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晚上爱人从外面吃饭回来,一进门就说:唉,遇到不讲理的女人真是没办法。





原来,晚上一起吃饭的另一个同事,因为他爱人不满他电话打迟了,竟气冲冲的跑到饭店,揪住他那位同事狠狠的吵闹了一番,弄得那位同事颜面丢尽。说完,爱人说“哪有这样不讲理的人啊,吃个饭而已,又不是做什么坏事,一个男人在外面没有一点宴请,还混什么呢?男人在外面一天到晚辛辛苦苦,还不是为了这个家吗?”





“那他老婆在家辛辛苦苦的为他做好了饭菜,等他回去吃饭,难道就不是为了这个家吗?”我问。





“那是不一样的。”





“怎么不一样?”我问





确实,男人在外是很辛苦,辛苦工作,辛苦挣钱,用他们的话来说,这都是为了这个家。但是家是什么?家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也不是一个摆设,家不象旅馆,花点钱就可以入住,办理个退房手续,就了无牵挂。而家不一样,家是因为有你,有我,家因为有温暖,有亲情。如果男人一天到晚只专著于所谓的工作而忽略了家的存在,忽略了和家人相聚一起的乐趣,那么,家还是个家吗?纵有再多的钱,于家又有何益?





看过影片《桂河大桥》的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著名的台词“我都做了些什么啊?”二战其间,英军尼克森上校和他部下被日军俘虏,为了能改善待遇,他接受了为日军修建桂河大桥的任务。三个月后大桥修好了,尼克森和部下精心守护着他们亲手建成的大桥。以至于当他接到英军让他炸毁大桥的命令时,他居然有了抵触情绪,不想炸毁亲手建造的大桥,他完全没有想到,如果大桥不炸,那么将会给自已的部队造成多么大的危害啊。最终,当他意识到这点时,他说出了这句著名的台词:“我都做了些什么啊?”





我们生活中经常有这样的人,当他专注于做某一件事时,他往往会忘了做这件事时的初衷。就象尼克森,当初他建桥的最终目标是为了战争的胜利,可是由于他只关心他修建的桥竟忘了这一目标。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目标困惑症”。





我有一个朋友,因为妻子整天沉迷麻将,短短半年时间输了三百多万,做丈夫的忍无可忍,只好提出离婚。我问他妻子为什么要这样?想当初他们刚做生意时,吃了那么多的苦,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家业,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她说他整天忙于挣钱,家就象是旅馆,这么大个家,整天只有我一个人,冷清的要命,因为太寂寞,太空虚,就染上了麻将。





这个朋友只是专著于挣钱了,而忽略了挣钱是为了这个家,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个最初目标。所以,虽然他挣了很多的钱,却不肯多花点时间来陪伴家人,不能让家人享受到更幸福的生活。





细细想来,在我们的周围,这种患有“目标困惑症”的人很多,那些一心扑在工作上,那些只想赚更多钱的人,那么,你有没有停下来,想一想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你能清醒的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