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在倒塌的房屋里被困了48小时后,他终于被救灾队员发现。用设备扫描了他所在的位置后,救援者发出了重重的叹息——情况很不乐观:覆盖他身体的废墟有几十吨,他的一条腿和一只胳膊被深深地压在石块中,而他的另一只胳膊,正死死抱着一个物体!


  


   救援队为难了!


  


   为了尽快救他出废墟,救援队决定给他截肢。而千钧一发之际,一位地质专家“从天而降”,仔细勘察后,他提出了可以全身相救的方案。就这样,将近10个小时的时间里,救援队员一块砖、一块水泥地徒手搬走他身边的阻碍。头露出来了!肩膀露出来了!腿露出来了!他的整个身体都露出来了!——抬他离开废墟的刹那,现场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很多人流着泪、拍着手……


  


   而他,脸上却没有喜悦。生死关头,这个66岁的老人用尽所有力气把老伴护在怀里,然而他留住的,只是一具已经僵硬的尸体。


  


   在这个被公认为没有爱情的世界里,老人的爱让我泪流满面。同样让我泪流满面的,还有这次地震中的另一个女孩。


  


   那是一个网友发出的目击帖:《地震中那些感人的小事》——成都地震了,所有人都一跃而起,直奔楼下。拥挤不堪的走廊里,她被推来搡去,眼睛执着地在逃生者中搜寻,却不曾向楼梯口移动半步。直到,在同一栋楼中工作的男朋友出现,她笑靥如花……


  


   叶倾城说,“当死亡如大军压境,关于生的渴求,是任何人都会一把攫住的一线天。只是,那比骆驼过针眼还要狭窄的隙口,他的爱,不曾通过……有一幅漫画是这样说的:‘你能在大雨里捧着花在我家门前等待吗?你能在千人万人的海滩里认出我游泳衣的颜色吗?你能在众人目光里坦然为我洗袜子吗?你能在大难来临时紧紧握住我的手吗?’ 画面上,先是如林密举的手臂,一排一排地放下了,到最后,惟有空白。”


  


   这些字,而今苍白如水……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