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雨季就象爱情的颜色是蓝色的忧郁,娟子默默的望着轩的照片发呆,她一直渴望聆听一种熟悉的声音,那是轩轻柔的叮咛,可十年过去了,那只是怀念的盼望,然而缘分却在半年前让他们再次相逢.





那是个烟雨朦胧的早晨,娟撑着小伞把心事慢慢梳理散步去图书馆,她喜欢雨的清新气息,爱雨的浪漫与多情,喜欢在雨天静静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边看书一边听雨的诉说.





娟每次到图书馆总会绕到诗歌书籍栏前,目光停留在唐诗宋词书上,因为那里有轩的影子.


记忆漂浮到了十年前,在南方的一所中学,娟因受了委屈而躲在教室的角落里哭泣,一个叫轩的语文老师走过来轻拍着娟的肩膀说: “娟子,送你一句宋词.”





娟抬起头眼泪巴巴的脸望着年轻英俊的老师.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老师说完,望着娟温和的笑了笑离开了教室.





娟子默默的把这句诗记在了心里,老师那温和的笑容打动了少女情窦初开而青涩的爱恋.


那天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老师端着饭盒坐在了娟的旁边,娟的脸上飞起了一朵红云,心怦怦的乱跳着.





“娟子,心情好些了吗?”


“谢谢老师,心情好了.”


“恩,这么大的女孩子了,还哭鼻子羞羞脸.”


“老师, 娟很喜欢你今天读的那句宋词,也欣赏梅花的品性,遗憾的是娟还没看见过真正的梅花.”


“娟子,好好的读书,等你考上大学了,老师带你去看真正的梅花.”


“真的吗?太好了!”


“是真的.”


“老师,娟子一定努力学习,考上大学!”


轩望着娟子清澈而美丽的眼睛高兴的笑了.





但就在娟子离高考只有一个学期时,轩突然离开学校去了北方,没有轩在校的日子,娟子一度情绪很低落,但娟子不相信老师会不告而别的,他还答应过要带娟去看梅花,娟如意的考上了大学,却无法告诉轩她心里的喜悦与失落.





在这静寂的角落追寻失落的思念,正当她准备去拿唐诗集时,书却被另一个男人抢先一步拿去了.





“姑娘你也是想借这本书吗? ”


他微笑着把书替给了娟,娟抬头一看,犹如在梦里,多么熟悉的眼神啊,这是娟眷恋了十年的眼睛啊,虽然多了份沧桑却更加的成熟,稳重.





“轩,真是你吗?娟不是在做梦吧.” 娟激动的说.


“娟子,真是你呀!我怕认错人,所以故意抢你要的书,认错了也好给自己个台阶下,呵呵.”





“轩,你终于回来了.” 娟拉着他的手高兴的哭了起来.


“真不敢相信十年前跟我一起打雪仗的小丫头就是眼前恬静若水的女孩.”轩深情的望着娟说.





“轩,娟以为这一辈子也见不到你了.” 娟流着泪说.





“娟子怎么还象十年前那么爱哭鼻子呢?小丫头.”也告诉了娟子他这次是到这里来开学术会议的,顺便来看望娟子,但找了几天还是没找到,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到了.








他们一起来到咖啡馆要了二杯咖啡,轩告诉娟当初他匆匆北去时的复杂心情,娟默默的听着,红着脸傻傻的问: “轩,你以前是我的老师,你没说过爱我,你爱我吗?想过在南方一个叫娟子的女孩吗?”





“娟子,我爱你,这么多年来我心里一直没有放下过你,当初我到北方先把工作安定下来后,放寒假时曾经到这里来找过你,因为我答应过你,等你考上大学我一定带你去看梅花,但那时你家已经搬家了,我无法找到你,后来又到南方找了你几次也没找到,写了很多的信却只是给自己看,早几年才结的婚.”





“轩,今天听到你说的话,娟满足了.”


“我那时候也经历着感情的折磨,我忘记不了我的小娟子每一个笑容,但我是你的老师啊,我怎么能去爱我的学生呢,所以只好做爱情的逃兵跑到了北方.”


“够了,别说了.”娟痛苦的伏在了桌子上.


“娟子,你结婚了吗?”轩心痛的抚摸着娟的长秀发.


“没有,因为娟的心里忘记不了哪个曾经读唐诗宋词给我的男人啊!”


“娟,对不起!你知道我比你大了整整九岁呀,所以我那时很是矛盾.”


“爱情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你知道吗?那句陆游的诗词已经伴陪娟整整十年了.” 娟忧郁的说.





轩听了娟的话,默默的转过身望着窗外的雨滴,忍不住眼泪流了出来,他不要娟看见他的眼泪与他的脆弱.





娟望着眷恋已久的轩宽厚的背影,激动的从身后紧紧的抱住了轩,脸靠在轩宽厚的背上: “轩,不要转过头来,让娟抱你一次好吗?就这一次,以后娟会远远的祝福你的.”





泪水已经浸湿了轩的衣服,轩感觉到这泪已经烙在了他的心里,很痛,很痛!突然,轩泪流满面的转过身把娟紧紧的抱在了怀里,低下头用力的吻了下去……





学术会结束后轩去了北方,那里有他的妻子有他的家庭,命运安排了他们重逢的喜悦,却也带来了无可奈何的忧伤与思念.





又是梅花盛开的季节,娟子心事如落花,就让它飘落在无人的地方,化作香泥吧……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