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母亲走的时候一定觉得很寂寞,母亲孤独的走了,我孤独的苟活在这个世界。


  西方人临终前,有牧师祷告,让离去的灵魂得到安宁。中国人也有和尚念经超度已经逝去的魂灵。我知道,母亲生前是孤独的,她找不到人说说心里话。老人,人们都没有耐心去倾听他们说些什么。


  母亲走的时候,什么话也没有留下。母亲不想说什么,母亲心里十分明白一些事情,母亲只是不说,她不想给子女或者世人增加负担,一些苦痛,她自己默默承受。她对子女或者世事看的太清,母亲虽然没有文化,母亲一辈子直爽惯的,但是,到了后来,母亲不说了,母亲不说,不等于母亲心里不明白。


  我们都有着这样的感觉,母亲后来几年,脾气是绝对的好,二姐曾经也这样对我说过。倒是老实巴交的父亲,现在脾气倒比以前差多了。可是,母亲走了以后,父亲也一下沉默了,从不生病的父亲也生病了。很少表现主动关爱的父亲,会主动电话给我,让我休息天在家好好休息,不必去他那儿。父亲让我保重,他说,否则,他真的受不了了。


  对待子女们的各种做法意见,父亲有自己的想法,但母亲走了以后,父亲也就什么也不说了,顺从子女的想法,忍受着一些不公。


  我对不理解父亲的妻子与女儿说,我父亲虽然是高小文化,但是,他10多岁从乡下来到上海,刚开始帮人家做杂活,吃包饭,后来40多年就一直在纱厂隆隆的机器轰鸣中度过了他的人生黄金阶段,他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没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更不要说享受,父亲脾气偶尔生硬是可以理解的,何况,父亲是老实巴交了一辈子,从不会与人红脸,哪怕是自己的孩子。父亲很不容易的将我们几个孩子拉扯成人,退休了,还天南地北的去农村的纱厂工作,这些,都为了什么。我们要理解父亲,理解父亲生活成长的背景。父亲能够这样体谅爱戴子女,是极其不容易的,至少于我,我是做不到的。


  母亲走了,父亲心里一定很难受。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父亲嚎啕大哭,是在医院母亲刚走的病床前。那天,我没有哭,我以为,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不是生活中的真实。


  母亲99年以后,身体就不怎么好,05年左右,就是从不做家务的父亲开始照顾母亲,父亲开始买菜,烧饭,洗衣服等。


  母亲走了以后,父亲似乎更加的关心着我了。


  年纪轻轻的我,在这里写着让老人照顾,真是汗颜。我应该好好照顾父亲。老实巴交的父亲,善良慈悲的母亲,他们都辛苦了一辈子。我们作为子女,是愧对老人的。不孝的,尤其是我,我一定会写出我内心真正的苦痛,来向在天国的母亲忏悔。


  母亲走的时候一定很寂寞。


  母亲孤独的走了,我依旧孤独的苟活于尘世。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