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啪!啪!啪!”听到一连串地惊人巨响,我赶紧跑进橱房。看到的一切让人惨不忍睹。碗碟的碎片,整了一地。





“老婆,这又是怎么了?是不是不小心把盘子摔了呀,我看看,有没有伤到你呀?”我小心翼翼的问着,看她那张铁青的脸,我的心里直发毛。以至发出的声音小的连自己几乎都没有听到。





“滚!”她飞快的抽回自己的手,奔卧室而去。





结婚五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诚惶诚恐中艰难的熬着一天又一天。





我的老婆最初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当时我当兵刚退伍,认识了也就两个月左右吧,我们就结婚了。我们家就我一个独子。两位老人当然愿意我早点结婚,而她的父母也是这个意思,觉得我这个女婿还不错。





当初为什么会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决定跟王春彩结婚,当然是有原因的,王春彩虽然人长的算不上漂亮,但是身材高挑,一米七零的身高与一米八四的我站在一起,还是蛮相称的。再者就是她的家庭也还可以。就是带出去见朋友也不可能让自己太没面子。





恋爱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所以,我和春彩也是一样。我们都把彼此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了对方的眼睛里。





春彩嘴儿特甜,每次到我们家一口一个阿姨、叔叔的叫着,叫得双亲乐的合不拢嘴。见人就夸自己儿子找了个多么会哄人开心的女朋友。





父母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个未来的儿媳妇的。





可是,我还是在很我小的细节上看出了一丝不太一样的地方。在给双方父母买礼物的时候,春彩给自己的父母会买高档的名牌产品,而给我父母则是挑那种既便宜又显得特多的礼物。



但是我当时也没把她想的太坏,毕竟亲生父母和公婆还是有区别的,谁不是更加心疼自己的父母。不过是一件礼物嘛,其实不管是多贵重或是再便宜的东西,父母收到,心里总是会很高兴的。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在我们俩结婚以后,只要她能和我一起好好孝敬两位老人就好了,毕竟,我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含莘如苦地把我养育这么大也不容易。





结婚那天,她让我特没面子。





以前的老同学、部队的战友还有现在的同事,好多不错的哥们儿都来了。只要大家稍稍开个玩笑,或者是起个哄什么的,她就会立马把脸拉的老长。





“今天是大喜的日子,大家开开玩笑也没什么的,再说也不过分。还有就是,你和大家说话别口气那么硬,人家是来给咱们贺喜来的,你总不能拿一张冷面孔对人家吧。您老人家就给个面子,行吗?”看到她不开心的样子和大家伙扫兴后的尴尬,我忙把她拉到一边恳求她。可是商量的结果就两个字:“不行。”后面还有特别的附加:“你最好跟你那帮哥儿们说清楚,如果再敢继续这样胡闹下去,别怪我把他们一个个给哄出去。贺什么喜呀,我又没请他们来,什么得德兴,你看我的那些同事,人家也没那么多的事!!”





听老婆一句话,我是胜读二十年书都不行呀。当时是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猪八戒照镜子----里面不是人了!”





就是这样,本来应该是一场很热闹的婚礼,却是在相当沉闷的气氛中渡过的。





后来想想,她也没有错。现在的人,如果真的任由他们闹下去的话,还不知道两个人会被他们整成什么样子呢?记得一个战友结婚,让一帮人给整得新娘子当场都哭了,确实是有些不太像话的地方。也许春彩这样做,并不过分。





因为是家里独子的缘故,两位老人为我们想的很是周全。给我们买了两室一厅的新房,他们则依然住在父亲单位分的旧房子里面。老人说了,他们俩都有退休金,我们俩赚的钱自己花就行了,他们一分都不要,说是年轻人需要花钱的地方多。





春彩对此很是满意,偶而周末回家还不忘给老人买点吃的,用的。总之,刚开始的一段日子大家相处的还是不错的。





可是,后来的事情就大不一样了。





女儿出世了,一家人都很开心。为了照顾春彩方便,两位老人就让我们暂时搬回家住一段日子。





那天,春彩要抱孩子出门儿,被母亲好意阻止了。母亲说,孩子还没出满月呢,太小了,现在不能就这么抱着出去,会生病的。





“啪!”母亲的话音刚落,我就听到了一声响亮的耳光。抬头的一刹那,我惊呆了。母亲正用一只手捂着火辣辣的脸,眼里满是泪水。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平日里看起来挺讲明事理的一个人,怎么就下的了手打自己的婆婆,她就不怕天理难容吗?





