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一生只“三人”



世间其实只有三个“人”,是我们一生需要关心的:一位是“我”,如我上下班、我吃东西、我结婚、我去帮助人等;一位是“你”,如你这家伙好吃懒做,你婚姻幸福与不幸等;一位是“上帝”,如上帝要刮风、地震“不高兴了”、上帝安排战争了、上帝开悟了等等。俺认为,人的烦恼是来自于忘了“我”,爱管“你”,担心“上帝”。同时明白的“你”“我”又开出“要轻松”的“药方”:打理好“我”,不去管“你”,不操心“上帝”。



一生只为“三个人”,俺们首先要干好“我”的事,说得不错。一省之长把他自己的事干好,乃一省之幸,一县之长把他自己的事干好,乃一县之幸,一家之长把他的事干好,一家之幸。世界上每个人把他自己该干的事干好,世界将更美丽。但是,要干好“我”的事,往往却与“你”的事和“上帝”的事密不可分,因为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人,自然界里的人。鄙人乃一平头百姓,以平头百姓事说之。



譬如每天上班,这纯粹是“我”的事,也得关心“上帝”的事,下雨就带伞,不下雨就不带伞。有无交通工具是“我”的事,而制作交通工具是“你”的事,如果“我”的交通工具有问题,“我”必然受到影响,心里不高兴。盖房搭屋是“我”的事,汶川地震后,“我”要避开地震带,避开山压水冲——而地震、山压水冲那是“上帝”的事。“你”也要考虑邻居,对小偷、长舌妇、色鬼,“你”要避开——那是“你”的事。有些“你”的事,看似无关也有关,如“你”的婚姻幸福或不幸,拿来以为“我”之镜鉴,于处理好“我”的事有益。



人生在世,要干“我”的事,离不开社会,对“你”的事该管的在一定“度”内尽“我”的力管,不该管的不管;对“上帝”的事,该担心就担心,这是俺的想法。对“你”的事,见善则扬,见贤思齐,见不好的抵制或批评,这样做对社会进步有益。“上帝”的事,有些与“我”“你”有关,如绿化问题,污染问题,“我”“你”能尽一点力,如爱护一草一木,一鸟一禽,少燃生烟雾。



对天下三位“人”,咱世界观不同,各有各的看法、做法,当各抒己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