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前两天出去采访,接触一家软件公司的大中华区销售经理mm,27岁,中等偏上的漂亮已经很让人感觉舒服,尤其气质大方而得体,即使是作为同性朋友,我也不得不承认她很让我喜欢。这样年轻的女孩子,就能够在这样一家全球性的大公司做到销售经理的职位,也证明了她是能力不一般的。





  她引来了同行一位女记者的感叹:你这么漂亮,又能干,真是让人羡慕死了!真不知道会有什么钻贵(钻石王老五当中的贵族)会看上你!





  该mm微笑着回答:漂不漂亮,能不能干,都在其次,最重要的还是命好不好。再漂亮的女孩,命不好,也是枉然。





  我很认同她的见地,但我的思考是:究竟怎么样才算命好?





  我们当然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女孩子,可是难道命好就是天生注定了的?





  正好几天前和一位同事讨论起娱乐圈里那些漂亮女星,谈到了最近扬言要出嫁的李嘉欣。说实话,我着实为她捏一把汗……因为她已经不止一次被传要嫁给某某富商了,可是总是差那么一丁点,她也由此被看作娱乐圈里最知名的剩女。李大美人的风情万种然是不言而喻,可为什么她总不能得偿所愿,嫁入豪门?我同事说,这个女人命不好。





  然后是章子怡,大家一致公认她命好,虽然从面相上来说,李嘉欣比章子怡看起来更有福相。章美女在电影学院的时候即被张艺谋选中,拍《我的父亲母亲》一炮走红,然后是李安导演的慧眼识珠,她又因拍摄《卧虎藏龙》而进军好莱坞,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一个标志性符号,晋升为国际影星。





  没错,章子怡的命真的比李嘉欣好,这里的命是指“运气”。另一方面,我觉得章子仪的好命也不完全是先天的运气和美丽容颜的结果,更多的是她通过后天努力所获得的。无论是默默无闻的学生时代,还是一举成名之后,章子怡永远是最努力的那一个。她的勤奋和认真赢得了大家的欣赏和赞叹,所以人们总愿意给她更多的机会。





  这就是所谓的“软实力” “硬实力”的结果吧?女星们的美貌是硬实力,而个人的勤奋以及其他各种综合素质是软实力,这两种都很重要。李大美女不能得偿所愿嫁入豪门,也许就因为欠缺了那么一点软实力。等到60岁的时候,李大美女还有勇气穿露肩装,在电视机前媚眼流转的说:身为公众人物,肌肤要随时保持光滑白皙么?亦舒的所谓名言:做女人就要做一幅名画,不要被轻易转手,并不是没有道理。





  软实力与硬实力并存,国家的富强需要如此,企业的做大做强需要如此,做人也同样需要如此。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