“你干什么?”那一刻,我愤怒了。走上前,不由分说就给了春彩一巴掌。





这一巴掌打下去,春彩抱着孩子回了娘家。





跟她娘家人及同事说,是我父母嫌弃她生了个女儿。她就是想抱着女儿出去透透气,结果被婆婆一顿臭骂。与婆婆讲理,却被我给煽了一个大嘴巴。害得她娘家人还找到我们家,并且在娘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扬言要与我离婚。





事情让她搞的整个儿一个黑白颠倒了过来。





我当时肺都要被她气炸了。心想着,离就离,就凭自己本身的及家庭条件,重新找个小姑娘都不成问题。于是,我在她快要下班的时候提早等在必经的路上截住她,把结婚时给她买的价值一万多元的摩托车给抢了回来。“李志军,你个没出息的东西!!”她当街对我破口大骂。“我这个没出息的总强得过你这个有娘养没爹教的不是东西的东西。车是我买的,你都要跟我离婚了,我凭什么把自己花钱买的车给你骑?”骂完后,我转身骑上车走了。





母亲是一个活了大半辈子都没跟邻里红过脸儿的有名老实人,父亲曾经一度也是单位的领导,我就是在父亲退休后,接了父亲的班才得以在退伍后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基于这些,两位老人都劝我,说两个人整天在一起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母亲还说了,也许是年轻人火气盛,她当时也许不是成心的要那么做。只要以后我们俩在一起能好好过日子就行了。





在父母的一再劝说下,我答应了去她娘家把她们母女俩接回家住。没想到事情都过去两三个月了,她的娘家人还是那么的不依不饶的。就好像真的是我们家虐待了他们的宝贵闰女。





就这样,反复折腾了几个回合,我也累了。





心想着,得,你爱回不回。我也不管了。





后来,事情得以解决还是因为她们单位的好些个同事情一再说她,才在近年底的时候搬回了家里。





第二年,父亲单位的房子统一规划要重新开发,所以,父母就暂时搬来和我们一起住了。等新楼盖好,他们就可以重新搬回去住了。





观察了一段时间感觉还行,看来春彩自己也感觉到已前做的不对了,对父母也不像以前态度那么差了。上下班还知道跟父母打个招呼。





“这是谁洗的服呀?”恼羞成怒的春彩,一边用手指着阳台上晾晒的衣服一边吼着。



“我,是我洗的。我看你们俩每天上班都那么忙,脏衣服堆的都没地儿放了。就给一块洗了!”老母亲,战战惊惊的一路小跑来到春彩的面前。俨然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在等着大家训斥。



“你怎么那么勤快呀,你儿子的衣服能和我的放在一块儿洗吗?爱干净是吧,喜欢干活是吧。行,你听好了,从今天现在开始,你每天都要给我把家里的大大小小的橱具擦一遍,包括橱子顶,边边角角要一点灰尘都没有。另外,地板不许用托把,要蹲在地上用抹布一点点的给我擦、、、、、、”一张母夜叉的脸呈现在我的视线里。然后看到的便是我那可怜的年迈的老母亲,一边用衣袖抹着眼泪一边蹲到地上擦地板。





看着看着,眼睛变的模糊了。当兵训练那么苦我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可是此时此刻,我看到的竟是自己的爱人把老母亲折腾成这个样,母亲竟然没在我面前提半个字儿。心,被深深地刺痛了。





千想不到,万想不到,想不到刚买的摄像机竟然会在开机大吉的时候送了一份这么大的礼给我。





那天晚上,我和春彩大吵了一架。还摔了很多东西。





次日,两位老人就悄悄地搬回农家村老家去住了。





说是为了孩子,其实有点牵强。我想最主要的还是,春彩在我心里还是有一定位置的。所以,这次的事情,虽然让我伤透了心,但我却并没有像第一次那样无情的对她,就是在三分钟热度的时候和她吵了一架。父母搬走后,我们家又恢复了平静。





