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和她相识在一次学术会议上。当时已读研二的我跟随导师从广州到上海一所高校参加会议,主要任务是帮助导师收集信息。走进会议室,发现主办方只为与会老师安排了座位,我便只能傻傻站在导师后面,背靠墙壁一脸尴尬。正当我为不方便做笔记而苦恼时,一个女孩走过来,面容干净清晰,她小声对我说,老师我马上帮您去找张凳子,我连忙解释,别叫我老师我也是学生。她笑得一脸尴尬。后来我知道她叫芝君,是学生会干部,负责会议的场地布置工作。几天下来,我和她渐渐熟悉起来。临走的时候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





回到学校后我们经常短信联系,发现彼此都挺有好感。素来号称浪漫主义浪漫派掌门人的导师知道这件事情后,拍着手掌做前俯后仰状,直叫我挥师上海抱回美人。在导师家喝了两杯二锅头的第二天,我揣着用了两个月攒足的路费挥师北上了。那次北上,虽然没有抱回美人,但我把美人的心给领回来了。嘿嘿。





就在我以为即将开始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生活时,她告诉我,她父母知道了我们的事情,态度是坚决反对,原因是我来自农村。





农村怎么了,中央常委还有农村来的呢,我相信凭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肯定能给芝君带来幸福。花了一个月攒足路费之后,我再次挥师北上,这次我不是去领回美人心,是去领会美人她爸妈的心。可是当那幢高大别墅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有点晕眩,这不是一个男人和女人的距离,是一个家庭和另一个家庭的距离,不是农村和城市的距离,是穷人和富人的距离。那天在她家里,我事先准备的豪言壮语全面蒸发了,倒是她妈妈一直在微笑而有力地教导我关于生活的种种现实。





那次上海之行让我逐渐冷静下来,开始慢慢面对现实,包括我那难以启齿的电话费。记得每次打电话回家时,母亲都说长途话费太贵,让我把事讲完赶紧挂掉。和芝君在一起的几个月以来,不菲的电话费已经让我有点吃不消了。所以横垣在我们之间的不止是那幢别墅,还有对别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电话费。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不仅仅是晕眩,而是开始心凉了。


好友知道我的难处之后,推荐了一个软件给我,叫做Shutter快门,说是可以免费在电脑上打电话。我在网上注册并下载了这个Shutter软件,初步了解了一个功能,把芝君设定为联系人,然后直接拨号过去,几秒钟就听到了芝君的声音,心里顿时掠过一阵惊喜!软件提供的免费通话体验很快用完,不过可以积分获得通话时间,而且没有任何限制。电话费的问题解决,我心里落下一块石头,再一次燃起希望。





是的,接下来我们便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谈我们的小恋爱,当然也包括讨论她妈妈所说的那有关生活的种种现实。在电话和网络之间,我们憧憬未来也直面现实。有时候在充分商量之后,我会在Shutter上给她妈妈挂个电话,问候问候,表表决心,说说我和芝君对现实的看法(这种看法当然在我表决心之前早已和芝君达成高度一致)。久而久之,她妈妈开始慢慢接受我,以及我们的未来。





如今我和芝君并肩漫步外滩,如今我们不再需要shutter来拉近遥远的距离,如今我们享受着属于我们的幸福时刻,可是我常常在内心回想那一段艰难岁月,如果不是一再坚持,也许此刻的美好就只能出现在梦中罢了。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