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父亲的手在我的记忆里真象鹰爪手,而母亲的左手真的是断指手。父亲是搬运工,母亲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在卷烟厂上班,没人帮助带弟弟,他因得急症,医治无效失去了生命!后来,为了照顾好我和弟妹,从厂里回到家里。



父亲的工作就是搬运货物。新中国刚成立,大建设的物资很多是人拉肩扛。父亲所在的搬运队是当时政府组织的大集体。他们承担着旧城改造,新城建设的所有物资运输。



父亲是一名搬运工,他那双在几十年里几乎不停地劳动着抓,拿,提,举过数以百万吨货物的手,由于用力过度弯曲,变形。由此,父亲的手很象"鹰爪”,“鹰爪手”成了父亲的别称。


母亲因为在家仅仅做家务,带孩子,不能增加家庭经济收入而焦急不安。等弟妹们能让他脱身,马上申请加入街道面条组。有一段时间母亲她因为劳累过度,一个动作的稍以缓慢左手的无名指被压碎!常言道:“十指连心”。可以想象压碎的手指一定会引起揪心的疼,咬紧牙,握紧拳的母亲在我们弟妹面前没叫过一声疼!母亲没有因为失去手指而停止工作,更没有停止操持家务。许多年来,我只要想起母亲,自然会想起母亲的“断指手”。


父亲的"鹰爪手”和母亲的“断指手”不但把我和弟弟三人养育成人,而且还抚养过有困难亲戚的孩子,并收养了一个失去双亲的女孩儿。


可以说父亲的“鹰爪手”和母亲的“断指手”已经牢牢刻在了我的记忆里。这两双手成了区别他人的标记。这两双手也是父母为社会,为子女默默奉献的证明。


父亲在1996年因脑中风卧床不起,后来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三女年前,母亲因得了绝症,而被夺去了生命!当我意识的应该从不同角度用照相机拍下父母的双手时。为时已晚了。后来,当我从老照片中看到了一张父母的合影照时。从上面看到了父亲的“鹰爪手”和“母亲的“断指手”时,真让我惊喜!它弥补了我的遗憾,减轻了我的自责。看着这张无比珍贵的老照片,让我永远珍藏它们,怀念它们。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