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大学毕业后,我离开家乡,独自来到了广州这座城市。每天,都象个拧紧的发条,日子过得匆忙紧张。辗转在人才市场马不停蹄地投递个人简历,充满信心地参加一次次的面试。怎奈失败如影随形,前途依旧渺茫着。眼看着生活费用所剩无几,自己就象一条离开水的鱼,将要窒息。





2个月后,在一家大型商场的招聘会上,我终于过五关斩六将,谋得经理助理一职,有如神助。第一天上班,临行前,刻意端详着镜中的自己,深色的套装掩去了些许青涩,眉宇间初具职场风范。工作来之不易,一定要全力以赴啊。快要到公司了,惊觉街边的风景,原是如此宜人。其实沿途的好风光,从未改变,只是自己忽略了。我就象一块海绵,虚心地钻研业务,为人相当低调。默默地做着事,企盼尽快成熟,很努力地规划自己的职场生涯。通常,午餐时间,我都只吃泡面,利用点滴时间充电。





这天,同事们都去吃午餐了,若大的办公间,一下子空落落的。正当我如常般拿出方便面时,突然看到行色匆匆的严经理,眉微蹙着,象遇见很棘手的事情。在我看来,他不光玉树临风,举手抬足间都散发着一种独特魅力。他手里拿着一份厚厚的文件,向办公室张望着,好象在找人。“你好,小连去哪里了?”他问。“您好,她出去用餐了,有什么事吗?”小连是公司的骨干,非常受上级赏识的。他略微沉吟,道:“这有一份紧急文件,需要马上打印出来,最好在一个小时内送到我的办公室,你可以胜任吗?”“好的,我尽力而为吧!”接过文件,随手将方便面放在一边。一切尽收他眼底,他怔了一下,充满关切地问:“还没有吃午餐吗?”“不要紧的,工作比较重要。”





他眉宇间线条突然变得柔和,我知道,他笑了。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心湖仿佛被投下了几粒石子,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久久的不能平静。文件上,仍残留着他的气息,温暖的、男性特有的气息。当我把文件按规定时间送到他办公室时,他微笑着,满眼赞许。他的目光如深邃的夜空,令人沉醉不知归路。心莫明地慌乱,逃也似的离开了。在过道里,遇见了同事们餐毕归来的情形,个个表情兴奋、神采飞扬。这时候才觉得饿了,肚子开始高亢地唱着空城计。日子行云流水般波澜不惊,我如童话里的小人鱼般迷恋着严浩。私下里,有要好的资深同事告诉我,严浩离异3年了,他妻子绝决地留下一纸离婚协议,与旧爱结合了。他也是独自一人来这里打拼的,当时,选择留在这个城市,只因有深爱着的她。


转眼便临近圣诞节,公司开始着手新一轮的装修策划方案,举办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临近岁末,各大商场都开始了激烈的竞争,百联盛世,WES商厦均瞄准圣诞、元旦这两大黄金购物时机,大打促销战,渐与我公司形成三足鼎立局面。严经理了更是事无巨细,悉以咨之。凡事亲力亲为,力求在细节上取胜。我所在的助理组,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走出写字楼,参与调查问卷方式,以亲民姿态与各阶层市民聊天,接触,了解调查意向。每人一天至少要完成30份不同阶层的调查问卷。下周一交一份详尽的调查报告。





在周一的例会上,严对我交的问卷分析报告大加赞赏。同事们都追问我制胜法宝,只有自己明白,当别人将时间用在休闲聚会时,自己只是匆匆吃路边摊,甚至抓住每一个时机与身边的人随意聊天,不经意间完成调查。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调查问卷上。正当公司新一轮促销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我接到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严经理在装修现场,不慎从长梯上摔下,经诊断为粉碎性骨折。我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去医院探望。望着病床上那张熟睡的脸,泪悄然滑落。脑海中,竟然闪现出与他初见时的情形。


若不是那个明媚的下午,他穿着一身浅米色西装,座在5人的中间,目光深邃,即便与他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内心里仍然有个羞涩的声音:这样眼熟,仿佛在哪里见过的!正沉浸在如烟的往事中,他醒了,诧异的眼神凝望着我。疑惑着说:“小梅,怎么是你?”“你还不知道吧,公司派专人来照看你,我自告奋勇,拔得头筹。”“你才度过试用期,升职的潜力很大,不要因小失大啊?”他语速缓慢,如长者般语重心长。“放心吧,工作与生活,我私下里分得清楚,现在的当务之及是养好你的伤。”





搀扶着他穿梭在理疗室、牵引室,每天都过得充实美好。阳光晴好的下午,我会推着轮椅上的他,在小花园散心。就这样简单的晒着太阳,就是这样平凡的幸福着。严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恢复的很快,彼此之间的距离近了。1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也回归职场,开始面临新一轮工作挑战。不久,公司传出绯闻,尽是些影射我与总经理严的。有人说,我不过是在利用严,为了长久地留在公司;有人说,我只是想借严升职。面对纷纷扰扰的留言,我选择沉默,每天依然按部就班,匆忙地工作着。下班后,我经常带着煲好的药膳排骨汤,给严送去。他已能架着单拐走路了,虽然从床头到门口不过2米的距离,却连额头上的青筋与汗珠都那么明显。


看着他举步维艰,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哭什么啊,傻丫头?”严笑着说。“我是在高兴啊。”我端着排骨汤,开始准备碗筷。又自言自语念叨着:“可要多吃一点啊,人都瘦了。”“好啊,想把我养胖啊,有何居心?”他眉毛轻扬,表情夸张,令人忍俊不禁。看着严认真地喝着汤,一脸安祥。我终于鼓足勇气说:“严,我喜欢你。”他身体略向后倾斜,象是怔住了,又仿佛在逃避着什么。“我是认真的,从第一次见到你的那一瞬间开始。我希望,我希望你能做我今生唯一的爱人。”我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可是依然语无伦次着。严深情地凝视着我,半响才幽幽地说:“真是个傻丫头,你会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半的。我只是个离过婚的病人而已。”他顿了顿,嗓音低沉,又说:“他会出现的,在未来。”一时间,竟无语。





两年后,我已升为公司企划部的经理,举手投足,尽显高管魅力。当年青涩的丑小鸭,已经变成白天鹅了。这大概是努力工作与失恋重创所带来的奇迹吧。只是,有些事情终难释怀。午夜梦回,严浩的身影不断地在脑海中出现,成为我生命中封存已久的叹咏调。又是个莺歌燕舞、桃红柳绿的人间四月,这一天,我正在商场巡视,“请问是萧梅吗?”蓦然回首,原来是紫清,骨科负责给严浩输液的护士。“你怎么没再去医院看严浩呢?”不等我回答,她又自顾自地说:“其实你不明白,他一直逃避着这段感情,怕耽误你,可心里仍然是爱你的。”“他还好吗?”话才出口,便泪凝于睫。他仿佛不曾离开过,一直静静地,住在自己的心里。紫清眼角低垂着说:“他很孤单,时常一个人,目光呆呆地望向远方,神情黯然。主治医生会诊得出的结论是,他后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了。”





“请你再说一遍?”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缓缓地,一字一句地说:“你没有听错,他恐怕永远都不能站立起来了,这也是当初决定放弃你的原因。”他是爱我的,原来爱从未远离,只是缺少发现!我立刻奔向严所在的医院,泪水顺着眼角流下来,心却如蜜样甜。“亲爱的,我要告诉你,你欠我一个久违的拥抱,今生我只想紧紧地抱着你,不再放手!”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