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喜欢独自外出旅行,虽所到之地往往看景不如听景,却仍然喜欢。那种让人彻底放松的心情体验,让我如此痴迷。


  我是在一个新开发的小景点上遇到他的。那天早上刚下过很大的雨,窄窄的栈道上有些滑,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排着队依次行走,他就走在我前面。


  在不多的游客中,他是很醒目的,瘦瘦高高的一个人,背着一个很大的包。我想,这也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吧。


  走过漫长的栈道后,人们都不约而同地到湖边的一个亭子里歇息。我和他是挨着坐的。


  湖面很平静,我安然地看着岸边的树木在湖中的倒影。


  后来,人一个一个都离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亭子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他把包取下来放到我们中间的位置上时,碰到了我。


  我下意识地转过身来,正好看清了他的面容,略有些发黑的皮肤,薄薄的单眼皮,脸上有些许青春痘,嘴唇的线条倒是很好看,应该说是很性感吧。


  发现我在注意地看他,他笑着把脸凑过来,“欢迎免费参观。”他的笑容那一刻击晕了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人一笑倾国再笑倾城,我只知道,他的笑,对我产生了致命的杀伤力。他的笑容那样干净,富于诱惑。我轻轻地亲了一下他的唇。


  他有一会儿闭着眼没动,我有些脸红自己的冒昧。可他睁开眼睛时,有种让人心神荡漾的东西同时在他脸上盛开来,他揽住了我。


  那以后的景区道路,我们是一起走过的。一路走来一路聊,开心得就像热恋中的情侣。临近傍晚时,我们又一起乘车到了长途汽车站。


  “我往南,你呢?”我要回家了。旅行的感觉很好,可再好的旅行也有归途。


  “往北。”他最后一次抱了我。


  我们各自排队,站在不同的购票窗口,我用眼睛的余光,就可以看到他,可是,我没有再多看。


  中午一起吃饭时,他拿出的水杯外面,有着一张精心粘着保护膜的大头贴,在那里,他和一个女孩头抵着头,笑得灿若群星。


  我知道他也能轻易地看到我,可是,他也没有再看我。


  就在不久前,我们一起携手走出景区的时候,我男朋友打来过电话,嘱咐我出门在外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


  我和他只是旅伴,只是偶尔遇上时同行一程的人。旅程结束后,我们是要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去的。这次旅程很美,但美在距离。


  一个驴友告诉我,他曾在一个乡间的树林里,发现前面一面墙上书着醒目的四个大字——“阳光不锈”!他爱死了这样的诗意,可等他热血沸腾冲过去时,才发现被树丛遮住的那部分墙上,还有四个字——“钢制品厂”……


  其实我和他喜欢上彼此的,都只是“阳光不锈”般的片面,不一定非要揭开包括“钢制品厂”的全部。


  旅途对我,只要有份让我心动的传说就够了,可生活如此实在,仅有心动是不够的。他明白,我也懂,于是,我们选择在感觉最美的时候分手。


  那天之后,我们会时不时地收到来自对方的问候讯息,但都仅限于在各自不同的旅途中,用手机拍一张景区中最精华的图片发给对方。


  除此之外,我们再没有过多联系。我们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今年五一,我结婚了。婚后有一天,我的老公,也就是我当初的男朋友,和我一起在电脑前整理放得乱七八糟的旅行照片。在翻到那个小景点的一张图片时,我看到了他。


  在那张别人帮我拍的照片边上,他正举着相机在拍什么风景。在那张照片里,他是我的背景一角,而那时,我们还不认识。其实,之后我们也不认识。


  “这景点好玩吗?”老公问。


  “好玩。”我笑着,把那张照片轻轻的掀了过去,那个有着干净笑容的男子,被我轻轻放过。


  我和他,曾经美丽地萍水相逢,之后又选择错过对方,其实唯有如此,才能让那段旅程,保留一份最美的记忆……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