位、家、医院之间。我经常上完夜班的大清早就去医院陪他,我知道,那个时候,我是他的精神支柱,我很累,但是我不能倒。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病理检验结果,检验结果肿瘤是低度恶性,但因为长在脊髓内,无法做到完全切除,为了怕会复发,接着又做了放疗。他开始像个孩子一样的重新学走路,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他是个很爱运动的男生,现在却连走路也不行了。右腿慢慢的恢复了,但感觉神经却被破坏了,而左腿的情况竟然比手术前还差,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结果。拍片显示还存在两厘米左右的阴影,医生说是血块,出院时医生安慰我们说没事的,已切除了大部份又及时做了放疗,可能脊髓还水肿,等消了就会好的。我们千恩万谢的














三个月后的定期复查,发现那阴影没有消失,反而增大了一点。医院给我们的结论是:复发,必须再次手术。呵,这是人啊,这么大的手术能这样三个月来一次么?这病还没治好身体怕早垮了,我对174已经很没信心了。六个月复查时发现阴影再次增大。他的家人带着片子奔波于一些大城市的三甲医院。去年的冬天,我们自己带着片子来到北京天坛医院。它是神经外科的权威医院。但检查的结果让我们欲哭无泪,我们花了好多钱做的那次手术,所请的那个专家,把手术做砸了。第一次手术只做了部份切除,却伤着了神经,造成术后症状加重,而第一次手术没做到相对的全切,又再去做放疗,造成肿瘤与正常组织粘连严重。医院已经不敢再接第二次手术了。对于之前所谓的复发一说,北京方面说,都没切干净谈什么复发。





我们又失望的回到厦门。目前这病没有根治的办法,很多医院都是委婉的拒绝了我们的手术要求,他们的意思都是等肿瘤长到压迫神经,病人已经瘫痪再考虑做手术。有一个医生给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曾经有个病例在第一次手术做显微镜下全切后八年再复发。这是最好的结果,而最坏的结果就是第二次手术下来就会瘫痪。





这时候他想的最多的是不想拖累我,他提出了分手,他想回到老家多陪陪父母。我的心里一直在挣扎,哪个女人不想有个能挡风遮雨的肩膀,而在我面前的却是一路坎坷。放手了,我就解脱了,虽说是无情无义,但我想大家会理解的。我放不下,我还是决定这时候嫁给他,我做不到无情无义,虽然我也不知前面的这条路我能撑多久,但我想,两个人一起撑总比一个人强。




出院回家了。但命运仍没放过我们。


我们又回了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努力工作,努力存钱,他的病还要再治。我鼓励他运动,虽然现在跑不动,但可以爬楼梯,一阶一阶,慢慢的上来,同事给了我们一台跑步机,他在上面扶着扶手练习走路。这样经常的刺激腿部神经对病情是有好处的,而且把身体素质锻炼好了,才有可能再面对下一次的手术。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现在我们经常一起搭公车去上班,我也经常让他出去帮我办这办那,我就想让他觉得,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可以很正常的生活,我还是很需要他来照顾我。他曾经跟我说过,如果当初我真的离开他了,他就会躲回老家自生自灭。现在有时想来,我好像还有点伟大,但一生伟大这一回就把自己搭进去了。





婚后的生活跟当初谈恋爱的时候很像。我仍然是那个脾气暴燥,喜怒无常的人。他仍是一如既往的包容我,仍是一味的对我好,对于我的要求,有理的无理的,他都不会拒绝。朋友们说他宠我宠得无法无天了,其实我是幸福的。





现在他的户口已经迁到厦门,七月份就可以办理社保和医保的变更手续,现在算是外地的医保,在门诊看病全部要自费,一次单检查费用就要一千五,我们实在是负担不起了。等医保手续转下来后他的病仍是要继续治,我们也一直在网上找这方面的信息,虽然也有新的治疗方法,但却还没有进行临床实验。我们相信一定可以等到那一天,他的病可以完全的治好。他仍可以在球场上疯跑,可以骑自行车带着我穿梭在这个城市里。一定会有那一天的,是吧?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