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国庆长假,原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时候,而今年的国庆,我们一家四人,却在四个不同的城市,父亲一个外出探亲在西安,母亲在镇江,而我和我哥哥,一个在南京,一个在常州。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话一点也不假。如果在平时,在那些似乎很平常的日子,这种孤独寂寞的感觉似乎并不强烈,而只有在这个时候,在这个本该团圆的日子里,对家人、对亲人的思念会格外的强烈。





记得第一次离开家乡,是我去省中念书的时候。那一年,我是我们村上唯一考上县中的学生。去县中上学的那天,在村里人羡慕的眼神中,我踏上了去县城的公共汽车,车子开出去很远,眼眼望去,送我的人群还未散开。那个时候,真是特别地骄傲。可到了县中的第一天,忙碌完一天繁重的功课,下了晚自己,无亲无故的我便开始想家了。那天晚上我站在县中那个红屿桥上,面对这陌生的环境,觉得自已是那样得无依无靠,至今还记得,自己对着那一轮圆月,我哭了!那一刻,离开父母,离开朋友,离开昨日与我朝夕相伴的同学,我想打退堂鼓,想回家……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孤独的滋味。





在县中的三年,最开心的莫过于周末回家。那个时候,不能每个星期回家,一般是要隔三四个星期才能回家一趟。城里去我们镇最晚的一班车是下午四点多钟,每每上到下午的第二节课,我的心早已飞到了车站。二个多小时的回家路程,在冬天到家已是夜色阑珊,但想着家里人都在急切地等着我回来,还有那热乎乎的饭菜,心里总是热乎乎的。家,是我最憧憬的地方,虽然我只能在那儿呆上十几个小时,因为第二天,我还要赶回学校上晚自习。





后来,念了大学,参加了工作,孤独的时候,也想到家。但更多的时候,是在努力地工作,打拚着自己的天地。而这时候,对于父母的来信和询问,常常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爸,妈,您们放心,我很好!





真的很好吗?其实也有不好的时候。记得有一年工作的很不顺利,自己想辞职出来。在回家征求父母意见的时候,父母见我突然回家,便关切地问道:今天怎么忽然回来了?单位不用上班吗?出了什么事情?如此等等。面对父母焦急的眼神,已到嘴边的话,便又咽了回去……





以后,生活、工作中每每遇到困难和挫折,最先想到的是家里的父母,想得到他们的庇护,又怕让他们替我操心。当然,也正是因为这种对家的矛盾的情愫,让我一步步走下去,也一点点长大,度过一个个困难,成就了今天的成熟。





家是什么?家,是让我带着一颗孤独和受挫的心回去,却能坚强地回来的地方。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