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黄昏,喧闹的小县城里,我和女友默默地走着。我茫然地看了女友一眼,她的脸上写满无奈和伤感。





  我说:“走,我们找个地方再聊聊天吧。以后……”





  “别,还是这样走着吧,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我就要走了。以后我们就……”





  我无语沉默,不知道该说什么。





女友来自另一个大城市,有着优越的家庭环境,又聪明漂亮、大学毕业那年,鬼使神差地爱上了我这个穷小子。好景不长,她的父母坚决反对这场婚姻同盟,理由是与他们的距离太遥远,来往不方便,要求我辞去现在的工作。





  喧闹的街市,我却感到异常的孤独,任凭耳边的音乐随风飘扬:“也许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能分担你的忧愁,如果这样说不出口,就把遗憾放在心中……”





我知道我不能辞掉这份值得我毕生为之付的事业,也不愿意轻易地放弃这场爱情,我只是无奈地选择沉默。





女友看出我的心事:“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我……我也没有办法。两个城市的距离,我爸妈在乎,我也在乎。”





我茫然地看着前方,就快走到路的尽头了,我知道这场无可挽回的爱情也该收尾了。





  我说:“我还是目送你走吧,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还是像平常一样陪着我走,好吗?”看着女友泪眼盈眶,有一种怜悯的请求,使我不能忍心拒绝。剩下的这段路不再是以往唧唧我我花前月下的浪漫,相伴左右的是一路的沉默。





  “先生,行行好。可怜可怜我们老俩口,我们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吃饭了。”





  陌生人哀求的话使我回过神来,扭过头去。两位老人衣衫褴褛,脏兮兮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在这个小县城,捡破烂的及夏天身穿棉袄的傻子,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并不稀奇,像这样一对老人却很少见到,他们混眸子浊,颤颤巍巍,似乎只要给一顿饭吃就心满意足了。





  我看着他们,泪水悄悄地涌上了来。也许是因为怜悯,但我知道,主要还是因为内心伤痕的爆发。





我急忙掏出口袋里所有的钱,握着老人干枯粗糙的手,把钱放在他手里,老人感激地望着我,动了动干瘪的嘴唇向我道谢。此时,我已悄悄扭过脸走去,泪水模糊了一切……





  回过神,看到女友眼中也充满了泪水。





  我说:“快走吧,以后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这时女友牵起我的手,轻轻地偎依在我的身旁,泪水濡湿了一片。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走过每个春夏秋冬。”黄昏,柔和、静美的阳光伴随着婉转的音乐撒满了一地,无彩缤纷,绚烂无比。但是,要走的人儿还是走了,她的背影在我记忆中成为永恒。





现实总有那么多遗憾。两座城市的距离,活生生把相爱的恋人分开了。感情与事业,如果你只能选择其中一样,你又会做什么样的选择呢?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