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转帖 “苏宁暖,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了你!”文欣使劲咬着嘴唇,我知道只要她一松劲就会哭出来,她已经不想再做那个看起来很没主意幼稚单纯的小女孩了,她已经依靠我太久了,以至于她把这一切归咎于我们的亲密无间。


  我就像那些肥皂剧里的第三者一样在文欣赏了我一巴掌之后,缓缓地抬起手捂住了山脉起伏的右脸,我记得那些小说里一写到被人扇了耳光的时候总会用“火辣辣”、“像火烧似的”等词语,那时总是佩服作者的刻画生动,但在被文欣扇了耳光之后,我一下子就悟出了一个道理,那些被人扇耳光之后还会有“火辣辣”感觉的人一定不痛,而且一点也不伤心,因为他们对于扇他们耳光的人只有恨而没有爱,如果被你爱的人扇耳光的话,你只有一个反应,那就是“扇我耳光的人不会是她的,绝对不会”。


  “文欣,你怎么能动手呢?”林宇挡在我和文欣之间,他的语气虽然强硬,但和我一样不敢直视文欣的眼睛,我们都是犯了错的人。


  “林宇,你不是人!我文欣哪点儿对不起你了,你说啊,我对你的真心你一点都不珍惜,我的爱情就那么廉价?我告诉你林宇,我并不是因为你背叛我而伤心,而是因为我的愚蠢!我居然让我的男朋友和我的好朋友把我变成了一个笑话,我真是傻啊……”


  文欣的泪最后还是掉了下来,晶莹的泪水沿着她光滑的脸颊滴落在她的衣领里,换在以前,我肯定会一把把她搂在怀里,然后粗着嗓子说“文欣,姐在这儿,想哭就哭吧,你的衣服不够的话,我把我的衣服也借给你让你擦眼泪”每到这个时候,文欣总会从我的怀里挣脱,然后压低嗓音说“算了吧,你的衣服都一个月没洗了”。文欣总是很好奇为什么我每次都能让她破涕为笑,可我每次都答不上来,总是哼啊哈啊地应付了事,但现在我知道了,之前的那些“善良和依赖”都是因为后来我会给文欣带来最彻骨的伤害和打击,从我和林宇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而且会像龙卷风一样将我们吹到世界的两极,永世的寒冷。


  “文欣”,我一说话把自己吓了一跳,因为我的声音显得那样沧桑,像一个老妇人一般的暗哑和缓慢,“我们对不起你,请你原谅,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原谅,但也希望你不要和自己过不去……”


  “算了吧,苏宁暖,收起你的那副表情吧,不要再在我面前装出一副圣女贞德的样子,你让我恶心,你知道吗?”文欣吸了吸鼻子,粗重的呼吸声一丝不落的砸进了我的耳膜里,“苏宁暖,你真是个写字的,就连虚伪的道歉都显得那么真挚感人,厉害啊你,怪不得我会被你骗了那么久,你别说那么多了,我文欣感谢你和林宇给我上的第一节人生课,受益匪浅啊!我感谢你们帮我丢掉了友情、爱情和信赖这些垃圾,谢谢你们!我祝你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儿孙满堂,长命百岁!哦,对了,结婚的时候就不用告我了,我已经恶心够了,再见!”


  文欣离开了,她的背影在她转身之后变成了世上最陌生的风景,从前那个蹦蹦跳跳走路像跳舞的文欣在我的世界里谢幕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暖暖,你还好吧?”林宇走过来关切地看着我,他的眼眸还是他七岁时的样子,干净无辜的样子,总是带着委屈的神色。


  “嗯。我一点也不觉得难过,真的。我可不想和文欣好一辈子,因为我老了以后肯定比文欣难看,呵呵。”


  “谢谢你,暖暖。我知道你和我一样难过,文欣是你最好的朋友,如果不是我的话,你们肯定会是一辈子的姐妹的,你不用在我面前假装坚强,你总是在别人面前表现的很强悍,其实,你和文欣一样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爱护。”


  “好了,林宇,别发表你对我的剖析了,你什么时候走啊?”我像七岁的时候那样把手搭在林宇的肩膀大大咧咧得像个男孩子,可是只有我知道这是我用来掩饰的伎俩。


  “我妈已经帮我联系好了北京的一家医院,下个星期六就走。”林宇仰起头看着从头顶飘过的白色云朵缓缓地说,好像是说要去旅行一样的轻松和散漫。


  “暖暖,你说我是不是有点自私啊,为了自己葬送了你和文欣的感情,而且我对文欣隐瞒了真相……或许我应该告诉她。”


“别多想了,你现在应该把精力都放在治疗上,你的病……又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好好配合医生,你一定会康复的,你放心吧,我会帮你看着文欣的,绝对不让任何一个居心叵测的男人对她下手,我会让她为你守身如玉直到你病好了把她迎娶过门,然后告诉她我老人家多么用心良苦,多么善良高尚,让她哭着喊着求我当你们孩子的干妈!”


