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约了女友一起吃饭。





一会儿,她气呼呼地进来了。





“天哪,这帮人怎么回事,硬把我当成是他女朋友,烦死了。”





“嘿嘿,他们那些人就是这么敏感的,一看到两个异性走在一起,就觉得有不正当关系。我都已经习惯了,根本懒得解释,离他们远点就行了。再说了,他是个已婚男人,孩子都有了。我相信你不会的,可别人不一定这么看。在他们看来,这是平常事。”





“不可能,他肯定没结婚。要不就是离婚了。”





“他亲口对你说他没结婚的?”





“那倒没说过,但我肯定他是单身的。”





我想了想,仔细过滤了一遍以前的信息。





“我肯定他是已婚人士。我认识他的时间长还是你长啊,真是的。”





“怎么可能啊。你看,这是他发给我的短信。。。”





“我老是在想你。。。做什么都无法专心。。。哈哈,他对你有意思了。他想追你呗。”





“他真是结了婚的?那我更加不会考虑他了,我随便哪个追求者都比他有钱,比他帅,有房有车了不起啊,我又不是没钱。”





“哈哈,现在的人又不是玩钱的,玩的就是情。”





“切!”





她说的那人我还算有点了解,长的有点帅,文采也不错,属于风流倜傥型。





有不少围城里的朋友,对我说过类似的话:结婚很烦人的,要是可以重新选择的话,一定不结了。





我觉得悲哀。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个问题很现实。





家庭是一个经济体,从经济的角度看,组织家庭很有必要。合二人之力,可以买房买车,改善生活。同时,家庭也具有社会性,传宗接代,促进社会稳定和发展。然而,从人性的角度说,婚姻这个制度是否有问题呢?





回看三十年前的婚姻,虽然婚姻中存在的问题是类似的,但离婚的不多,婚外情的也不多。人们习惯于忍受,那时没有那么多外在的诱惑,社会环境也没现在那么宽松。其中,经济条件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没钱,离了婚仅靠一个人的收入怎么养活孩子?何况,整个社会对于离婚的人总是另眼相看,无形中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而现代人思想比较解放,愿意委屈求全的人越来越少了。婚姻不幸福,或者是对婚姻厌倦,又不好离婚,于是婚外情便泛滥起来。





比较经典的婚外情算是廊桥遗梦。一个对枯燥生活感到厌倦的女子,在夏日的午后邂逅了一名孤独的摄影师,点燃了心中的旧日梦想和爱情的火花,由于家中无人,心灵和身体得到了自由,与摄影师疯狂地ML了三日。而为了家人,最终抗拒了跟随他出走的冲动,只在今后的几十年间偶尔地相聚过几次。摄影师孤独终了一生。





朋友跟我推荐了这部电影,说是在从国外飞回时的飞机上看的,很多老外(多是中年人)都流泪了。爱情在年轻人的眼里,似乎随处可得。而对于中年人,终是可遇而不可求。曾有朋友跟我说,他结婚了二十年,孩子都长大了,竟从未尝过什么是激情,什么是轰轰烈烈的爱情。他说这话或许有其目的,这我姑且不论。就当作是真话吧。中年人就算在结婚时是有爱情的,但在几十年婚姻的磨砺下,恐怕早已忘了爱情是什么感觉。只要是人,都会在心里渴望激情吧?





理解和同情之余,心下略有窃喜。在年轻时经历过轰轰烈烈的爱情也算是一件幸事,不管这爱情来得多么可笑多么幼稚。对于爱情,对于自己,对于对方,我都无愧于心。





我现在反而觉得,爱情于我,是件我根本不感兴趣的奢侈品,就象家中的精美瓷器,永远都只能摆在架上供人观赏,而毫无实用价值。我想要的,就是普普通通的青瓷碗,不怎么好看,但实在好用。





有人说我心硬。我说他只了解我的一部分。对于一些必须抗拒的诱惑,我的心是硬的。金钱、感情、权势,只要是不合适的,在我面前毫无用武之地。





我的异性朋友很多,已婚的也很多,我珍惜和他们的友谊,而在外人的眼里,难免想到那方面去。对此,我只笑笑,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对于婚外情,我很能理解,他们追求的情,或者说是性,是作为婚姻的一个补充。然而,大多数人只看到了眼前的快乐,而忽视了后果。在我看来,他们类似于那种藏头露尾的傻瓜,追求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最笨的就是这种了,尤其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特别是女人,太容易投入感情,太轻易付出身体,本想追求快乐,却被快乐所累,实为不智。





写到这里,我有点得意。感觉自己超脱得有点不象人了。或许如了朋友的一句话,没经历过婚姻的人,没资格评论婚姻。我捂嘴一乐,那我就以不变应万变吧!只要我心正身直,别人又能奈我何!我无愧于心,无愧于人,自然能抵挡来自外界和身边的种种伤害。这是我心硬的资本。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