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卧室靠窗的一面摆着妻子的梳妆台,梳妆台下面的左侧,是妻子的一个神秘抽屉。抽屉上挂着一把红色小锁,在我的记忆中,妻子似乎从来没有当着我的面打开过这把锁。



与妻子结婚二十年,她的抽屉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



一日,我走进房间,发现妻子正在看什么东西,见到我之后,马上将抽屉锁上。出于男人的好奇,我问妻子:“你的抽屉里到底放了什么宝贝,为什么不敢当着我的面打开?是不是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妻子诡秘地笑道:“这可是女人的秘密,我不能告诉你,要是让你知道,一切都会暴露,这么多年的收藏就没有神秘感了。”



神秘感?妻子越是这样说,我就越想知道抽屉里的秘密。于是,我挖空心思地想:妻子的抽屉里到底放着什么?是她过去与男友的情书?还是与别人合拍的情人照?我这样苦思的时候,突然产生一种不道德的想法,把她抽屉的锁敲开,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可转念一想,这样做不是一个大丈夫所为,要看,也得征求妻子的同意,否则,事情虽小,影响极大,弄不好还会大闹一场。



后来,由于我工作繁忙,经常在外出差,把这事给遗忘了。



一次从外地采访回来,见妻子生病在家休息。当时,我因忙于整理新闻材料,几乎是整天呆在电脑旁,该做的家务事也懒得去做。要是妻子叫唤一声,我总是以写稿为由来搪塞,把病中的妻子辛苦得手脚不停,一边忙于家务,一边辅导女儿学习。



三天过后,等我把手头的工作忙完,我主动向妻子赔不是:“老婆,这段时间确实很忙,让你一个人受累,真不好意思,现在你坐下休息,该做的事由我来做。”



妻子用理解的目光看着我,然后对我说:“我知道你很忙,所以平时有事也很少叫你。但我生病那几天,你真的让我很失望,盼你回来,你却那样对我。现在看来,你与刚结婚时对我完全判若两人。”



“没这么严重吧!”我有点心虚地辩解道。



妻子“哼”了一声又接着说:“我多么希望看到当初的你啊,那时你又勤快,又会关心体贴人。我想,这辈子嫁给你真是我的福气!”妻子说着,竟带着我来到她的抽屉旁。



“你不是一直想看我的抽屉吗?”妻子掏出一片小钥匙打开那把红色小锁,然后转身坐在床沿对我说。“抽屉里的东西你自己去看吧,要不然你总是怀疑我藏了什么秘密。”



不知怎的,当初那种想看到妻子抽屉里秘密的好奇心,顷刻间荡然无存。我害怕打开那扇抽屉,仿佛那里面不是什么秘密,而是隐藏着一条毒蛇,一旦打开,恐有被咬的可能。



“怎么不打开,快点呀?”妻子在一旁催促道。我开始慢慢后退,似笑非笑地央求妻子说,我不想看了。妻子却不依不饶,非要我打开不可:“你要是再不打开看,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我被逼得无奈,终于用力拉开了那扇我早就想打开的神秘抽屉。可是很怪,抽屉里除了厚厚的一沓旧信之外,其他什么东西也没有,我感到十分失望。



这时妻子又开口了:“你现在满足了吧,为什么不把那些信件拆开看看?”



经妻子这么一提醒,我便好奇地把捆扎信件的绳子解开,然后一封一封地看起来。原来这些信件都是我婚前写给妻子的情书,一共有三十二封,情书中的语言,是在我追求妻子时发自肺腑的由衷之言,有些话看起来让人感到脸红。我看不下去了,也明白了妻子为什么非要我打开抽屉的真正原因。想起过去情书中所写的话,再联想到自己这段时间以来对妻子的态度,我觉得自己丢失了许多美好的东西,想起来不免有些愧疚。



打这以后,妻子的抽屉再也没有锁过,那把红色小锁也不知被妻丢到什么地方去了。然而,我读懂了妻子抽屉的真正内涵,并给我一种警示,它提醒我:作为丈夫,应该时时善待自己的妻子,用行动来引证婚前的诺言,让爱我的人每天都过得舒心,过得开心。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