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命运就是这样,随意的创造机缘,却又很少让这种缘分能永久相守,于是人生就有了“凄美”的一词。





  今生,他们真的相见太晚,他在不惑的晚秋,遇见而立仲夏的她。两个人都有各自的社会背景,各自的平淡安逸生活,他是因为工作,她也是因为工作的闲暇,才得相遇。





  他从不肯多说,她也贴心的不去多问。从起初的三五句,到能你来我往,再到后来的成篇的长论,从人生的体会,到忙碌的工作,从文学,到近代时事,从社会的现实到人类的精神信仰,他的思维总是最先领路,她随后既至,从浅到深,直到深不折反的境地。不论是情感,还是宗教,或者人生真谛。。。。。。





  他原本是有着让人羡慕的博士学位,又经常参加各式学术讨论会,所以随意性的侃侃而谈对他来说是游刃有余,可是,事实却是他们在遇到某个观点有分歧的时候,竟管他感觉自己是那么有理可依,可还是每每都败在她狡黠的辩驳中和极有诱惑力的说服下。结果总是以他说:“好!好!好!”或者“行!行!行!”“你怎么都是有理,我说不过你。”而结束辩论,然后不得不臣服于她,甘心的去履行她的要求。





  阅历造就了他成熟稳重,睿智和内敛成就了他的事业,温和宽厚融合了他的社会关系;而她自身的修养与文化底蕴,丰富的内涵和社会经历的积累,使她很成功的演绎着气质若兰温馨优雅,可是偏偏他的温钝迟缓能让她丢掉精心修饰的优雅,暴露出心底的另一面顽劣,刁蛮,无赖本性,她的古灵精怪调皮经常让成熟稳重的他无可奈何,两个人好像生来就是相生相克的。她天真率直的个性时而是天使,时而似恶魔,让他游历天堂和地狱之间,可是他却有如甘似饴的感觉。大概意识到自己的心被牵动,他用极大的克制力让自己尽量的淡然,他开始缄言,沉默,收敛,疏离,她却依旧率真的我行我素。他经常会说:“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就去喜欢,很傻。”“你真的很天真”“你太盲目了”她却向他宣告:“喜欢你就是喜欢!没有理由!”“不论你好看难看,喜欢就是喜欢你。”“喜欢你就是喜欢!好的你喜欢,坏的你也喜欢”看着率真又执著的她,他不禁动容说:“你知道吗?我最怕你的执著!”





  记得看过一则经典语句,其间说:爱是最经不起试的;感情的生成也就是来自习惯生活的点滴了。是的,再没有感情的人经常在一起,也会萌生感情,那不仅仅是爱,其中还有一种是习惯性依赖,可就是这个依赖,让人时长有如渗入骨髓里,逐渐的让身心都习惯它的存在,好象从来就有,以后身体也不可或缺的东西那样,永远的驻扎在人的体内,直至生命的结束,他和她就是那样的一种习惯的依赖。





  其实他们都知道,两个人如两条平行的轨道,今生彼此都不可能有交集。只是意识到这种讯息时候,两个人已然习惯彼此的存在,而且很依赖这种存在。





  几乎每天她都在Q上留下她的叮嘱:“记得不要熬夜,记得多吃蔬菜,饭后经常去散散步,”有时候还会俏皮的留言道:“我想你了。”“我很想你。”或者:“I miss you really and so muc。”夜晚,如果他不在,她就会灵感牵动,一首流畅的小诗跃然而出。。。。。。然后悄然的隐去。他每天再忙也会抽空看看她的留言,偶尔回复道:“记得要吃饭,不要穿得太少,记得要开心。。。”。就这样,谁也不肯多说什么,就这么看似淡然的互相关心着,然而这淡然却牢牢牵住着两个人的心。





  相见是一年以后的时候,他出差来到她的城市,临走的哪天,思量再三他播通她的号码,她恬淡的声音传入他的耳际:“喂!那一位?”他停顿几秒钟:“是我,。。。。。。”





  咖啡屋里,悠扬的播放着《昨日重现》动听的旋律。靠窗的位子,有着下午的骄阳透过窗纱斜射进来的明亮,那种亮度看人很真切,又有些光晕,环境让视觉感觉温情幽雅,所以咖啡厅这类的场所,真的是两个人第一次约会的最佳地方。





