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一些男人在进入婚姻之前,对“妻子”没有任何经验和教训,只要“我妈妈能为我做的事,你也能做就行了”。在他们的心中,贤惠的妈妈是他们衡量妻子的重要标准。








在爱情和婚姻中,女人的温柔具体地说,就是体贴。








在丈夫做完家务的时候,轻轻地把男人脸上的汗水拭去;在男人劳累一天之后,为他端上一杯热水;男人筋疲力尽,渴望宁静的时候,轻轻地依偎在他怀中……








温柔是一种母性的表达。妻子的温柔是对丈夫的关怀,但凡事“过犹不及”,过度的关心,也会对男人形成一种无形的压力,甚至会让他们排斥,结果让女人费力不讨好。








一些男人在进入婚姻之前,对“妻子”没有任何“经验”和“教训”,只要“我妈妈能为我做的事,你也能做就行了”。在他们的心中,贤惠的妈妈是他们衡量妻子的重要标准。但当“妻子”真正演变成“妈妈”的时候,他才觉得上了天大的当,“婚前受妈妈的管制,婚后又来了个妈妈”。








实际上,这并不是他们所需要的。无论他如何渴望母爱,但他毕竟是个独立的个体,他们不愿意自己的空间有过多的干涉。特别是刚刚挣脱母亲的管束,他们不愿意重新失去自由。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关怀强迫症(Co-dependency),意思是指一个人总是自觉不自觉地向对方提供对方并不需要的关怀和帮助,从而使对方不能独自处理问题。而当他的细致关怀被人依赖时,他会自我满足于这份成就与价值,满足藉此获得的道德优越感,否则就会有较强烈的自责和痛苦。








过度关怀他人实际上是“对别人需要自己的需要”。富有母爱的女人们常常不自觉地表现出对丈夫的过度关心。








有一个男人在给我的邮件中,诉说了妻子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对他造成的苦恼。








这个男人很小就离开父母,在外面闯荡了很多年一直都是一个人,早就形成了独立的思维能力。自从他遇到妻子以后,他感觉到了世间的温暖。妻子对他很关心,时时事事都为他着想,她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








一直在外漂泊,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他了,所以婚前他对女朋友(现在的妻子)很是感激,觉得她是个十分体贴周到、充满母爱的温柔女子,必定是个好妻子,因此,没多久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可是婚后,男人发现妻子的关心太过火,开始让他感到很不耐烦,后来逐渐让他很反感。比如,他在工作的时候,妻子一看到他面前的杯子空了,就会赶紧去倒满水。








他有一点咳嗽,妻子就会为他准备好药片,并不断催促他要早点吃药,注意少抽烟,一定要早点休息。








除了这些,妻子有时候甚至会把自己的喜好强加给他,她出差会给他买一些他并不喜欢的衣服,并坚持说这些衣服适合丈夫。








他的情绪有时会没来由的低落,不想说话,妻子就会不停追问他,“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如果他说没有,只是想静静,她就会说男人不信任她,不愿意说给她听,还会不停地唠叨。








妻子的关心让这个男人的心情越来越糟,他原本需要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没想到妻子却把他当孩子了,让他很不适应。








对丈夫的关怀应该是一种自然流露出来的柔情,而不是强迫式的给予。这种爱的表达方式,往往会令人承受不起。








有一个失望的男人谈到妻子的时候说,“我是想过对她好一辈子,因为我知道她是因为爱我才会付出这么多。可我没想到几年的恋爱之后,恋人丢了,却多了个贴身保姆,让我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感觉。”








这也是女人们常常自怨自艾,感叹“做好不讨好”的原因。








对于父母的过度关怀,我们理所当然的可以理解为“可怜天下父母心”,只可惜,没有一个男人会用“可怜天下妻子心”的胸襟去理解女人对他们的关怀。








当你在任何时候都把他当成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弱小,或者以为在你心中,他是弱小的。








因此,女人的过度热情,不仅让丈夫无所适从,难以拒绝妻子过分的好心,而感到压力重重,更加剥夺了男人对妻子怜爱的条件。








英国唯美主义运动的倡导者、著名剧作家王尔德说,“坏女人令人烦恼,好女人令人厌烦,这就是她们的唯一区别。”做个好女人,但不要让丈夫感到厌烦。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