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母亲是个孝顺的媳妇,我见证了她对瘫痪奶奶六年如一日的孝敬。十四年前,当我为人媳的时候,我的心里也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要做一个好媳妇。我结婚时婆婆四十四岁,比我大二十岁,当时的家在农村。结婚头七年,我们是分开住的,每周我和老公都会大包小包去婆婆家住一天,帮她洗洗衣服,打扫一下卫生。后来,她们把农村的房子卖了,过来和我们一起住。问题从此开始了。


开始是在女儿的教育上,观念分歧越来越大,但是她的初衷是心疼孙女,所以我理解。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我们住的二室一厅的房子已经容纳不了三代人的生活,于是我提议换一个大一点的。当初公婆搬上来的时候我们曾经说过这件事,我也表示过,将来换大房子的时候,公婆只需把农村房子卖的钱拿出来就可以了,剩下的缺口我们自己想办法。可是当换房子的事情真正提出来的时候,婆婆却以各种理由、脸色、话语百般阻挠。半年后,在我的一再坚持下,终于换房成功,是两个室内打通了的二手房,一个一室一厅一个二室一厅。在公公和小姑子的一再劝说下,前后她一共给了我一万五千元,这件事情就算告一段落,现在,这幢房子的价值已经翻了一倍。婆婆却从未说过一个对字。后来在与小姑子的闲聊中知道,因为换房子的事没有听婆婆的话,她对我意见很大,也产生了很大的隔阂。


因为当时买了房子,手中没有余钱还借了一部分钱,所以也就将就着住了,没有装修,还把其中一间最大的向阳屋子给公婆做了卧室。四年后手头有了点闲钱,于是我就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准备简单装修一下,当我把这个想法提出来的时候,又遭到了婆婆的反对。在公公、小姑子还有我的劝说下终于点头。开始的时候,她要求将两个房子室内相通的门堵上,后来不知听谁说了什么又坚决不堵了。其实我个人认为,堵上是最好的,彼此既有独立的空间又离的很近,但是她坚持不让堵,我也不想再惹气就随她心愿了。在装修的两个多月里,我忙前跑后,她倒像个路人,每天到楼下邻居家串门,谈笑风生的,但是一回到家好心情的时候就少了,还时不时的给个脸色看,说个难听的话什么的。房子装修好了,她却热情接待亲戚邻居前来参观,向她们介绍这介绍那。既然喜欢就好好爱护呀,可是不到半年的时间,她住的房间的墙面就已经不成样子了,雪白的墙上左一个手印右一个手印,也是我又心疼又心堵,可是又能怎么样呢?


我老公年前检查出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需要开颅手术,当时医生说是癌症晚期,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心情,因为手头没有那么多钱,我就请公公出去借点,但是我说的很清楚:就算以后没钱还了,我可以卖一个房子。就在我整天在医院侍候老公的时候,婆婆却在家里向亲戚诉说我的不是,开始计算我有多少的积蓄……好在,肿瘤是良性的,手术也很成功,不然,我不知道我将会面临怎样的家庭战争。对了,忘了说一点,我婆婆腰不好,我每天都要上班,不能照顾她,为了不让婆婆有其它的说法,我请闲赋在家的小姑子到我家做饭,全家在我家吃用。在老公住院期间,婆婆没有去看一次,连打给老公的电话也是我回家换衣服的时候提醒她的。但等我们出院回家的时候,她看到儿子的第二句话是:如果儿真不行了,我也不活了。


婆婆和邻居、亲戚们相处的那真的是没说的,热情、周到,从不计较,农村的亲戚送点新鲜蔬菜什么的,上下楼甚至前后楼的邻居都能有份,我们家的和睦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但是关上门,个中滋味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后来我就发现,只要我提出的事情,婆婆十有八九是反对了,有些是下意识的反应。就说前几天,全家在吃饭,我离厨房的位置就近,我看婆婆一碗饭吃完了,就说:妈,我再给我盛点?婆婆马上说:不吃了,吃饱了。公公在我旁边坐着吃饭,他对婆婆说,再吃点吧。婆婆就说,那你再给我盛点。我给公公让座,公公出来,给婆婆盛了饭。你说,下次婆婆吃完一碗饭,我还问不问婆婆添饭的事了?


一直以来,家里的水、电、取暖、卫生、有线费什么的都是我负责。就说那电话费,我们家三部手机,一部固定电话,我、老公、公公都有单位,基本上不用家里的固定电话,而每个月的固定电话费都在100元左右,有时候达到130元,最少也是80多元,对于月收入不足二千元的我来说,确实不是个小数目。我也问过我们单位同事,她们都对这个数目感到不可思意。后来我家换了电话公司,而且只在婆婆卧室安装了电话,我便不再交电话费了,后来发现,自从婆婆自己交话费后,每月的话费只有不足40元了。电话费虽然不用交了,其它的费用也是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看着虽小,多了就添堵了,有时候我就想,是不是婆婆容不下我,看我不顺眼呢?还是婆婆觉得我有花不完的钱呢?不花白不花呢?老公是个诚实踏实小心做事的人,对家的责任感不是很强,每个月的收入只有我的三分之一,但是我从没有因为这个嫌弃他,每次给他买衣服什么的都是贵的,而自己呢,差不多就行了。他下岗了,我对他更好,生怕他自卑。在婆媳问题上,虽然我一再强调需要他的调剂,也鼓励他去面对,但他还是采取逃避的方法。


有时候我就想,婆婆是一个做事愿做老大的人,随她去?什么事都听她的?可是那也不能对错都听吧?过日子不是玩家家呀!


结婚十四年,和公婆一起生活了七年。婆婆今年五十八岁,公公六十岁,在这个家里我很压抑,也经常会觉得委屈,对老公也会有失望的念头产生,有时候会产生对这一家人这么付出很不值得的想法。在这样的心情和环境下,我不知道如何调整我的心态和做法,我更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