春彩的脸上又重现了多日不见的笑容。





孩子一直是跟着两位老人,那天,该是女儿打预防针的时候了。母亲为了让我们好好和孩子亲亲,就提前一天抱着孩子回城了。毕竟,我们几乎一两个月才和孩子见一面,平时几乎是不回农村老家的。





老人的一番好心,却让春彩睹在了门外,还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骂老人,嫌老人家自作主张提前一天把孩子送过来。说什么也不让进门,第二天需要打预防针必须得第二天才能把孩子送来,所以,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怕老婆,明明知道老母亲就抱着女儿就在门外,自己却还是躲在屋里没敢出声。后来我就听到了母亲近乎哀求的声音:“那你让志军给他爸打个电话吧,刚刚是你爸把我们送过来了,你再让他把我们接回去吧。”





直到听到老婆一声令下,我才赶紧抓起了电话,鬼使神差地还在电话里把老父亲骂了一通。想想自己也够浑的。也许真的是娶了媳妇忘了爹娘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喜欢她哪里,除了身材比较高挑以外,她真的是没有什么可以让人喜欢的地方,但是,从她那次从娘家回来以后,我发现自己真的离不开她了。所以,对于她对父母的不孝顺,我也只能是自己心里难过,却也不敢在她面前多说些什么,只是看到心情好的时候,偶然小声的跟的商量一下,能不能别对我父母好一点儿,看到她把脸往下一拉我就赶紧住嘴了。





每次去同事家,看着人家的媳妇忙上忙下的招呼着,我就想哭啊。我找的那是个媳妇吗?她纯粹就是一个泼妇嘛。





我特喜欢足球,所以,每有足球赛之类的节目总是不能错过的。那天晚上,正看得兴起,电视突然的没影了,抬起头正看到怒气冲冲的春彩站在我的对面,嘴里还一边吼着“这次我让你看,再让你看”手里还举着一把菜刀,原来刚刚自己看得太入迷了,不知道电视线什么时候已经被他拿刀给切断了、、、、、、、





如果说是对我们一家人看着不顺眼,那么,自己的亲骨肉应该很疼惜吧。可是,对女儿,她一样的看着不顺眼。





那次女儿从奶奶家回来住,晚上临睡前洗脚的时候,不小心把旁边的一个肥皂盒给弄翻了,结果被老婆拽过来,不由分手就是一顿揍。女儿眼里噙满了泪水却也不敢哭出声来。





五年了,结婚五年来,我们家一天都没有真正的消停过。我的待遇得以提高那得有仗于她的同事到我家做客,因为有她的同事在的时候她对我特别的好。而我的同事,她是从来都不许带回家的。如果要聚,也只能带同事到外面吃,而且钱也不多给,就给五十;买衣服,她的要牌子,我的也就给买个三十、二十元一件的。家里结婚时父母给买的上千元的冰箱也只用了没有两个月,就让她以250元的价格卖给了她的一个同事,而她自己父母送的几百元的微波炉一直用到现在,而且还爱护有佳。





对公婆,几乎从来没有晴天的时候。每次看到父母那伤透心的表情,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可是,我真的拿她没办法呀,谁让我放不下她呢。再说了,高兴的时候,她还会告诉我她有多爱我。有时还会对我保证,说是以会对我父母好一点儿。可是,这一切,总是难得兑现。





这结婚五年,我每天都是度日如年啊,对于她的无理,我是一忍再忍。其实我们之前也没有什么多么大的冲突,可是除了她自己,她是看这家人哪一个儿都不顺眼。





很多个不眠之夜,我也在心里问自己,我们之间还有爱吗?如果真像她自己说的,她如果真的有那么爱我,为什么会用那种态度对我父母?对我发脾气是可以理解的,两个人一起过日子哪有不吵嘴的。可是,我真的好希望她能对我父母好一点。不要见了他们就像见了自己多么大的仇人一样。





我一再的忍让,除了是因为自己还爱着她之外,更是希望她可以对父母好一点。毕竟,父母把我们养育这么大不容易呀,他们处处为我们想:工资,他们一分不要我们的;孩子,两个老人给带;为了让你高兴,他们宁愿搬回农村的老家去住!我们科选科长的时候,你让我回去和父亲要钱给领导送礼,买官儿的钱他们也给了。你还想让他们怎么做呀





如果你还爱我,请一起爱我的父母!我希望,春彩可以听到我的心声。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