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突如其来的降温,让我真正感觉到了冬天的寒冷,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我的目光却透过熙熙攘攘的人流看到了蜷缩在路边房檐下的无家可归的流浪者,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将如何度过呢?

之所以想写一写这个群体,还是因为我的妻子,她多年以来一直保留一个习惯:就是经常将家里隔天的饭菜和宴席上的剩饭打包送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我第一次陪她做这件事时的情形至今还记忆犹新,好像是打一场战役。那是一个夏天的晚饭后,将剩饭打包后,我和妻子出去散步,来到广场边的立交桥旁,她将塑料袋递给我说你拿给他们吧,说着她朝桥下的垃圾桶旁指了指。我当时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当走到路边时,我停下来了,因为我要穿过马路才能过去,而这个时间,广场上到处是锻炼和散步的人们!我觉得脸上发烫,不知是一种什么思想让我踌躇不前。妻子在后面推了我一把:快去啊,磨蹭什么呢!我飞快的跳过去,跑到桥底,大概有两三个人躺在那里,我扔给一其中个人后,像做贼似的逃了回来,耳边依稀传来“啊啊”的声音。妻子白了我一眼告诉我那是一个哑巴,她在谢谢你呢!我现在回想起来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哑巴流浪者对我“啊啊”的诉说着谢谢而我却落荒而逃的时候,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情景任何“大片”都不能描述的,震撼人心!



后来,心态也就慢慢正常了起来,每次都把东西递到他们手中,而不会丢到地上。每一次简单的眼神交流或者一句简单的“谢谢”都会让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温暖。我原来以为他们像动物一样不会再有人性和感情了,其实我错了,他们和我们都是一样的,只是他们由于种种原因而被逼走了这样的道路,落得了这样的下场。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不得而知。



记得有一次,我和妻子赴宴后将剩饭打包,结果转了很多地方也没送出去。后来从小道消息知道政府为了创建省文明城市而将市里的流浪者连夜用卡车运送到临近的省去了,究竟是真是假无从考证。



现在,大街上的流浪者慢慢又多了起来,可怜的人哪,这个寒冷的冬天你们将如何度过?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