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30年前那时期,改革尚未,开放亦无,虽然不再“言必语录,礼必毛著”,但惯性思维使得人们的意识难免仍被桎梏于“后文革”阶段,刻板规矩。不过,只要人性未泯,浪漫自然依然存在。



那时,东北虎在企业供销科任职,出差当不可免。没有可乐雪碧、没有保温瓶太空杯(即便有也买不起),解决“路饮”只能靠一只瓶子,硬座车厢并不配备暖瓶,穿越狭长通道捧着烫手的瓶子滋味绝不好受。



这一日,与刚刚经人介绍时日不久的女朋友会面,当她笑盈盈地掏出这个艳绿、编织着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的杯套时,顿时心花怒放,欣赏着熊猫图案(要知道,东北虎在中学时的外号之一就是“熊猫”),揣味着“1978 3 27 北京”的含义,享受着那个时期稀有的浪漫,感悟着女友的炽烈纯情,这份儿幸福感怎能不铭记在心?



礼物虽小,情意颇深。1978327日是我俩见面的日子,当时介绍人和我的母亲都没有告诉我和她,我以为是母亲的朋友顺路来访,她以为是随好友路过顺访,所以我俩并未介意,也没攀谈。在窗户纸被捅破之后,她能记得这个日子,并精心地编织进小小的杯套,还解决了瓶子烫手的问题,足见其的心灵手巧和体贴入微,这份情意我岂能漠视冷对?



30年过去了,虽然我出差渐少,也不再捧着瓶子喝开水,但这个小小的杯套留给我的浪漫记忆总能使我体味到恋爱的甜蜜。



今天,我和送杯套人已经算是“老夫老妻”啦,恋爱时的浪漫早被日常生活的琐碎事情“排挤”到爪哇国去了。但我相信:只要情还在,记忆就会镌刻在脑海。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