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就签合同之事,昨天和前天我去了人事部,这次去人事部使得我对人事部负责人冬洁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她是女性中的杰出者,不但是事业成功性的女士,而且她的品行是那么的高洁。她担任人事部负责人职位十多年,可见她对工作有着怎样的执着坚定精神。她在几千人公司显赫职位上高居不下,也无不显示了她做人的成功。职场上的勾心斗角无处不在,她则能屈能伸,迎来的总是明媚春天,她像一株青松一样不怕严寒酷暑一年四季常青着,放射着她独特的光芒。她常常在卖力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把仁义和慈善撒向他人。她从来不会瞧不起别人,我之所以写她,主要就是她的好品行令我深深地感动。





前天,我签完了合同,认为没有别的事了,这时她在帮别的事,我就没向她打招呼离开了。结果她帮完了自己的事,看不见我人了,则大喊:“兰青,兰青。”此时,我也没有走远,听到她喊我,我止不住随声应了她。正因为她待人很亲切很和蔼,所以我才那样的无拘无束。本来,办公室里肃静一片,我不能出声应她的,但我还是本能地应了。我过去,她没有一点责备的神情,仍旧是那么热情,她温和地说:“还有一项没有办完呢,这里你要签一下名,还有,明天你要上交一份你的身份证复印件。” 我说:“好的,谢谢你!”





冬洁作为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十年有余的时间里,我间接或直接对冬洁了解的也不少了。她自身条件相当优越,可她从来不摆架子,每一次因有事找她前,我总会有胆怯心理,可到了她身边,却丝毫不感到拘谨了,是她给了我宽松的气氛,我独自想拘谨也拘谨不起来。细想起来,跟她初相识已成了遥远的年代,但过去一幕幕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





1997年3月份,我身着家乡服装,带着十足的家乡味出现在公司前台处,第一句话就跟这位年轻美丽且很有气质的冬洁小姐说的。我用带有浓厚家乡音的普通话问了一下她公司招聘人的情况,她说:“不好意思,已经停止了招人,你下次再来吧。”第二次跟她见面,她同公司经理负责面试,她问我话时,我也回答了她一些假话,因为要求有工作经验的优先,而我没有工作经验,就胡乱说了点假话。后来,这位经理和她就决定了留我。这位经理也很仁义,只可惜他已经辞职六七年了,想着,冬洁看到我,也会让偶然想起这位经理的,因为,她和这位经理不仅有着三四年共同艰辛创建公司的历程。





以前开会的时候,她向员工们说:“你们有什么困难了就找我,家庭问题也可以找我聊聊,我能帮你们的一定帮,我会当好你们的妇联主任的。”听到她说这些话,就让人感到好亲切好温暖。十年多的时间里,我有事多次找她,我可是从来没有听到过她说过任何不尽人意或不合情合理的话,她的谦逊做人态度常常让我很感慨。她身兼公司要职,公司的好多事情需要她出谋划策并做决定,她是给了员工们无限幸福的。公司办公室人员因种种原因辞职的络绎不断,大家都为冬洁在其职位上安稳而感到幸运,人事部有她在,大家心里就踏实,她在一定上程度上是给了大家安全感的。冬洁不仅具备着女性们的细心善良,而且具备着男性们所具备刚毅果断,她的才学及能力更让人佩服,她真是女性中的佼佼者,也算得是国家的东梁之材了,我为公司有这样的人才而感到骄傲。





总感觉像冬洁这样优秀的人士很少,有的人有权有势了,就显得很高高再上。其实,冬洁能够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人,这并没有降低她的身份,反而,更显现了她的优秀。善待他人的人,能赢得人心,若具备着一定的能力,则更能发挥他们的才能。2008年4月24日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