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我和伟国之间顺风顺水,一晃就携手走过了15年。





伟国人老实、忠厚,除了爱和朋友打个纸牌、玩会儿麻将外,几乎没有其他的不良嗜好;我不会做任何家务,他心甘情愿地每天买菜烧饭、洗衣、打扫卫生;我们很少吵架,即使偶尔拌个嘴,很快也会雨过天晴……和伟国一起生活的日子,虽然平淡却很温馨,朋友们都很羡慕我,说我好福气,找了个好老公。





可是幸福的日子却在今年变了天。





从3月开始,伟国常常早出晚归。我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但只是那么一点点,他依然对我很好,我想我是多疑了。直到今年5月,一天下午伟国接到一个电话后,就匆匆离家,很晚才回来而且显得很疲惫。我关心地问他怎么了,他却说没什么,一个朋友喝醉了,非让他去陪他。当时我的反应就是伟国在说谎,因为女儿明明在电话里听到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我脸色变了,再问,也许是心虚,伟国承认那天他一直在陪一个女人,但他们之间没什么。





当所有被自己看作是多心的怀疑都被证实的时候,我的心像被撕裂了一般。虽然伟国一再发誓,他和那个女人没有做什么越轨的事;虽然他一再向我保证,他今后再也不和那个女人来往了……可受到伤害的心又岂是他几句发誓保证就能愈合的。那一晚,愤怒的我把伟国赶出了家门。





几天后,在家人的苦劝下,在伟国的忏悔声中,在女儿的眼泪里,我原谅了伟国。说实话,15年的感情,我也舍不得,我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问题”就这么被忽略了,我也没有追究那个女人是谁。之后我和伟国也确实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





和伟国的婚姻出现危机后,我的心情一度很抑郁,想不开的时候,就会去找我最好的朋友悦薇,把心事说给她听。





算起来,我和悦薇认识也快20年了。我们年龄相仿,在同一个车间上班,家也住得很近,还几乎同时谈恋爱、结婚。太多相似的经历,一同走过的岁月让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性格上,我们两个却完全相反:我内向,她外向,我沉静寡言,她泼辣大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时都奇怪,我们这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怎么会成为好朋友呢?





因为我和悦薇的关系,我们两家也走得很近,每隔几天就会聚一下,一起吃饭,聊天。伟国和悦薇都是麻将迷,两家聚会的日子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偶尔他们也会相约一起出去打牌。悦薇是我的闺中密友,所以我并没多想,还有一点让她帮我看着伟国的念头。





今年6月的一天,悦薇来到我家,聊天中她问我:“你就不怕他再去找那个女人?”悦薇的问话就像一把小刀在我受伤的心上又轻轻戳了一下,我隐隐感到有些疼痛,但我还是告诉她:“如果两口子之间没有丝毫信任,生活在一起就没意思了。”悦薇听后没有再说什么,而我则把这次谈话看作是悦薇对我的关心,事情又一次被我忽略过去。





  真的没有想到,以前只在小说、电视里才会看到的故事有一天竟会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老公的情人竟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天一早,我就接到了悦薇的电话,她神秘兮兮地让我去她家一趟。临走时,我隐隐感觉伟国的脸色有些不对,但也没往心里去。到了悦薇家,我发现悦薇眼圈黑黑的,好像一夜没有睡好。我正想问她出了什么事,她却先开口了,直截了当地向我提起了伟国在外面有女人的事。刚刚结痂的伤口又被揭开,我心痛得什么也听不进去,脑子里只盘旋着悦薇的那一句话:“喝醉酒那次,他们孤男寡女在一起待了那么长时间,什么事都没发生,可能吗?”





我心事重重地回了家,却发现伟国竟然没有去上班。他坐在我面前,低着头,说:“想问什么,问吧。”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我哭着问他和那个女人到底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伟国沉默了片刻,说:“实话告诉你,那个女人不是别人,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悦薇。”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几乎在那一刻停止了跳动。伟国把他和悦薇的事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我,而之所以说出真相,是因为他们前一天闹翻了……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知己的背叛、爱人的移情别恋,而这一切却同时发生在我的身上,那时我连自杀的念头都有了。





现在,伟国希望我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可我却不知自己还能否接受他、相信他。而悦薇也常常给我打电话,一会儿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想和我和好;一会儿又讲些伤我心的话刺激我,说我配不上伟国,要不伟国也不会找她,要是她把和伟国的事都说了,我肯定会和伟国离婚……





同时遭遇爱情、友情的背叛,我身心疲惫,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值得信任。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