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今天下午4点钟回来,开车开的我好累,刚想休息一下,妻打电话让我回家里接她,去一个朋友霞的家,说好长时间没有去她家了。说实话,要是去别人家我真不想去,去霞家我愿意去的目的是她有一个印刷装订的公司, 每次去都能送我几本不错的书,所以,二话不说,开路!











霞的家在农村,离市里有6里多地的样子。天还阴的很沉,凉风微微的刮着,从车窗看到路边的玉米都变成了半黄半青色,路上行人很少,车子自然就快起来……。











到了她家,她老公不在家,她在车间里正指挥工人装车(她的公司开在家里)。我们在屋里等一会,霞才回来,寒暄一下,姐俩说的话题就是她们的了。我环视了一下屋里, 发现她老公的书桌上摆个书法比赛的证书,我知道他的书法很好,也喜欢弹古筝,就是总说老婆素质低(当然霞是一个女强人,做事雷厉风行。),也因此夫妻总吵架,我曾经劝过他们,没有什么效果,也就随他们去了。











我无所事事只好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忽然,霞转过头问:“你是信佛的,你说我现在信佛行不行?”我微微一笑:“呵呵,我不是迷信,我觉得佛教是一门哲学,里面有许多对我们有用的精华!”她说:“以后我每天拜佛烧香,对我们夫妻管用吗?”我说:“怎么?又吵架了,你们是应该沟通一下,你多看看佛教方面的书,多理解!实际佛就是你自己,你心既为佛!”她摇摇头 :“不明白!”我解释到:“你看,一个人每天都在被私欲所驱使,你每天的欲望是挣多少钱,而忽略了老公的情感,你对他的感情投资是好烟好酒好衣服,对他的精神世界不过问,对自己的文化修养不提高,你如果用心去关心他,他练字的时候你给他倒茶,研墨,他弹古筝的时候你静静的聆听,多和他讨论书里的问题……。这样,你在他的眼里就是佛,因为,你做到了,奉献宽容,爱他敬他!”她争辩说:“我都是为了家呀,我每天很累,他什么都不管,全靠我管理公司。”我说:“如果,他离开你,没有家了,你还这样拼命工作吗?”她不说话了。











我继续说:“夫妻之间应该互相理解,你信佛,所作所为还和从前一样,烧香拜佛只不过是你每天的一个例行的活动项目。你照我说的做,你成了他的佛,他自然就敬你,爱你,心疼你,帮你管理公司!”霞沉思了许久,对我妻子说:“那你是这样吗?”妻子笑了:“我都改变好多缺点了,就是没和你说!”我也笑了:“我们原来和你们一样总吵架,你们姐妹的脾气差不多。最后我们沟通了几次,我给她定了几本家庭婚姻方面的杂志,她现在也看看有关佛教道教的书,你看,多好呀!”妻子说:“对,实际上他们男人感情很脆弱的,你体贴一下你老公,把家维持好比什么都强!”霞点点头。











说话间,外面下起了雨,我对妻说:“咱们回家,下雨了!”妻子拉住霞的手说:“给你老公打个电话,让他回家,关心关心他,我们走了!”霞的脸红了起来:“讨厌!不留你们吃饭了,明天中午,咱们四个人吃饭,我请客!”我们都大笑起来。











回来在路上,我和妻开始谁都没有说话,只听见雨滴敲打着车窗的声音,过了一会,我打开了录音机,正好是火风唱的“老婆,老婆,我爱你……”听着歌声,我忽然发现妻的眼里装满了泪水……。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