  “哈哈”,林宇伸手刮了一下我的鼻子,“你还像个小丫头似的贫嘴。”我看着眼前为文欣心痛的林宇,心里像被人撒了一把辣椒粉似的燃烧般的疼痛,林宇,这个从七岁开始就一直和我住在一个院子直到十三岁搬离院子的少年,已经把他自己交给了另一个人,他的心是一个单人间,里面只有文欣的位置,即使生病了也把文欣隔离在传染范围之外的单人间里,他用最残忍的手段保护着自己最想给的温柔,我突然想哭,但我不能,因为林宇说的对我是不肯给他看我的脆弱的。





和林宇分手之后,我就给北京的一家杂志社打了电话,“刘编辑啊,我是苏宁暖,你上次说的那个事,我考虑了一下,我决定到你们杂志社工作,稿酬低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能给我提供临时宿舍,好吗?嗯……好的,就这样。”合上手机之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卑微,为了一份坏爱情而这样疯狂,这样不顾一切,难道是我爱情小说写多了吗?不,只有我知道从七岁开始成长的小树现在有多粗壮,从七岁开始播种的花种现在有多繁盛。我亲手把一份年少的爱恋变成了坏爱情,但,我无能为力。爱情,从来没有迟到,只有缺席。我比文欣先认识林宇,然而我却无法成全我早熟的爱情,所以只能缺席,但,现在我居然想要取得一席之位,我的私自越位造就了这份坏爱情。


  到了北京之后我很快就找到了林宇的医院,当我捧着一大束香水百合出现在他的病房的时候,林宇像个猜中谜语的孩子一样,拍着手说:“我就知道你会来,暖暖,我就知道。”林宇很明显的消瘦了,饱满的脸颊变得枯黄干瘦,但眉间的那份淡然和纯真还在。我把百合插在花瓶里,然后坐在他的床边给他削起了苹果,我们在午后的阳光里一边说话一边看着对方笑,就好像小时候一样,他是我的小宇哥哥,我是那个只会唱两只老虎的小女孩。我们聊起了小时候一起住过的大杂院,聊起了院子里盘根错节的老槐树,聊起了一起玩过的家家酒的游戏,他说我小时候总是想当他的新娘子,我说是他看我长得可爱非要“娶我”,聊起了在长大后第一次见面很有默契地在文欣面前装不认识,虽然我们也说不出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隐瞒,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告诉他我已经在北京的一家杂志社找到了工作,而他说他早有预感,我们像相爱的人那样彼此诉说,但,只是像而已,因为他一直在和其他人解释说我是旧时的玩伴,我也很配合地向所有人微笑,这果然是一份坏爱情啊。


  我知道这样“很像”的日子维持不了多久,但我没想到“不多久”的概念居然是三天,三天之后林宇死在了手术台上,听说是单纯的医疗事故,当我看着林宇年轻的面容被白色的床单覆盖之后我又一次经历了“不会痛”的感觉,我看着林宇的肩膀、脖子、嘴唇、眼睛、额前的碎发消失在护士不断向上移动的手指间时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的复制人,没有思想,没有感觉,只剩了一个姿势,我站着,没有倒下。


  我没有参加林宇的葬礼,因为我知道文欣知道了这一切,文欣在葬礼的前一天打电话给我,她握着电话哭了好久才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暖暖,我都知道了,林宇在手术前都告诉我了……”我没有说话,直到文欣挂了电话,我不知道跟文欣说些什么,她也许会认为错怪了我,但我已经背叛了她,我真的再也不能冒充圣女贞德了。我一个人走在北京的街头,身边的人与我擦身而过,我们离得那么近,但没人看出我的悲伤,就像我曾经那么靠近林宇,但最后我没有走进他的心里,我仰起了头,北京干燥凛冽的风拂面吹过,我对自己轻轻说:“林宇,你把我的坏爱情带走吧。”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