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倾诉人:林达(化名)年龄:33岁职业:高级白领


  (面前的林达属于精致型的女人,不论身材、相貌,还是她的坤包都仿佛被一种迷人的气息笼罩着,气质不凡。


  拥有硕士学位的她是一家外资企业的高级白领,她的年薪是许多人一辈子的收入都望尘莫及的。还愁什么呢?在我的猜度间,她自己打开了话匣子……)


 
1、孤独


  每到年节的日子,我都是一个人守着一栋新买的复式楼。这几天我老睡不到大天光就醒了。每到这样的时刻,孤独便一天天占据着我。而我却不想回家,我老家是南京的。害怕看到母亲关切的目光:还是一个人?现在,家人对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能把自己再嫁出去。一个独身的、有些本事的女人在这个社会实在太扎眼了。好在有了金钱和地位的我表面上可以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傲视群雄。把所有的寂寞都自己扛。


  但我最害怕的就是逢年过节,家家成双成对的日子。这时我就会不由地想到一个问题:当初的选择究竟对不对?


  被这个问题纠缠着,我通常会把自己关在家里。连外出旅游的心情都没有了。一个人边吃零食边看电视,看新闻都可以流出眼泪来。我的眼睛看着屏幕,然而我的心并没有看。就连回家团聚的温馨也不能冲淡这种灵魂深处的寂寞。离婚的头一年,我回家过年疗伤。可是所有的家人都冲着我问长问短。在他们眼里,我是因为瞧不起前夫才和他离婚的。结婚后的几年里,我的事业和地位不断前进、提升,然后我就坚决地离开了他。这些只是表象,人们因为表象而对我质疑。在舆论的压力下,好像我真的错了。


  我的心被过去和未来叩问着。假期一结束,我整个人才又开朗起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今年,我像得了寂寞恐慌症,常常从梦中惊醒,醒后一个人睡在床上,房间静得可怕,只好打开音响听音乐。从午夜一直到天明。有时朦胧地睡去,更多的时候,睡不着,瞎想一些关于感情的碎片。


 
2、挣脱初婚


  我离婚,只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继续睡在一张床上,就是不道德。因为我对他已经没感觉了。面对一个让我不再有仰视感觉和钦佩之心的男人,我实在没有爱的欲望。


  嫁给余奎(化名)时,他只是个一穷二白的农村考出来的研究生,我们的感情经历了大学四年和研究生三年的风雨后,研究生一毕业就形成了好像不结婚就说不过去的局面,于是就结了。当时,抛开我的学历不谈,是标准的郎才女貌组合。周围很多人还是开玩笑说,他应该娶一个比自己学历低的女人,这样才稳定。他说他并不迷信这些,只要我们的感情真。当时他说的时候,我就一愣,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好像也没有多深厚,只是历时久远而已。


  婚后的生活和常人无异。第二年,我们就有了儿子。那年我才26岁,还算年轻。他母亲从农村过来帮我们看孩子,他母亲没有文化,只是照经验行事。我虽然没经验,却是看过书的人,知道科学育儿。于是,我和他就有了最初的争吵。一怒之下,他让我回家自己带孩子,把他母亲送上了回乡的火车。


  我爱孩子,可是不愿意为了孩子而牺牲我的事业。我早就知道工作对于一个女人的重要,它是独立人格的保证。我有一个远房表姐,就是因为嫁入豪门以后一心一意在家做全职太太,在老公提出离婚时觉得迅雷不及掩耳,整个人都懵了。这是我上高中时发生的事,当时我就对自己说一定不会让自己输得那么惨。


  以后我就一直不断追求上进。女人靠爱情不如靠自己。所以他让我回家,我一口回绝了。又是一顿大吵之后,他让我保证在上班的同时带好孩子。我不愿回忆那段艰苦的日子。他是个回家后百事不做的大男人,而我既承担着和他同样的白天工作,又要抽空给放在邻居家的儿子喂奶,晚上回家还要买菜做饭。


  不到半年,所有认识我的人见了我都说我瘦得像鬼。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当时我想做一个既有事业又有家庭的女人。我认定这才是一个现代女人真正意义上的幸福。


