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许多时候,我们见识和领略抑或感受到的爱情总是体贴入微、无微不至、周到细致、完美无缺的,尤其是在小说或者电视剧里,许多爱的描写和镜头总让我们记忆深刻,浮想联翩。那情侣牵手散步的浪漫,沙滩追逐的幸福,公园相依的甜蜜,体贴关心的细致,久别重逢的拥抱,两眼相视的默契、深情款款的拥吻……都被我们的眼睛放大成一幅幅绝美的画,定格在记忆深处。然而,生活中还有一种爱情,它很笨很纯,同样能够打动我们的心灵。

这是发生在产房里的一个爱情故事。那是不久前的一天上午,我去医院看望一位正在待产的女同事。由于待产的人较多,我的同事未能等到一个自己想要的单间,她被安排在走廊一个编号为加8的临时床位。她的右侧是加7床,这里住着一位脸色较黑,才二十多岁的姑娘,与许多大腹便便的待产孕妇相比,她的肚子小得多。她是因为在检查怀孕情况时意外查出了营养严重不良才被留下住院的。加9床住的是一位皮肤白皙、漂亮温柔的女研究生,从她床尾的个人登记卡上看出,她叫徐丽婷,26岁,预产期8月14日。听同事说,女研究生是凌晨时住进来的,真正住进来时间还不到8小时。原来她凌晨时肚子开始疼,加之预产期也到了,家人担心她要生了,赶忙将她送进来。



负责照料女研究生的是一位60多岁的大妈,一问,原来是女研究生的母亲。老人很健谈,当我问她,女儿都要临产了,女婿怎么没来?这位母亲叹了口气说道,女婿是外地人,还没有赶回来呢!可能还要等一会儿才能到,昨天已打电话通知了。接着老人又说到,当初搞对象时,一听说她找了个外地的我就不同意,可是女大不由娘,我说她不听啊,结果找了个河南洛阳的。现在你看,问题来了吧!



老人正说着,女儿的宫缩又开始了,此刻只见女研究生脸色发白,额头上沁满了细密的汗珠,她用双手紧抓着床头的铁栏杆,两只穿着白袜的脚并拢着,用力顶在床上。她不停地呻吟着,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见此情景,母亲小心地轻拍着她的后背,试图减轻她的痛苦。但剧烈的疼痛还是让研究生来回翻滚着身子。看她这样,我这个大男人坐不住了,试图帮助她一下。我对老人说,大妈,她疼得很厉害,要不我给你去叫医生吧?老人摇摇头,说不用了,生孩子都是这样,一会儿就会过去!



正在这时,忽然就见一个高高大大、英俊帅气的小伙子冲了过来,他肩背着一个沉重的行囊,满脸的倦容。一看就知道是刚下火车赶来的模样。听他说,他是昨夜从河南坐火车的,刚从火车站下车就来到了病房。此刻,他放下背包,走到研究生面前,用手摸摸她的头,然后用他那没洗过的大手给她擦额头上的汗珠!



说来奇怪,不知是宫缩停止了,还是爱情的魔力,女研究生一见到自己的心上人,疼痛顿时消失了。她睁开晶亮秀美的眼睛,脸上绽放出秋菊花一样灿烂的笑容,两人开始低声说起了悄悄话。少倾,研究生好象是饿了,小伙子从旁边的茶几上拿起一块大饼卷鸡蛋给她吃,两人你一口我一口边吃边聊着,女研究生脸上的笑容也开始生动灿烂起来。



然而好景不长,吃着吃着,只见女研究生漂亮的脸蛋开始扭曲,汗珠重又布满她的脸,新一轮的宫缩象浪潮一样又一次涌来。随着疼痛向下腹扩散,宫缩的间隔缩短,疼痛加剧,女研究生在床上扭成一团,她痛苦地呻吟着,泪水和汗水湿透了她那身碎花的蓝色上衣。很显然这种阵式小伙子从没见过,他站在那里,看着女友痛不欲生的样子,安慰也不是、轻抚也不是,一时间手足无措,就那样傻傻地看着女友痛苦的样子。



这时我的女同事说话了,你还傻站着干吗?快去找医生,她可能快生了!小伙子这才反应过来,一路小跑着去找医生。医生过来了,在了解一下情况后,说马上推到手术室。手术室在10楼,研究生被推进了手术室。由于医院在装修,新的坐椅还没装上,家属只能站在一边等。小伙子显然是等得心慌了,他团团乱转,结果又转到加9床这个位置来了。我们忙问她生出来没有,他说还没有。看出来,小伙子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他实在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见他这样,我告诉他,你还是去10楼门口等着比较好,在这里转来转去没什么意义?他答应一声,又背上他那沉重的背包上了10楼……



一个多小时后,女研究生被推回来了,她顺利地产下了一个小公主。只见她打着点滴,脸色苍白,闭着眼睛,显然她很疲惫了。大家一起帮忙将她移到床铺上。此刻,小伙子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把梳子,用他那双有力的大手小心地笨拙地梳理着女友有些凌乱的头发……这时,女研究生醒了,她深情地看着自己的男人,脸上露出一丝淡如兰花般甜美的笑容。小伙子很高兴,他又趴到女研究生的耳边悄悄说着什么……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