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那时正筹备结婚。偏又赶上他们部里最忙的时候,看他两头跑老跑去的,一天天瘦下去,心里怎不是滋味。而那时最让我们头痛的就是钱不够用。 我们两人都是工薪阶层,他在公司里跑业务,我刚跟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天天秀加盟的店,做盘发化妆, 我又是小股东又是店长,虽然说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但还是比不上结婚要用的钱。





说好了结婚不能靠父母,就只有自己省一些了。我们争论着为什么不能简单收拾一下,凑合着住,而同时房子里正叮叮当当地钉着踢脚线;我们争论着为什么不省掉婚纱照片的钱,而同时正微笑着站在巴黎婚纱的摄影棚里。





 那段筹备结婚的日子,是我们最窘迫,也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光。房子装修好了,婚纱照也拍了,还是天天秀店里的同事一起凑钱送我的婚纱照套餐,好感动。荷包里的银子也更少了,可是还需要到市内去买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东西。





我的天天秀店里生意越来越好,但每天都是累得半死。那天中午老公来店里看我,我是又累又饿,就与老公到站前的美食王快餐店吃桂林米粉。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再也起不来了,呆呆地看着老公挤到人群里去买两碗五块钱的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里的牛肉很好吃,我总是先吃掉米粉上面的肉再吃米粉。老公正挑着牛肉块,一双筷子夹着两块牛肉放到我的碗里,接着,一块,又一块。我抬头看看,老公面色平静,正挑出他碗里的牛肉一块块地送入我的碗里。看着他明显消瘦的下巴,看着他专注平静的表情,突然间鼻子一酸,眼泪大滴大滴地掉进面前的碗里。   那一瞬间,什么都不重要了,我只要眼前的这个人!我可以没有排场的婚宴;我不介意我们曾经相恋的那些日子里的寒酸,毫无浪漫可言;我情愿一生一世每次去市里面都吃米粉。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够了!   老公看见我哭了,有点不知所措,他小声地说,等我们有一天发达了,他一定要请我上最好的酒店吃上一顿。可是我的眼泪依旧在掉下来,老公不善言辞,也终于不说什么。那天的米粉味道很好,混着眼泪吃到肚子里,让我永远记得那个春天的午后。


  每每有女友问我是因为什么而嫁他,我总是告诉人家,是因为一碗桂林米粉,而女友总是说我真会说笑话,然后乱翻我的影集,大笑我的五块钱的爱情。是呀,谁能理解这个中的原由呢?我的,老公的,浪漫温情的爱情桂林米粉。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