  然而,我也发现他越来越想驾驭我。他说他希望我是他的自行车,方向、快慢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认为这是婚姻幸福的基础。与此同时,我并不心甘情愿做他的自行车。所以我们开始别扭着。


  老是闹别扭很影响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所以,我就毅然决定离婚。他很意外。当时恰好我的职位和薪水比他要高,他就说我瞧不起他。
  其实,那时我只是不想守着一个平庸的老公过一生。我一心想找一个真正懂得欣赏我的男人。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个男人会欣赏我。只是我还没有遇到而已。我的想法很自信。然而,三年的寻觅和等待,让我开始有些心灰意冷。


  也想带个男友回家看看,早几个月前我就开始盘算。今年,也就是我离婚的第三年,非常想带一个男朋友回家。


  当时周围有两个人选,一个是我的上司阿钟,一个是我大学时代的同学邹丰。阿钟是个未婚的钻石王老五,比我大2岁,一直没有结婚的原因据说是没有时间恋爱。我们在工作中建立起了一种类似办公室恋情一样的关系,不过他从来没有向我明示过什么。邹丰一年前离婚了,离婚后的邹丰便把电话第一个打给我,告诉我“我是他大学时代的梦中情人”。可是见面以后,他却有些退缩,说时间把我改变得太多,需要时间重新认识我。作为一个在感情上受过伤的女人,其实我很渴望再有个温暖的家,因此我对阿钟和邹丰都是认真的。至少是在认真挑选。也许是因为自身的条件已经到了旁人眼里“登峰造极”之列,所以对幸福的要求也就自然比从前更多一些。有人说我挑剔,我觉得挑剔没什么不好,这是对自己负责。


  然而,带着放大镜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我很快就厌倦了。阿钟几次暗示我,如果我们将来在一起,不可能在同一个公司,必须要有一个人换工作。而无论从职位还是面子上,他都觉得换工作的最佳人选是我。凭什么?我对他的好感被他大男子主义的武断很快扫荡全无,回复到和他正常的纯工作关系。开始时,尴尬也是有的。不过很快我就想开了,对于一个现代的女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工作更可靠、更有保障的了。


  现在,很多女人迷信“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而她们意识中所谓的嫁得好很大层面是物质上的。物质上我已经完全能自给自足,我追求精神上的契合。所以,放弃一段感情或者淘汰一个追求者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邹丰是在我生日那天向我求的婚。在西餐厅里,那种气氛让我炫目,在我几乎就要答应的时候,他却提出了希望我能在家当全职太太的心愿。我想都没想,断然拒绝了他。这下,我们连普通朋友都没得做了。在得到我回绝的答案后,他甚至连礼貌地送我回家都没有做到。


  回首这一年来我所经历的爱情,心好累。其实这些年来,我的感情经历就是在不断地挣扎中,在不断地否定中披荆斩棘地走过来。


 
3、我错了吗


  我想和自己的爱人共度美好生活的心愿,似乎越来越变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周围的男人要么尊重我,要么欣赏我,却没有一个人真正明了我的心。


  在骨子里,我还始终认为自己是没有人爱的女人,不完整。可是,大多数女人又容易在爱的甜蜜中失去自我。这是一对多么矛盾的概念。我固守着自我,却离爱情越来越远。错的是我,还是社会?


  看到同龄的女人一手挽着老公,一手牵着孩子,我就会心生羡慕,哪怕那个女人容貌平平,衣着普通,我也会驻足目送他们一段。


  如果我错了,那么,我仅仅是错在像男人一样追求不断地进取。无意让自己成为一个女强人,但我只是想让自己的人生更有内涵。


  男人的绝大多数都只愿意找一些比自己低的女人,不管在社会地位上,还是在智力、金钱上。像我这样的,就成了被晾在沙滩上的鱼,只有无奈地等待着下一次的潮涨时分,海浪能把我带回想去的地方。


  可是,也有一种可能,等不到那个浪带我离开,我已经晒干了。反正,谁也说不清潮水什么时候涨起来,而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是否又会有那么一个瞬间的到来?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