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地震的无情在于轻易剥夺人的生命。而在那些死亡的背后又有多少家庭的破碎,多少爱人的离散。然而,在灾难面前,我们同样可以在某个瞬间看清自己生活的状态,反省整理自己的情感轨迹。


四川省汶川县水磨镇。这本来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祖国的地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现在这个地名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抹去。生死十小时。我不在灾区却胜似在灾区。在后方守候的我,在接到他电话的那一刻才真正明白青春要安放的地方。





其实故事平淡无奇,他是朋友的朋友,在一次聚会中相识。他在中国移动做技术工作,彼此交往止于相互问候。大概这样一年后,我的手机丢了,正好顺势想换一张卡。就咨询他,他热心帮忙,且给了我很多专业的意见。渐渐我们熟络起来,他的热情与真诚深深的打动了我,而我也明显觉得他对我的好感。但是我们都是有点害羞的人,谁都迟迟没有捅破那层纸。日子如水流过,静默如常。





2008年5月12日。这个铭记史册的日子,他改变了多少人的生活,也包括我的。记得第二天夜里,他打了一个电话给我,说中国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要奔赴灾区,作为单位的骨干,他义不容辞。我说你去哪,汶川?北川?绵竹?他说一切听从指挥。我握着听筒,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心情复杂的无以复加,而他那头也是千言万语却无话可说。此时觉得只有柳永的雨霖铃写的贴切: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我忍着泪放下电话,心却再也放不下了。只记得他承诺到了灾区就立即告诉我准确的位置。





5月19日,他告诉我他接到命令,向汶川县水磨镇挺进,立即出发。水磨镇?一个陌生的名字,在那一刻却和我的生命联系在了一起。





水磨镇位于汶川县东南部,四面环山,主要由两条街道组成,分别在贯通水磨的一条河流的两侧。受强震影响,一条名叫老人街的街道上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新街也是支离破碎,四面山体滑坡随处可见,不时有飞石从山顶上飞下。因为余震不断,刚刚抢通的道路随时可能再被阻断。而此时通信对那里的抢救就显得更加至关重要。而抢修的危险性和艰难性可想而知。





等待是磨人的,自那个电话后,我与他就音信全无。而我能做的就是为他祈祷和关注水磨镇的一切消息。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获悉这期间水磨镇一共又发生了六七次的余震,我的心一次次的缩紧。而且这中间,水磨镇还处于雨中。抢修难度想想也觉得很艰难,而他将会面临怎样的困苦与挑战啊!





20日的下午,我听说水磨镇的通讯恢复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接到他的电话。我的心跳到了嗓子眼,到底发生了什么?电话通了,为什么他却没有消息?知道晚上8点多,我终于听到了他久违的声音,他告诉我电话通了,当然要先帮助群众和军队使用,所以才比较晚的打给我,让我担心了。那一刻,我没有更多的话说,只一句:我等你回来。





第二天,他和他的小组又奔赴下一个重灾区,为灾区人民早一日和外界有联系而奋力工作,为抗震救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在后方的我,自豪着、祈祷着、等待着。。。。。。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