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刚认识她的时候,我爱穿前边有个大口袋的裤子。有一次,她好奇地问我原因,我就笑了笑说,我要把你的所有优点都装进里边,天天捧出来看一遍。那一刻,她脸上泛起了一圈红晕,绽开了满足与幸福的笑容。





  爱情有两个口袋,一个挂着对方的优点,一个挂着对方的缺点。相知相恋的日子,我们有许多甜蜜,也有不少酸楚。每次遇到路上的荆棘,我都会捧出大口袋里的善良与温存,细细地品味,慢慢地咀嚼。接着,我就把感伤揉成碎片,丢进泥泞里,背起坚定的信念,迈步向前。一路上,我把她的优点装在前边的口袋,把她的缺点放在后边的口袋。就这样,我们一起走过了满是风雨的羊肠小道,劈开路上的杂草荆棘,踏进了神圣的殿堂。





  婚姻是爱情的延伸。结婚后,我们依旧形影不离,一起上班,一同下班。我们手拉着手去买菜,回家后,还要配合默契地炒上几个小菜。虽然彼此的厨艺都是半斤八两,不能登大雅之堂,倒也自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一段胶漆般粘连在一起日子后,繁杂的生活琐事搅乱了我们的平静生活。我掉进了那句“至理名言”的死胡同。“每个人身上都有两个口袋,一个挂在前面,装着自己的优点;一个挂在后面,装着自己的缺点。每个人都只看到自己前面的口袋和别人后面的口袋,却始终很难看到自己后面的口袋。”渐渐地,我盯上了她的毛病。她很健忘,炒菜时会放双份盐,去买菜,付了钱却忘了拿菜。她很敏感,总爱胡思乱想,总是以为爱猜疑,有点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于是,我开始唠叨,开始不懂她,甚至学会了抱怨。有时候,我还把她的缺点找齐放大,说了许多刻薄的话。从此,我把她的缺点挂在前面的大口袋,一步一步驱走了昔日的和睦与甜蜜。





  那天,矛盾爆发了,她丢下一张小纸条就离家出走了。她说:“你总是把我的缺点挂在前边,把我的优点挂在后边。你追求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小纸条像一只蜡烛,把那日渐模糊的日子照亮。我忽然醒悟过来,当初追求她的那些往事瞬间浮现于脑海。当年的我,不就是爱她的所有,才生出那初生之牛犊般的勇气吗?我知道自己依然深深地爱她。但为什么踏进婚姻的殿堂后,有些东西就悄然改变了呢?恋爱的时候,我对她可是百般温柔,千般呵护,甚至到了含在嘴里怕化了,顶在头上怕摔了的地步。我每天都要给她一点小惊喜,不是给她发一条笑破肚皮的短信,就是给她买一件可爱的小礼物。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种结婚后就由奴隶变成了将军的人。是生活还是岁月,把我的两个口袋掉了包?也许都不是,而是掉进胡同里的自己。





  第二天,我重新整理好爱情的两个口袋,把她的优点挂回了前边。不久,我们就找回了和睦与甜蜜的日子。原来,挂好爱情的两个口袋,爱就会成为一只诺亚方舟,可以抵御人生路上的洪流。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cfydlyy 的頭像
    bcfydlyy

    bcfydlyy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