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秋日的柔和的阳光,静静地照在石塔湖上。





眼前,湖畔石栏,一树苍翠。在这个晨光,湖边没有多少象我这样的闲人在这里独坐,有的只是三三两两退了休的老人从我身边走过,还不时迷惑地望着我,因为此时的我早已是泪眼婆娑。但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因为这座城市里已没人再认识我。虽然这座城市一直被我深爱着,在阔别十多年后,我再一次地来到这里,任由思绪把我带回到从前,去重新体验那一段曾经刻骨铭心的情感经历。





研究生毕业的前几个月,同学们各自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其实论文答辩只是一个形式,大家心里都明白,没有谁会不通过,除非你笨得无可救药。大家都在忙一个事,联系分配单位。平日里原本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彼此的谈话也小心了起来,因为大家都知道,稍稍的一个不小心,自己好不容易寻找到的位置,就有可能被人捷足先登。





认识明,是他来我们大学招聘用人时认识的。明作他们在外省一所大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来我们大学招聘研究生。经我们导师推荐,我们三名女同学,来接受面试。





第一次见到明,他那身合体的西装,还有那件白白净的衬衫,便留给我一个很好的印象,让人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干净,整洁的男人。他在我旁边教我填表时,身上发出那种淡淡的烟味,让我有点眩晕,又有点痴迷。





对于那次面试,我原本不抱什么希望。因为,另外二个女孩子,比我要出色的多,但我不知道,明为什么会单单会选中了其貌不扬的我。一直到我和他深深地相爱,每每问到这个问题时,明总是笑而不答,问急了,才会戏谑地说上一句:这是我们前世的缘份。





后来我就随明来到了他居住的这个城市。





当时我被分在他们公司的企划部,和明的办公室正好是两栋楼的对面。因为是刚分到公司,加上也是年青人独有的热情,刚到公司的头几个月里,我的工作挺忙,常常工作要到深夜,不过,反正我也是一个人,所以没有什么大碍,而且这种忙碌的工作,可以帮助我摆脱一个人远在异地他乡的空虚和寂寞。





工作的时间长了,我才注意到,对楼明的办公室里的灯,也常常是亮到很晚才熄,有时候可以通过窗外,隐隐地看到明忙碌的身影。从那次招聘以后,我和他一直没有单独见过面,偶尔上班时候的相遇,也就是相视淡淡的一笑。我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久,一直到年终,公司的中层开会,我作为记录员,旁听了这次在我进公司以后来,级别最高的一次会议。也就是在这次会议上,我真正领略了明的出人的才华和与人相处的极佳人缘。也知道了,明,他为什么这样忙碌的原因。





男人最让人吸引的,是他工作时的专注。说心里话,从那次会后,我喜欢上了明。只是,明,他已有了家庭,这是我从同事口中得知的。所以,那种刚刚萌芽的冲动,便无奈地停止在理性控制中。直到那一天晚上。



新年前公司放假的前一天晚上,公司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去了很多的公司的年轻人,明的歌声和舞步是在全公司有名的,所以,我们这些年轻人也邀请他来参加。作为公司年轻人的楷模,联谊会明还给我们讲了话。作为公司未来的接班人,因为公司人都在说,明,可能开了年,可能要提拔做公司副总了,所以,那天请他跳舞的人很多,加上我原本不太会跳舞,所以直到联谊活动进行到大半,才看到明,笑咪咪地向我走来,很温雅地邀请我跳舞。





还是那让人眩晕的气息,加上我笨拙的脚步,我紧张地踩了他好几次的脚。明,总是对我的抱歉一笑了之,耐心地纠正着我的舞步。在他兄长般的言语中,我忘记了紧张和羞涩,渐渐地能随着他翩翩起舞了。到后半场,明,几乎一直就坐在我的身旁,和周围的年轻人说着话。





舞会结束的时候,公司那些还没有玩尽兴的年轻人又一起纵恿着明去吃夜霄。明的眼神,滑过众人,望了望我,我知道,他在征求我的意见。说实话,我至今仍然记得当时他的眼神,那是无法抗拒的目光,我几乎没有多想地随他们一起去了。





