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1、





我是杜敏,27岁,一个单身的大学助教,没有男友,甚至没谈过恋爱,假若在高中时单恋不算的话。平时闲下来的时候喜欢写点东西,再有时间就是读书了,琪儿是我的大学同学,毕业后留在这个城市里,用她的话说,我是一个老古董,27岁的女人只穿纯棉内衣,不是清纯,而是怪物。





我相信,假若没有人可以爱着,我宁愿就一直这样的孤单下去,因为孤单并不可耻。





可是,在琪儿一次一次张扬着自己的幸福的时候,我又迷惘了。琪儿没有我长得漂亮,也没有我有才气,她可以在大学毕业之后工作一年就嫁到一个好男人,从此衣食无忧,幸福得象花儿一样。我却一直是花骨朵儿,琪儿常常来拉我去逛街,在我27岁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套FREJOLIE,她说,一定要让我穿着这套内衣,把自己爱的人锁定。





男人,大抵都是感观动物吧。这是琪儿这么多年来认定的铁理。





所以象她这样的有夫之妇,周旋在很多男人之间,我并不奇怪。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生活方式,这不能妨碍我们成为朋友。





2、





我喜欢看韩剧,就跟HELLO,小姐里面的花安堂里的大小姐一样,我不喜欢用手机,一直就是用电话联系,因为我的生活方式很单一,杂志社的编辑在Q上跟我说,救场吧,要一个稿子,是网络中的情感故事,你一定能行的。可是上哪里找素材呢?大学里聊天的时候把激情都磨光了,现在再让我到网络中去寻找感情,这真有点难度。





好在前几天琪儿在这里玩的时候,给我加了一个同城的群,群的名字叫千百度-灯火阑珊,也喜欢这个名字,就如我现在的心境,就一直留着,没有退出。





点开聊的时候,上面孤单单的就挂着我一个人,于是就在群里叫,考试了考试了。请回答,这个世界上最孤单的生物是什么?于是就有几个没有潜水的朋友回答。其中有一个叫人莫予毒的朋友说,寄居蟹,无花果,而且还说了他们的孤单是因为压力。然后我说,假若我要写一个小说,故事里的女主人公很孤单,你会让她叫什么呢?





他说:杜敏。





我一征,为什么叫杜敏?





因为杜就是孤独的意思,敏是我认为孤独的颜色。





我问他,人莫予毒是什么意思?





他说:就是没有人可以伤害到的意思。





我说这么自信的人,我要编故事就把你编成主人公,然后踢了你,狠狠的踹两脚。





然后,就收到了他要求加好友的信息。








3、





我开始恋爱了,恋爱的主角就是这个人,他的名字叫李杰林,三个木字,我很喜欢,古朴的样子。





初次约会的时候,我们是在一个咖啡馆,左岸,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我喜欢在这里要一杯咖啡,拿一本书,听着钢琴曲,就这样过去了一下午。





跟李杰林聊天的时候,故意聊到钢琴,好象要卖弄一下子自己的学识一样,没成想,他居然走到台上,示意钢琴师下去,自己坐下来弹了一首肖邦的C小调夜曲。一边听着的时候,脸都红了,这样的温文儒雅的男人,怎么就会让我遇到了。





一边聊文学艺术,一边喝咖啡,时间过得很快,彼此都在抱怨相识的太晚,一瞬间,我感觉到我的27年的等待,终于有了回报,我感激网络,感谢那个千百度-灯火阑珊,到分手的时候,都有点恋恋不舍了。





4、





李杰林在情人节的那天,送给了我一部手机,跟他的一模一样。





他说:这部手机只许跟我一个人联系用,里面我存了我的号码,号码是我选的,跟我的正好是情侣号。





想拒绝,又不想,只好接过来。





吃饭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看了一下直接把手机的电池拨下来,然后安装上,没有开机。他解释道:公司里打来电话,要加班了,我假装电池没电就可以了,今天是情人节,我要陪你过节,杜敏。





5、





转眼间就到了我的生日,生日那天,我把琪儿送我的那套FREJOLIE内衣穿上,特意用了一点香水,这也是琪儿教我的,她说,男人,拒绝不了这样的你。





看着镜子里的我,连自己都会惊讶,这一套内衣,居然可以把自己改变成这样。





十一点钟,李杰林没有来,打他电话,里面的回答是,移动全时通提醒您,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谢谢使用,请挂机。





一次一次的打,都是一样的提示。





打电话到公司里,公司里没有人接电话,他说今天晚上加班的。





第二天,李杰林请我吃饭,为前一天道歉。他给我买了一条漂亮的项链,链缀的名字叫花泪,我很喜欢。用餐的时候,两个手机摆在一起,很是漂亮。





开胃罗宋汤上来的时候,waiter不小心把汤打翻了,慌忙间擦桌子,搞得胃口全无,只好离开,他把我送回了家。





6、





到家才发现,手机居然是关的,我的手机是为李杰林而开的,而且24小时不关机,怎么会关的?





打开看时,移动全时通的信息,一条接着一条,全是打电话找他的,其中有一个电话打了有十几遍。回拨过去,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那边的女声清脆的传来:你去哪了,怎么不接我电话,你不是今天陪我去医院的吗?医生说再也不能托了。





连忙关机,短信息一条一条的传来,都是不同的电话号码,内容却大致相同。





一瞬间明白了,自己苦苦的守来的白马王子,却是一个花心大萝卜。还好自己发现的早,原来,在每一次手机不在服务区的时候,就是他在约会的时候,把手机的电池拨下来再装上,用座机打了一下子,里面的提示音,真的就是你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扔了手机,还是用座机来得踏实,就算是切断了电话线,也是通着的。








7、





那一套FREJOLIE依然压在箱底,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穿给自己爱的人看,我想,我会一直孤单,一直一直的孤单,就象曾经有人说过的话一样,我的名字,与寂寞有关。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