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十二日一早,我便来到机场,我要带着那枚钻戒去北京看我的水儿,没有提前联系,我希望能出其不意的出现在她的身后,悄悄蒙上她的双眼,然后给她一个温暖的怀抱。


可是,我找遍了整个北京,却没有发现我的水儿。难道她连今天是我们相恋5周年纪念日都不记得?





五年前,我们的爱情开始在一次偶然的学生会的联谊活动中,我与水儿一见倾心,我记得那个午后窗外的凤凰花如火如荼的绽开。她说,我们的爱情是一场极有风险的投资,尽管我生在汶川,她生在北京,但她还是绝决地做了决定,然后我们义无反顾的开始了这场两个人的马拉松,她笑说,千山万水在两颗相爱的心中永远不会成为距离。我和水儿的出现总能引起阵阵欢呼,他们都说,没有谁比我们更相配的了。





照片和DV记录了我们四年的欢声笑语,不离不弃,以及那些转瞬即逝的风清云淡,我们十指相扣,一起走到了大学的尽头。





大学毕业之后,父母为我在汶川安排了一个待遇极好的事业单位,一直催我尽快回家,我问她怎么办,她说你回去吧,我明白老人的用心良苦,她的父母,同样在北京为她物色了一家不错的单位。





她去不了汶川,我也去不了北京。





有些时候,爱情就是这样的不堪一击,尽管我们曾经一直信誓旦旦要去往同一个城市,在冰冷的现实面前,我们最终选择了妥协。





在火车站,我们相拥而泣,然后我们向彼此承诺,这次只是暂时离开。





2008年5月1日,水儿来四川看我,虽然只有短短三天的假期。我记得在都江堰的斜风细雨中,我和水儿喝着年代有些久远的普洱茶,古色古香的茶盏在她纤长白皙的指间旋绕,她笑说:“这茶,如人,如生活,如我们的爱情,都需要在时间的漫长里慢慢品味。”芬芳缭绕,和着氤氲的水气,我分不清这淡雅悠然的香味,究竟是来自石桌上的茶,还是风中轻轻飘飞她的长发。然后她痴痴地看着我说:“只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们只需静静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我摸了摸口袋里那枚精心挑选的钻戒,想起分别后那些让人倍受煎熬日子,年华似水,日子就在QQ,电子邮件和电话中一页页的被撕去,我对她微微一笑,我想距离让我们的感情变得更加坚如磐石。





我有些失望的坐在北京的出租车上,忽然手机响了,是妈妈的电话,她焦急地询问我单位这边情况怎么样,我一时有些迷糊,然后在她语无伦次的叙述中终于明白,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伤亡惨重,我单位这边受灾尤其严重。得知我在北京的消息后,母亲放心的挂掉电话,然后我想起了水儿,我想她若是知道汶川发生地震会不会也像母亲这般牵挂我?





虽然我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可是直到午夜也没有看见手机屏幕上出现那两个熟悉的字。拨水儿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电视上铺天盖地都是灾情报道,水儿肯定看到了相关报道,但我仍然没有接到她的电话,我想是不是我的爱情也遭遇到这般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





回到汶川,看到了在一瞬间变得面目全非的老家,到处是残垣废墟,到处是眼泪哭喊。





失魂落魄地回到家,父母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电视台正在播地震相关报道,电视上说,抢险人员在汶川一幢办公楼下发现一名女子,据调查,该女子系北京人,到汶川是为了陪男朋友过恋爱5周年的纪念日,因失血过多,最终抢救无效,医护人员称,该女子的手上自始至终一直紧紧攥着一枚钻戒……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