那天的晚上他们喝了很多酒,我也被逼着喝了一点,虽然没有醉,但估计样子有点傻,一直傻傻地看着明。明的酒量真大,我是第一次看到他那么地能喝。一杯接着一杯,看得让人心痛,直到最后,我夺过他手上的酒杯,帮着他喝。在众人的起哄当中,我甚至于感到一种幸福。





那天晚回去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喝了多少酒,我迷迷糊糊的靠着明,虽然脚步轻飘飘的,像是踩在了棉花上,但心里却还是清楚的,我们在灯火阑珊的街头走着,我真的希望,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下去,直到明把我送到我的宿舍。我还舍不得松开他的手。





那一夜,明没有走……





从那天后,我和明相爱了。我知道我不对,可明身上那种男人特有的气息深深地吸引我,让我无法自拔。事过境迁,说句心里话,至今,我仍不后悔我对明所做的一切。





虽然我们小心翼翼地相爱着,我们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俩的事,我们就这样偷偷相爱着。白天在公司,我们装着就像普通的一般同事。有时候偶遇,明的一个眼神,就能让我幸福上整整半天。原来爱一个人,也是一种幸福!这个恋爱哲言。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





虽然我们做得很隐蔽,但我们之间的恋情,和世间一般的婚外情一样,也同样经历了地下、暴露,直到被他那个有着水桶般腰身的老婆发现……





不想回忆太多的往事,只知道我和明顶住所有的压力,固执而疯狂地在一起,我们像是在守一个阵地,顽强地抵抗着他老婆来公司一次次地哭闹,第一次都心身疲惫,也每一次让我们更加地相爱。





直到最后,公司要把我俩除名,毕竟公司,无法承受这一而再,再尔三的混乱。这个时候,我才开始理性的考虑我们的爱情。





我整整考虑了一个晚上,我终于做出了我的决定。在第二天天还没有亮的时候,我收拾完行李,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公司,来到火车站,买了车票。





我要离开这座城市,永远离开这个我深爱的男人,我不能再成为他的羁绊!





本想一个人悄悄地走的,但临上车的一个小时,我还是忍不住给明打了个电话,从电话里明焦急的询问中,我知道他会做什么。所以我说了个谎,我把我的车次说前了个小时。





仅十多分钟,我就通过候车楼上宽宽落地窗口,看到明跌跌撞撞地赶来,疯子一般地在逐节逐节车厢找寻着我,直到火车开车,看到他哭蹲在站台上……





几次我都想冲出去,紧紧地拥抱上他。但最后,任凭已是泪水倾盘,但最终我还是忍住了。这一分钟的决定,让我整整后悔了一生!





我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到这座城市。经过多年的打拚,我有了我自己的公司,当然,也有了我的家庭。





而今天,我就坐在当年的地方,只是我那干涸苍凉的爱情荒漠,已被脸上点点的泪水所湿润。我怀念这座城市,它曾经不止一次地出现在我的梦里,虽然已离开这里多年,可这里的一景一物却依然让我魂牵梦绕。





我曾像一朵小花那样静静地开在明的身边,如微风般轻柔,如白云般纯洁,当那一日在站台上,看着泪如雨下的他,我还有些迷茫,我甚至相信时间会让我们忘记一切,既然这个世界不允许我们相爱,那我们就象电影里演得那样平平静静地分手,也就象诗里唱得那样,不带走一点点云彩。





可我错了,我真的错了,那一时的错便成就我今生今世永远的痛。就在昨晚,我还在梦里抓住他的手惊醒起来。突然明白过来,爱情的意义,其实仅仅就是在一个瞬间的醒悟,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那曾经有过的如潮如汐般涌来的柔情,转瞬即逝……人生无法假设,更无法重来。





当泪水再欲涌出的时候,禁不住地抬起头来,我看到了蓝天,看到了微风吹拂下的朵朵白云。蓝天依旧,云往何处?再见了,我的如风吹动白云般的爱情,就这样轻轻地,静静地走了。





这座城市,连同我的爱人,我会永远深深地记下!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