  她从来没有看见过他,没要过照片或看过视频,她也很少去想象他的样子,因为,她说:“就感觉就够了,不管他难看,还是好看,都是她心目中的“哥哥”不会因为模样就改变。”她也是这么想的。如今看着眼前的他,年界五十的他,稳重里透着睿智,儒雅中洋溢着年轻,一只金丝镜架在他白皙的面胧上,关内男人的标准的中等身材,虽然稍稍些须有些发福,却一点不影响他的浑身散发出的成熟温厚的气息。相反却让他的肩膀有厚实安全的感觉,头发很黑很浓密,不由得让她天马行空的想着:如果手指触上去是什么样的感觉。。。。。。他看出她眼中迷离,轻笑道:“丫头!这会儿想我什么呢?”看出她的尴尬,话头又一转:“刚才,你怎么能感觉就是我?” “是,就是一种感觉,就是哥哥的感觉”,说完,她垂下眼帘,莞尔一笑,腮边跟着泛起绯红。她那嫣然一笑猛的触动了他心扉,望着眼前的她,她给过他照片,现实的她比照片多了份灵动,睫毛长长的如眼帘似的垂着,忽闪忽闪的掩住她秋水般的明眸,肤色很健康的白皙细腻,鼻子直直挺挺的,瓜子型的脸蛋,不薄不厚的唇瓣,尖尖的下巴让人有含在嘴里的欲望。他的心中不禁荡起一种说不出的疼爱:“鬼丫头!”依旧是没有太多的言语,偶尔三两句,你问,我答。。。。。。大多时间都是在静静的感受对方,凝视着,温馨的时间就这样容易消逝。他的车次要到点了,分离在即,他和她的心底都突然涌现出一种忧伤,他看见她的眼睛里突然间充盈了晶莹莹的东西。为了掩饰自己的泪,她转过头去喊来服务员,但他没有允许她结帐,告诉她:“你是妹妹,应该哥哥来结,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握着她的手,他突然紧紧的攥住,眼中有着千般的不舍,下了好大的决心才松开,他没有等她眼中晶莹滴落,就坚定的起身离去,虽然踏出门的时候,他的心有如被一条细细丝线狠狠的揪住,他没有让自己回头。痛狠狠划过心际。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他就打开电脑,一串问候如愿所至:“。。。。。。愿哥哥一路顺风,想你。”他的眼中不禁也盈湿了。





  沧海不曾改变,日子依旧就这样的过着,她还是经常来闹他,他也尽量多空些时间陪她。依旧互相不肯多说什么,但是,此时,两个人的心底无形中添置了那种刻骨的思念。她还是:“最近,你好吗?”“要注意身体”“好想你”“Think you”“Really think you”他依旧:“same to you,记得开心些,记得吃东西,记得。。。。。。”





  她问:“如果没有因缘?为什么今生要与你相遇?你可是那千年之前放生我的人儿???”他多了叹息,换走了她眼里更多的泪水。





  直到有一天,他们再次相遇,望着他,她的泪潸然落下,他的手抚在她的脸颊,不舍的为她拭去腮边的泪水,无奈的叹息道:“等来世吧,如果真有缘,千年行都修了,不差这一世。”她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她的心好痛,来生。。。。。。那么,这一世,她又如何放下他?


  “哥哥,告诉我,如果有来世,我拿什么去与你相认?哥哥,你给我来世,我便放弃今生。只是在那奈何桥上,我一定不肯去喝那忘忧汤。因为我要记得今生,去来世要回承诺。我要在你心底深深的刻道心形划痕,深到来世的时候,在你的胸前,可以印出心形的胎痕,好让我来生与你相认。哥哥,你说好不好?”


  “好!”他的眼里溢出泪滴,把她紧紧拥在怀里,“米儿,等着我,来世我一定用一生好好爱你,和你青梅竹马的相识,我还是要大你几岁,从你出生就开始爱你,我要陪在你身边耐心的等着你长大,让你嫁给我”他望着她看着他的眼眸,怜惜的说:“倾我一生爱你,疼你,宠你。”她呜咽的无法说出话来,只有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让自己痛快的哭着。。。。。。


  离别的火车依旧无情的载走了他,或者是她。有缺憾才能让人念念不望,最凄美的才是最唯美的,命运就是这样,造就了一个个悲情的动人的故事,其中有我,或者还有你。。。。。。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