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每个人都是一段弧,只有找到和自己相同的另一段弧,生活才会幸福、完美。我想,他就是我要找的另一段弧。





我和老公于1998年相识,2007年10月1日,我们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心手相牵,步入婚姻的殿堂,结束了我们长达9年的爱情马拉松。





如果说婚姻是蜜罐,我们愿一起跳进去慢慢品尝;如果说爱情是一场马拉松,我们将永不抛弃,不放弃彼此,一起走过人生中的每一处景点;如果说婚姻是一座坟墓,我们也要奋不顾身的跳进去,因为我们要用自己的感情证实它是一座幸福、甜蜜的坟墓,只属于相爱的两个人。如果说,结婚后与结婚前有什么区别,那就是如果两个人的感情好,天天都拥有新婚时的快乐。





我和老公是在湖北读书时认识的,那是在一次老乡会上,每个人都要到讲台上去介绍自己。老公说,从那时起,他就记住我了,感觉我说话挺温柔的,他想:这样温柔的女孩子当老婆肯定好。(这句话是老公有一次和我妈聊天时告诉妈妈的)





那时我们都报考的是中专,我学的是计算机,他学的是电子专业,我们在同一栋教学楼。远离家乡的我,常常被思家的痛苦所困扰,我那时总是站在教室的走廊前,眺望着远方,思绪便被拉的好远好远,一直到那个我日思夜想的温暖的家。没有课的时候,他就总会跑来我们教室来找我,哪怕坐在我旁边看我写作业,陪我聊天,他都会感到很开心。渐渐地被他的真诚和坚持所打动。我们经常一起去图书馆,甚至他会提前去帮我占位置,一起晨跑,一起逛街,除了各自上课,晚上休息,其他的时间都是他陪我度过的。后来我们就经常和其他同学一起出去玩,长江边、荆州古城、教堂里、以及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我们快乐相伴的身影。他还买了一辆单车,载着我在这个城市里如鱼般到处游走,陌生的城市,变的温暖、有感情、有回忆,不再空洞,不再孤单。





那时的他,酷爱足球,他的每场足球赛我都会去看,看他的奔跑,他踢球时的样子,汗水挂满他的整张脸,却感觉出奇的帅气。他总是利用一点点的空余时间冲我摆手,或是向我站立的方向远远的望过来。那时,我是幸福的,他也是。有时,他踢球前,会把眼镜交到我手上,让我帮他保管着。我每次都会准备一瓶水给他。有时,他们踢完球都是晚饭时间了,我会帮他打饭,或是等他一起吃。感觉我们是离不开彼此的,于是在那棵叫做爱情的树上,我们为彼此刻下了记号。我相信:他就是我今生要找的那个可以依靠终生的人。





我们都是来自河北农村的孩子,所以,我们没有钱去潇洒、去浪漫,我认为:浪漫是因为内心充满幸福和快乐才会感觉浪漫的。有时我们生活费不多的时候,两个人会去学校的小食堂打一份菜,两份饭,两个人一起吃,却吃的开开心心,有滋有味。酸辣土豆丝、酸辣藕丁、酸辣大白菜和回锅肉成为我们的最爱。





那时的我,是校园广播台的成员,校舞蹈队的成员,阳光城文学社的主编,文静的我却有着许多的兴趣爱好。每当我在广播台播节目的时候,他总会在教室的走廊里或宿舍的窗前静静地听着我主持节目,听着我的温馨祝福。那时如果要到广播台点歌的话,要一块钱一首歌,而我们广播台的人就不收费。有时,我会点歌送祝福给他,而他则在校园里静静地听着,深深着感受着,感受着温暖,感受着幸福,感觉着爱。





我是校文学社第一任女主编,那时还颇感幸运和自豪,走路都像在天空中飘,精力十足,也常常为了“工作”而废寝忘食。有一次去校外印刷校报刊的时候,天色都很晚了,可一定要赶在第二天发放,我的胆子比较小,天黑就不敢出门,正犹豫着,他知道后就陪我一起搭公交车去印刷,一起把那厚厚的报纸抱回来,他没有说一句埋怨。类似这样的事情还很多,每次都令我特别感动,眼睛里莹光闪闪。他一直都这样无私地付出,支持我的每一个选择,支持我小小的爱好和“工作”。





