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点图进入相册


















前天晚上深夜十二点钟左右,门外突然传来了吵架声,我们仔细一听,才知是我们同层楼的一夫妻在吵架。他们越吵越激烈,吓得他们两岁多的孩子大哭了起来,可孩子的大哭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的对抗,男人骂人的声音更大更凶了,后来还打起人来了。男人一边打女人一边把东西摔得噼里啪啦地响,女人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大骂男人:没良心的,我怎么找了你这样的人……





这种情形,很让人揪心,就怕闹出人命来,想着老公力量大胆子也大一些,我让他去劝架,老公说:“人家的家务事,我们怎么管,清官难判家务事。”女儿也听到了,叹息道:“先是孩子哭,现在妈妈又哭起来了,唉!爸爸妈妈,你们去拉一下吗?”听到女儿这样说,我对女儿说:“赶快去,你在她家门前大喊:‘不要打人了!’”想着女儿喊一下,能让那男的多一点理智,会手下留情,可老公不让女儿去,还好,他们闹了一两分钟,就停了下来,也许是女人的嚎啕大哭吓着他了。之后,女人在楼道里大哭着大骂男人,这时,女儿对我说:“妈妈,你去劝劝她吗?看她哭得多伤心。”我认为,这个时候劝不劝也无关紧要了,肯定那男人再不会打人了,但是,女儿这样一说,我也觉得劝劝她也好,至少可以安慰一下她。当我起身时,老公扯住了我,说她哭一阵就不哭了,我只好又躺下了,还好,她是哭了一阵就不哭了。





昨天早上乘电梯时,我跟同楼层的一四十岁左右的妇女走在了一起,她看了看我,笑了笑,说:“他们昨晚闹得好凶!”我说:“那男的真凶,竟那样打人。”她说:“那女的也厉害,她抓破了她老公好几处。”我问她:“是哪家人在打架?”她说是她们家钭对面的人家。经她这么一说,我才知道,原来这家人离她们家更近,昨晚,我们没有听到有人去劝架,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去,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知晓那女的抓破自己老公皮肤的。





租房居住,有的左右邻居互不相识,一般人就不怎么去劝架。五六年前,老公在楼道里打我,闹得很凶,那时,我很渴望有人能劝劝老公,可就是没有人出现。近几年来,我们吵架,哪怕闹得再凶,我再没有过有人劝架的欲望了。记得老家,不管谁家吵架,只要有人知晓,绝对是义不容辞去劝架的。这是一种风气,本应该这种不劝架的行为受到良心的谴责,可就跟我一样,似乎自我安慰的理由还不少。





这个男人打起人来也蛮凶的,又是摔东西,又是打人。平时,我以为老公就是最冲动最粗暴的男人了,可跟这男的相比,大多时间,他还算次了一点。本来,昨晚他就很想动手打我,也许他认为理由不充足吧,就又是睹气,又是骂人发牢骚,折磨了我好一阵子,见我没有跟他僵持,才没有动手。但是,我为他的冷言和冷淡还是很气恼,他常常容不得我有半点差错,他对自己则是很大的错误却视而不见。就老公常常这样待我,我对女儿说:“女儿,你说,你爸爸老是这样,我以他待我的态度待他,你认为结果会怎样?”女儿说:“那将会使你们的关系更糟,最终会导致离婚。”很生气的时候,我就想这样做,可让我真正做,却很难办到。





两个男人有共同点,我很容易把他们俩拿在一起做比较。有了老公的先例,我认为那男的也是个不怜惜妻子的人。昨天,我对女儿说:“昨晚打架的那男的好过分,你认为呢?”女儿说:“我们只知道那男的打人有错,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事引起打架的,有的女人做事也很过分的。”女儿的话听起来也有道理。





夫妻间有时候真没道理可讲,一点点小事,你说你对,我说我对,要是非争个高低不可,就很容易引发打架情形。做同样的事,自己做心安理得,爱人做却无法容忍,这就容易引起家庭矛盾。其实,好多事情,多一些公道,就少一些事端。不愿受家庭矛盾伤害的人,就很有必要自我完善,多做合情合理的事。平日里,丈夫们肩负着保护家庭和妻子儿女的重任,不想,他们冲动的时候,却像一头猛虎,让妻子和家庭深受其害,这完全违背了丈夫们的初衷。打人是不光彩的行为,喜好动手打人的男人,还是多些智理吧,让社会上的家庭暴力少一些,不过,女人们也有必要抑制自己的不良行为,无风不起浪的。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