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屈指一算,与妻子结婚已有16个春秋。



也许是与妻子同在一个单位的缘故,因而我们的结合既没有媒灼之言,也没有红人牵线,是那种在一起接触时间长了,久而久之相互倾慕,无意间捅破“窗户纸”的那种结局。



说起我结婚这件事,颇有点“迷信”的色彩。



那年我26周岁,未婚妻也25周岁了。正在我们热恋尚未进入谈婚论嫁的时候,我的父亲突然患病被送进医院抢救。当时,医院已给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让家人做好最坏的打算。



我们豫东南老家有个习俗,老人去逝后孝子们要守孝,三年内不能举办婚嫁,而当时我与女朋友的年龄都已2526啦。当时面临着两难的选择:一旦老人故去,若短期内娶妻结婚将有悖民间风俗,会遭到族人甚至世人的指责;若不举办婚事,则三年之后一耽搁人就到了30岁了,不论是在那个年代还是在现如今都算是大龄青年啦!



这个时候更着急的是族人中的老辈们。在家乡还有着“冲喜”一说,就是当有老人病重或病危,自家成年子女立即成婚,以此来为病中的老人“冲喜”。于是,老辈们就立马请“先生”挑日子择吉时;于是,我的婚事也就在紧紧张张的时间中举办了。



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豪华的家具,婚礼上没有拜高堂(父亲住院、母亲陪护)。只是亲戚朋友同事在一起吃个欢聚的婚宴,就把妻子迎进了家门。新婚之后的第二天一大早,没有象别的新人那样继续沉浸在爱意中,妻子就早早起床与我一道来到医院陪护,一连数天皆是如此。也就在我结婚之后不长时间,父亲竟奇迹般地康复出院了,而且身体恢复的相当好!直到2003年底去逝,陪同我们又走过了10多年光景。知道的人都说是我结婚“冲喜”起了作用,但我想:可能是老人家看到自己小孩成了家立了业心情愉悦,更主动地配合医生的治疗,才是渡过病危这道关口的关键!



结婚这么多年一路走来,我常引以为豪的是:两个人生活中虽然也有过小矛盾,但从没有真正“红”过脸,更没有吵过架动过手。尤其是婚后妻子贤淑有加,从来没有顶撞过我的父母,街坊邻居都说婆媳俩更像一对母女!



虽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家庭仅靠我一人工资维持生活(妻子与我结婚前就已下岗),从来没有富有过,更有甚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经历过经商的失败,欠下了一些债务。但我们始终相亲相爱、相敬如宾,一起把独子抚养长大,而且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并且即将高中毕业参加高考,这也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透过自己的婚姻,我深深地体会到:家有福妻、遍地生“金”!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