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前几天,我跟老公回娘家,进小区的时候,刚好碰到小安。他依然是那样小小的眼睛,清瘦的身材,却没有了从前的清爽气质。他对我笑了笑,连话都没说,就匆匆离开了。





小安是第一个令我心动的男孩,我们住在一个家属院,从小一起长大,上同一所小学、初中、高中。后来,我考上了郑州的大学,他落榜,复读了一年才考上了我们学校。本来,以他的成绩可以上一所名校,但他固执地报了我们学校。对他的选择,我心里挺感动的,可妈妈一点都不“领情”,她始终认为,是他胆子小才报我们学校的。





还说那天吧,我跟老公提了一大堆东西进了家门。妈妈迎了过来,又是拿鞋,又是挂衣服,很是热情,或者说近乎殷勤。妈妈一贯如此,有时我也抱怨说,我才是她的亲女儿,她就轻声地责备:“做这些还不都是为了你。卫国高兴了,你才过得好。真是不懂事。”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跟妈妈一起去买菜。路上,她突然跟我说起了小安,说小安的母亲脑溢血,又住进了医院,这几天,他正在筹钱交医药费。说完妈妈叹了口气,不过马上她的脸又阴转晴,“看吧?幸亏我没让你们俩好,不然,现在受苦的可就是你了。”





回家做饭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一直都是小安的影子,想着他大学第一天报到,见到我时的笑脸;想我大四快毕业时,他终于说出口的表白;还有我拒绝他时,他那尴尬的笑容……这么多年,他从来都是默默关心我的那个人,对我的不领情,他也从没埋怨过,用他的话说,就是他尊重我的选择。





我现在的老公叫卫国,是我大学毕业后,妈妈托人帮我介绍的钻石王老五。那时,我跟妈妈说,小安也在追求我,他对我挺好的。妈妈吃惊得半天没合上嘴,然后就埋怨:“早就跟你说,让你离那个小子远一点,怎么现在还在一起?”





接下来,就是妈妈重复了千百遍的理由,他家条件不好,父亲去世得早,母亲没工作,还有个妹妹,将来肯定要吃苦等等。妈妈的这些话在以后的日子,一一印证在小安的妻子身上。他们过得怎样我不知道,但知道的是,他们的日子过得比较艰难。





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认识卫国的。一个十足的暴发户,初中毕业,但凭着一股韧劲儿,愣是在商海闯出了一番天地,有车、有房、有存款。最关键的是,他没有乱七八糟的情事。这都是妈妈调查后分析给我的。





邪门的是,卫国竟然真看上我了。本来他应该有一大堆选择,可偏偏选中了我。他喜欢我什么呢?漂亮?知识分子家庭出身?安静本分的性格?我也不知道,妈妈总是这样夸自己的女儿。我想,卫国看上的应该也是这些吧?





总之后来,卫国对我展开了疯狂的追求。没有浪漫、没有甜言蜜语,有的就是钱,用钱营造出来的别的什么都达不到的效果。





我承认自己虚荣,喜欢名牌、喜欢车、喜欢房子,可这些谁不喜欢呢?有钱、对我好,这是我最终决定嫁给他的理由。





婚后,我们住进了卫国在黄河边买的别墅。起初,我仍工作着,可不久卫国就让我辞了工作。他说,他能养得起我,不想让自己的老婆在外面应酬。老实说,卫国对我挺好的。一结婚,就把存折交给我了,并让我尽管花。我不知道别的男人对老婆是不是也这么透明,反正我感觉卫国是真心对我的。





周围的人都说我好福气,天上掉个大馅饼就被我给捡到了。妈妈就更为得意了,我的这场婚姻可以说是她的杰作。可是,很多东西还是超出了我想象。





首先就是生活习惯。和卫国结婚之前,我真没觉得自己有多爱干净。可跟卫国在一起,我真是有点受不了他。他回来就喊累,躺在床上就要睡。一张嘴,烟味、酒味全出来了。还有,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安静,没事的时候就看看书、听听音乐。卫国也说这样挺好,但他从来不参与,更不会与我交流感觉。他说,我能教儿子就够了,他已经老了,就不在乎这些了。





如果,我和卫国的这些问题不算什么的话,我还遇到了另一个难题——婆婆。





结婚后不久,婆婆就来我家小住,说是享享清福。可后来,干脆住着不走了。本来赡养老人也是应该的,可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很难受。婆婆来了之后,饭菜剩下了不许倒掉,下一顿热热接着吃,如果我有意见,她就一句话:“你一个小丫头,凭什么这么花我儿子的钱?”卫国回家了,不能只在我的房里,婆婆一定要把儿子叫过去说些私房话。





那时候,我也跟老公抱怨过,说想跟婆婆分开住。卫国一听就恼了,说:“她是我妈,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我现在的生活就是这样,如果说我不快乐,肯定会有很多人说我“得了便宜又卖乖”。我承认,卫国是个好人,可是我却越来越觉得我跟这个人有太多的不合适。





有时候,我也会偷偷地想:如果当初跟小安在一起,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可能还在公司里做着小职员,下班的时候,小安会等在门口接上我,然后骑一辆自行车回家;生活一定很忙碌,一起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年迈多病的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妹妹;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属于自己的汽车,名牌衣服、高档酒店也都与我无缘……但我们会手拉手地逛公园,去图书馆看书,买不起,就坐下来偷偷看,然后讲讲彼此的收获……





到底哪一种生活更幸福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虽然知道回不到从前,却仍然愿意这样傻傻地想。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