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一直记得那一重重的关门声”,婆婆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一言不发地带上门出去.那一刻,我的眼眶是潮热的,我鼻子一抽,眼泪就流了出来.那一天是我生下女儿刚刚满月的日子,婆婆就这么撇下我和女儿相依为命,不管我们了,一切只能靠我自己了.女儿 不知怎么突然哇哇大哭起来,那么的响亮,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来回穿梭,刺得我耳膜剧烈地痛,我感觉我的心此时此刻也在滴血.





丈夫不在我身边,他在另一个地方上班.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我以为他的父母一定会帮我带孩子的.我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等不及孩子硬梆一点就撒手不管,我甚至给女儿还穿不好衣服.我气呼呼地给我的丈夫打电话,他在电话那一头沉默着,好久才说:”回去了,就让他们走吧,你不是还没有上班吗?你的产假还没休完吗?等到你上班的那一天我会想办法的.”我噙着眼泪抽咽着说:”那眼下呢,我哄孩子怎么还能腾出空儿来做饭?你只管自个儿.””你要我怎么办?我也不能一天到晚地守着你们娘俩儿过日子.我是一个男人,我总得做事吧?他们老了,你也别太跟他们较真了.”我跟他们计较,整整一个月我连一大声话也没敢说过,我害怕他们说要回去,他们还是回去 .我私下在想,我是不是态度再温和一点,再温顺一点,他们会不会留得长久一点.虽然还有一个小姑子还上小学六年级,他们在可以把她转到这里来上学的.我曾经听见过他们跟丈夫提起妹妹上学的事情,他们后来却缄口不说了,也许 他们是想看看他们的儿子我的老公的立场,他能不能主动把这转学的事情搞掂.他们以为我离了他们一定连饭也吃不到嘴里,他们以为他们走了,我一定就会低声下气地去求他们帮我一把,我跟他们硬撑下去,只有我自己的吃亏,他们家包括他们的中间派儿子也不会伤到一根毫毛.况且我又是生了一个女儿,断他们家的香火,又有什么资格跟他们谈条件?我知道他们看见我生了一个女儿一定是满肚子的火气,他们觉得我还是一个医生,为什么时候不早点看一看,非要等到现在才傻了眼,简直是活该,自作自受!埋怨得了谁?





别看我家公公也是一个工作人,我老公也是一个高学历的人,他们骨子里都迷信的很.想想一年前我们俩决定结婚的时候,家公也不知找到了哪一位高人算了一卦,还特意让老公向我妈打听我确切的生辰八字,偏偏说让我们在老公过生日的那一天办婚礼,不光吉利,还一定会为这个家添上一对双胞胎.可是我妈妈不同意,因为老公的生日是在正月,我们这里是不兴大正月办喜事的.要信迷信,我们也去看,我们谁也不找,我有一个堂舅就是现成的.堂舅给我们选在了二月二”,这可是农村非常吉利的龙抬头的的好日子.婚礼是如期举行的,可是还是遇到了棘手的问题,那一天我的历假不早不晚来了.本来我是不想让人知道的,可是那一天我月经量比较多,一下了婚车,拜了堂,七折腾八折腾一番后,我乘四周没人就低声拜托小姑子跑一趟商店给我偷偷地买一包卫生巾.后来许多事情证明我不该叫她去买,哪怕我弄脏衣服,哪怕我出了丑.果然不久,婆婆进来了,板着脸问:”你刚才磕头的时候骑没骑那东西?”我难为情地说:”我不戴那戴什么?”婆婆没好气地说:”瞅瞅你们选的好日子,天算地算不如人算,以后倒霉的日子就不远了.”从那以后我就压根没看见过她老人家的笑脸.最后我还是从老公那里听说,他们那儿有一句老俗话说什么骑马拜堂家破人亡”,他们是深信不疑的.我哭着要跟老公离婚,他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他的父母已经成为找人摆治了,没事了.我知道我剖腹旆下女儿 ,不能顺条顺理地生下一个大胖小子,他们也会联想到我当初结婚时的不祥之兆,我本身在他们眼里就是一个不祥之物,现在应了他们的话,报应到了我的身上,也连累他们家绝了后.





许多许多的事情一桩桩一幕幕接踵而来,压得我心里沉甸甸的,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仿佛真是他们家的千古罪人了.我是该受到惩罚的.有时我真想跟他彻底决绝算了,我有自己的工资,我能把女儿好好地养大的.可是到了中午的时候,我很快就知道我是能说不能行的,我肚子饿了,我蹑手蹑脚地把女儿放在小车里起身去淘米做饭.我惴惴不安地刚刚把电饭锅放进去,只听见我的小冤家就拼命地扯着嗓子大哭起来了,我慌慌张张地又跑去抱她.她不容易又把她哄睡了,我又跟做贼似的跑去鼓捣饭.我的妈呀,我蒸出来的是什么饭,一颗,一颗的,咬在嘴里米星子流.我使劲地扒了两口,眼泪就叭嗒吧嗒地流进碗里,我再也吃不下去了.我趴在桌子上放声大哭.我多么 希望有一个在我身边帮我一把,我多么 希望我的女儿 一眨眼间就长得很大很大,不需要我抱,不需要我哄,离手离脚的,该多好呀,哪怕我折十年的寿,我也心甘情愿的.





还是我的妈妈义无反顾地站到了我的身边.她一个劲地对我说:”你瞧我们家的小公主多么可爱,她长大了一定会有出息的,你看看她的发髻多高呀!”她一点也不嫌弃我生了一个女儿,她像爱我一样爱我的没人疼的女儿 .女儿 ,你长大了,一定要孝顺你的姥姥!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地对女儿 ,也是对自己的说.妈妈还说,只要你用心把你的女儿 像摸一颗粗糙的石头一样摸得光溜溜了,她就该长大了,每一个妈妈都是这样一天一天地熬过来的.你虽然辛苦,可是你得到的快乐却是成梯子似的增长的.我的妈妈识字不多,她说出来的话却让人揣摩良深.她的爷爷奶奶别看天天玩,他们以为他们聪明,其实他们是傻,天伦的乐趣是他们以后花多少钱也无法买到的,他们也会妒忌得发慌的.





就这么一天一天地我挺了过来,感谢妈妈,我没有过做过一件违心的事情,我一句话也没有求过谁,哪怕是我的公婆.我的女儿 照样在我的百般呵护中长大了.我知道我的女儿是我这一辈子最好的杰作,她是我的骄傲,她一定还会带给我许多许多的惊喜!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