两年后,我们一起报考了学校的大专班,报考了同一个专业,我们又同时考进大专班。上课第一天,我们被安排在相邻的两个教室,一个一班,一个在二班。他就和班主任申请,调进了同一个教室,学着同样的课程,而且他和我的同桌调换了位置。那时我们每两个星期就换一次座位,不管怎样,每次他都能把他的课桌搬到我的旁边:我们是同桌,一起听课,一起写作业。包括去多媒体教室上课,都是坐在一起。于是,两个人多了些在一起讨论功课的时间,更多的沟通也由此开始,心慢慢地被他上了枷锁。


我是缺铁性贫血,每到冬天,我的手都冰凉冰凉的,上课的时候,如果不需要做笔记,我们都会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但是他会用他温暖的大手紧紧的包在我的手上。于是,那整个冬天,都将是春天般的温暖,有盛开的玫瑰,有泥土的芬芳,有青苹果般爱情的清香。





有一次学校举行校舞蹈队比赛,有我的表演,我告诉他比赛的时间和地点。本来是预定在图书馆门前的,可那天下午下了点小雨,晚上就临时改在学校礼堂了。直到比赛开始,我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那晚我跳的是华尔兹,男舞伴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还挺帅的。不记得那晚我跳的是否走神,但是跳的还不错,舞曲结束后掌声四起,我们优雅地谢幕,但他的身影一直未出现,我感觉特别的失望。比赛结束时,他才跑来,拿着好几个冰淇淋和其他的零食,一个劲地和我说对不起,他说看图书馆门前没有,还以为下雨取消了比赛。问我怎样才能弥补他的错误。看他这样内疚,我就享受着他买的零食,一起去操场上散步了。不过,那次的确挺遗憾的,因为我穿着漂亮的舞裙……





那时,学校流行本科自考,我和他则同时报考了武汉大学的《计算机网络本科》,一起刻苦学习,一起去参加考试。那时的我们,成为各自的动力,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在那个远离家乡的城市,多雨的季节也不会让彼此感觉孤独和无助。(后来出来参加工作后,我们还回武汉参加考试,可是在只剩下最后两门课程和毕业论文答辩时,我们同时选择放弃继续考试了。工作的关系,不能总是往回跑,而且太累了。关键是,最后的两门好难啊)。没有拿到本科文凭,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遗憾。





大二那年,他利用暑假到深圳的表哥那里去打工,他表哥在深圳华为上班,他表哥和表嫂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工作。暑假结束时,有天下午,室友都在宿舍的阳台上晒太阳,聊天。正议论着,说那个人是谁啊,好帅啊,从男生宿舍楼往我们女生宿舍楼走过来一个男孩子,穿着黑着的T恤,拎着一个上海式的箱子,非常漂亮,刚开始室友没有认出是他。后来他在我宿舍楼下大声喊我的名字,可我并不想见他。我室友就帮我把皮箱拎上来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打开看:一箱子的礼物,各式各样的全都有,穿的,用的,戴的,什么都有,单单手表、怀表、闹钟都有好几个,各式各样的,像七彩阳光,照亮我的心,湿润我的眼。当时室友们都比我还高兴,特别羡慕我,争着欣赏每一个礼物。尽管我们经常在晚上煲长途电话粥,可我对他的思念还是日渐浓厚,饱尝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现在他就在楼下,可我却不愿意下楼来见他,感觉有些陌生吧,或许,内心还有些生气。习惯了天天都能看到他的日子,长时间的离别,积压了太多的相思。





那年我生日那天,一天的课程排的满满的,天空中飘着小雨。他却带着我逃下午的课。带我去吃麦当劳,给我过生日,我幸福、激动,兴奋的整颗心都要跳出来。要知道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麦当劳,读书时不敢乱花父母的血汗钱。然后还一起去公园,拍了很多张照片,留下我们生命中美好的回忆。我发现,有雨的季节,其实也有阳光般的温馨和灿烂,在心里。





