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方便面味道不错,能填饱肚子,还方便省事,就像我,不用他操心费神,还能满足他的生活需求。可是,方便面没什么营养,如果我们之间总是这样,肯定会出问题……





  结婚三年了,新鲜和浪漫的时期已经过去,前几天加班,晚上八点多才回家,老公带和孩子都不在,他们去了孩子奶奶家。





  忙了一天,我有点累,坐在沙发里,看着家里被老公和孩子弄得乱七八糟的一切。什么也不想干,不想弄吃的,甚至连灯都不想开。





  忽然很想回忆一下,想想和老公从恋爱到结婚的这些日子。越来越感觉到,我的生活,完全以他为中心,随着孩子的出生和成长,我好像越来越找不到自我。





  老公有点大男子主义,恋爱时就已经很明显,结婚后更是让他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和老公谈恋爱时,什么时间约会,去哪里玩,在哪个饭店吃饭,都是他说了算。





  我记得开始时,他好像征求过我的意见,一般情况下我都是随便,要么就反问他想去哪儿,想吃什么。他开口就是自己喜欢哪里的什么,有时候甚至会说:“我已经跟朋友说好了,我们先去,到后给他们电话,大家一起吃。”他既然都已安排好,还问我干什么呢?





  他常说,男人就是主宰,生活里的大事就该男人作主。可是,哪里来的那么多大事呢?生活,还不就是油盐酱醋,鸡毛蒜皮?





  他是个电脑工程师,恋爱时他经常加班,有时候加完班已是深夜,即使我已换上睡衣,只要他一个电话,“我还没吃东西,出来陪我吃夜宵吧!”我就要一口答应,几分钟后收拾妥当出现在他面前。如果拒绝,他会不高兴,说我不体谅,不体贴。





  有时候我想见他,打电话约他见面,十有八九会落空,他不是在忙工作就是和朋友在一起,“我忙完手头上的事再说吧,你自己乖乖在家!”





  他不是不疼我,不是不爱我,却总是希望我能完全按照他的意愿行事,那样我们就能很好。





  他经常说,他喜欢贤妻良母型的女人,如果我将来能是个贤妻良母,那他就是烧了高香,“我会爱你一辈子,永不变心!”





  恋爱时,女友们的男友都事事听从她们的安排,我们两个则完全相反。有时候她们会笑我,我当时还很不在乎,“无所谓了,不要我操心岂不更好?”





  当时我还想,结婚后,他能什么事都做了,就是事事听他的又怎样?不为生活操心是多么轻松愉快的事!





  因为有这种心态,所以我什么事都不跟他争,乐得听从他的指挥和安排,还觉得挺幸福。





  以前也想过拒绝他,可就是做不来。“不行啊”、“我现在没时间”、“等我忙完再说”之类的话,虽然经常在心里演练,可到时候话就在舌头下面打转,一句都说不出来。





  生气的时候也想过,以后再也不理他了,可一听到他的声音,看见他本人,我就会心软。





我原以为,结婚后家里的事大部分要他来操心,没想到他根本什么都不做,大到孩子的照看和教育,小到零碎的家务事,他几乎什么都不管。每天下班回家,他打开电视,往沙发上一躺,就专等着开饭了。





  两个人的时候,家里也没多少活,有说他的功夫我就自己干出来了,所以那时的矛盾也少,可孩子出生后,家里好像一下多了干不完的活,而他,除了偶尔帮我看看孩子,依然什么都不干。





  那次孩子有点发烧,家里乱七八糟的都没收拾,我就让他带孩子去医院看看。他为难得要死,问去哪家医院、怎么跟医生说、孩子哭闹怎么办……我抱过孩子去医院,告诉他把家里收拾一下。





  等我晚上七点多回到家,家里却还是原样:中午的碗筷没洗,脏衣服还在卫生间堆着,地没拖,桌子没擦……而他,正在电脑跟前忘我地玩CS!





  有时候我和他沟通,说我也有工作,家里的事不能全让我一个人干,他就会很不屑地说:“你那点工资不要也罢,回家做全职太太我也能养活得起一家人。”





  的确,他的收入比我高很多,他经常以自己赚钱多为由,说女人就要做个贤妻良母,工作不工作无所谓,把老公孩子照顾好才是根本。





  今年春天,老公的哥哥做生意赔了钱,追债的整天去他哥哥家催。那些天他整天长吁短叹,问他,却说:“没事,你不用担心。”后来他才把事情告诉我,还说:“你一个女人,知道了又怎样?”他只想让我把我们的小家照顾好,其他的什么都不用我管。可是,我们是夫妻,难道不要分享快乐,共担苦难吗?





  那次我跟女友诉苦,她说:“你老公把你当婚姻方便面了。”想想真是,方便面味道不错,能填饱肚子,还方便省事,就像我,不用他操心费神,还能满足他的生活需求。可是,方便面到底是没什么营养的,如果我们之间总是这样相处,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我告诉老公,我是他的妻子,不是照顾他衣食住行的保姆,也不是随叫随到的钟点工,“我希望你能尊重我的感受和看法,生活中的快乐和悲伤,我们一起来面对。”大多数,他都不把我这些话当回事,有时也能认真考虑一下,试着去做出一些改变。





  每当他跟我商量什么事情时,我都会很兴奋,可这样的时间太少了,他动辄就会回到以前好像看不到我存在的样子……













[角钢货架][悬臂式货架][通廊式货架][移动式货架][阁楼式货架][上海货架][苏州货架][天津货架][青岛货架][重庆货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