当然,每一对恋人之间都会有矛盾和争吵。我们也一样,我们也吵过很多次,为了他,我哭过很多次,我多次想要放弃,可最终,我们彼此都无法忘记对方,都离不开对方。我们始终都没有办法真正分手。于是,我们在每一次的吵吵闹闹中又和好了。


03年过年时,我们没有回家。面临毕业,大家各自的心情都非常矛盾。基于我的一些兴趣爱好吧,学校的一个老师把他的老朋友(当地电视台经济频道的一个导演)介绍给我,叫我利用春节和他一起制作节目,到电视台多学点东西。那段时间,我每天和导演一起外出去拍摄节目,一起在电视台看那些选手们的表演。尽管只有一个月的时光,却感觉自己的视野一个子开阔了很多,毕竟开始接触了和学校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日子,不同的经历。





他去了深圳,是学校招毕办的老师让他和另外几个同学一起过去的。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在深夜通过电话,互诉相思之苦,各着介绍着自己每天的生活。那是一段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日子,面对毕业参加工作的压力,面对朝夕相处、现在却相隔千里的爱情,我们迷茫,却一直坚持,不放手。





或许,是我们的真诚感动了上苍,我们的爱情并没有因为毕业而就此画上句号,只是开始了爱情路上的另一段旅程。一个月之后,有一次去广东的机会,一个老师把我们另外几个留校的学生一起带到了南方那个离他很近的城市——东莞。尽管我在那个工厂只做了三个月,便跳槽到一家日资企业。但是不管怎样,我和他的距离近了,他很快抽时间过来东莞看我。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人生中的另一个转折点——工作阶段。我后来一直在东莞上班,他却为了想要离我近一点,从深圳跳槽到广州,又来到东莞,后来和我在同一家日资企业上班。不过再后来的日子,我们又都相继离开了那里,不断的拼搏着,努力着,相爱着。





我感觉自己欠他很多,只能用自己深深的爱来弥补他。我跳槽到那家日企时,那天是周六,他过来帮我搬家,送我到新的公司去报道。可是等他回到深圳公司时,被告知已经被公司辞退,因为他周六请假,主管说他影响了工作。解释和不满是没有用的,他只能另外开始找工作。可他却笑着对我说,没事的,反正那里也不好。或许,我真的是水做的,不争气的眼泪又泛滥起来。





在广东工作的这几年里,我们把彼此当成是自己生命中的亲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相互关心,理解,支持,包容,一起在这个灯火阑珊的城市,车水马龙的城市,拒绝着诱惑,我们的心深深地相互吸引,一起牵手走到今天。我们前年在东莞买了房,成为新莞人,一起供房,一起节约着过日子,一起享受着生命中的每一天,享受着彼此的爱。





去年的10月1日,我们在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一起踏上婚姻的殿堂,结为夫妻,牵手一辈子。执子之手,与之携老。 为自己的爱情找个家,为自己的心找个家,找个幸福的避风港停靠。





他特喜欢和我一起去逛街,给我买漂亮的衣服,给我买穿的、用的,不管花多少钱,他都舍得,可他自己却很少买衣服。他说:“女孩子就是要把自己打扮漂亮点啊,再说了,等我们将来有了孩子,怕你舍不得给自己买衣服了。”泪花四溅,心里却乐开了花。我的每件衣服都是他挑选的,因为他比我有眼光。不过,他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并牵住了我的手,是他最有眼光的表现。





我们和许许多多的打工者一样,为了生活,相隔两地,暂时只能过着周末相聚的日子。我们计划明年要一对双胞胎,让这个温馨、甜蜜的家庭,变的更有活力,更有气氛,更加幸福。如果我们的宝宝是男孩,就培养他练习足球;如果是女孩,就一定让她去跳舞,完成我和老公未完的心愿。想到这里,我们的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眼睛里溢满幸福。





亲爱的,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等我老了,你也要一直牵着我的手不放,一起去散步,一起去看日落花开。





其实,爱情就是这样的,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惺惺相惜,不一定甜言蜜语,但一定要真诚相待。 到今年我们就认识10年了,10年来,我们不离不弃,相互关心,照顾。我相信在未来无数个10年的岁月里,我们一定会走的更加平坦,更加幸福。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