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我是一名公务员,今年39岁,在一个乡镇政府部门做一名普通办公室人员,去年,我妻子因病治疗无效去世,抛下了悲痛万分的我和尚在上幼儿园上学的女儿撒手人鬟,有很多次我抱着年幼的女儿哭干了我的眼泪,也有很多次,我独自望着熟睡中的女儿泪流满面,默默的发誓,一定给女儿以幸福,决不能因为生母的早逝让女儿经受苦难。事情过去了半年之后,终于在同事们的劝说下,我答应再找一个可以依靠的终身伴侣,也给孩子找一个靠得住的妈妈,这样,我就开始了自己的辛酸爱情之路。





说实话,到了我这年龄,再婚确实不容易,我身边离异的丧偶的还有大龄的未婚女子也不少,可是我却一个也看不上她们,一是对妻子的那份感情,另外我妻子不但人长的漂亮,而且温柔善良,在一大公司做人事主管,也算是白领阶层。在好心人的安排下人看了不少,可是我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一是有些女子我本身就认识,知道对方身上的缺点,二是说实话,女人到了这个年龄,确实也日见衰老,满面创痍,另外我心里还有前妻的影子。这样以来,本地一个也没有中意的,辗转之下,在朋友的牵线搭桥下,我认识了距离我不到30里,在城市剧团做主持人,后来成为我第二位妻子的芳。





芳年龄和我一样大,离异,带一男孩,孩子今年上初二,说实话,随着好心人去相亲我都有些麻木了,尤其是她的条件似乎还不如前几个,年龄最大不说,还带一大男孩,我一开始去的时候都有些犹豫,可是朋友却热情的要命,说一起吃个饭,看中看不中都没有关系的,都什么时代了还这么落伍,可是当我们见了面,我却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对方文文静静的,不苟言笑,不过落落大方,尤其那双漂亮的眼睛简直和我的前妻一模一样,我发现我寻找的不就是她吗,这样我们就认识了,并开始了我们交往。





在一起度过的日子我们很甜蜜,一般是我开车去接她然后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她也很健谈,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在一起的时候我也问过她离婚都快十年了怎么也不找一个,她实话实说,不是没有找,只不过像她一样的离异女人再婚也不容易。遇到的男人不是年龄太大,就是只谈感情不谈责任的好色之徒,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就等到了今天,直到遇到了我。这样我们彼此欣赏,再加上我俩都是成人了,相处久了难免就有进一步的要求,这样,我在她的张罗下,不久我们就登记结婚了。





婚后的生活很甜蜜,尤其是芳好象把积蓄这么多年的热情全部释放了出来,我是个相对慢热型的人,我真有点吃不消的感觉。我在单位驻地有两套房子,我邀请她全家到我家去住,她孩子和两位老人都和我住在一起,她呢就开我的车上下班,可是她考虑再三还是让我去她那里去住,我呢来回跑,时机成熟了还可以调动我工作到她那里,我女儿呢就到她那里上幼儿园,那里上学的条件更好一些,而且她父母都已经退休在家,也可以帮我们照顾孩子。我听了也有道理,并且我发现芳对我的女儿很好,我女儿也非常喜欢她。这样,我们父女两人就一起搬了过去。这样我们真正的家庭生活也就开始了。





这里我还没有介绍我妻子的家庭。芳早年离异,芳的父母没有儿子,所以很早芳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芳自己的房子早卖了现在住的是父母的小房子,随着儿子的渐渐长大。虽然按揭买了一新房,可是离楼房交付使用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就这样我也搬过去和两位老人一起生活。虽然住的有点挤,但是家有儿女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可是这样的日子没有多久,我便感觉有了变化。





芳离异多年,芳的父母对她疼爱有加,她单身这么多年,一是父母尽心尽力的为她从小照顾孩子,另外知道她心里痛苦,就什么也就依着她,所以在芳在外边吃饭应酬就特别多,逐渐养成了爱应酬爱喝酒的习惯,这样酒友朋友也特多,不管是工作原因还是其他场合,一定有芳的身影,同事们也知道芳单身,性格豪放,也乐的邀请她同去,这样芳在里面也乐此不疲,一是消遣,二是有时也靠酒精来麻醉自己,有时候喝的烂醉,连自己怎么回家的不知道(这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我们登记后有一段时间,芳可能是为了怕我介意的原因吧,也一直在回避自己的应酬,直到有一天,芳给我打电话,我在电话中听到了她在电话里的哭声以及和母亲的争吵声,并说要和儿子来我家。过了一会,芳的母亲给我打电话过来说芳喝多了,并非常伤心的解释了由于芳过去的生活不愉快,过去她和芳的爸爸一直对她在生活上有些娇惯,已经养成了她经常外出应酬喝酒的坏习惯,让我好好劝劝她,我放下电话有些木然,这种情况的确是我没有料想到的。这样等芳到了,果然喷着酒气,说话的声音很大,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样子,我有些生气,但是我压住没有表现出来,在我家这个样子怎么行?让我老父亲遇到怎么办?他会怎么想?于是我又开车把她送回了家,吃了饭,妈妈为难的把她这样的过去都告诉了我,并要求我管管她,第一次,,我的心里便有了一些她酗酒的阴影。





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芳也认为我们的婚姻关系已经稳定的原因吧,芳喝酒的次数又逐渐增多了,说实话,我当然不乐意她经常出去饮酒的,结婚后她经常吃中药,一是我知道她能喝,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二是我是个要面子的人,我害怕人家说我娶了个酒鬼做老婆,再就是我孩子在她这里,我有时候来不了,她经常饮酒怎么照看孩子呢?对于的好言劝说,她都搪塞了过去,终于有一天,芳再一次喝多了酒,酒意很明显,在我和她一起出去纳凉的时候,我因为心中有气,终于发生了口角,再加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芳对我的孩子也越来越冷淡,特别是我们一起和孩子外出的时候她都离我和孩子远远的,根本就不照看孩子。终于我憋了很久的怨气我都一古脑的倾泻出来,我们这一次吵的厉害,我坐在院子里,不肯上楼去,芳怒气冲冲的下来对我说,想走还是想离婚没有人拦你,仍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院子里叹气,直到很晚,父母散步回来,听说了事情的经过,爸爸一句话没有说就上楼了,还是妈妈非常委婉的做我的思想工作,然后上了楼,妈妈痛哭失声,我非常尴尬就自己到我们租住的五楼去睡觉了,过了好一会,芳上楼来,我和她又谈了我的看法,我主要说,我们都是经历过不幸的人,走到一起不容易,要好好的呵护我们的感情,再就是饮酒那么重要吗,能不能少外出饮酒,看把妈妈都气哭了,芳说,妈妈哭了,那主要是在意你的感受,你没有加进来的时候,妈妈不会这样的。说了半天还是我错了,我一宿无语。








既然一切事情都挑明了,我们的关系更是每况愈下,再加上从那以后,她还是我行我素,包括在我们举行酒宴前夕她都出去都喝高了,眼睑都充血的厉害,用了好多次化装才勉强遮盖过去,这让我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芳是一个个性很强的人,追求浪漫和自由,不喜欢有人约束她,更不喜欢别人的说教,她说连她自己妈妈的说教都烦,虽然我试着和她沟通过多次,可是收效很小,或者说甚至产生了反作用,她对我也开始不满起来,说她一直对我很好,而我对她却很冷淡,我和她解释过我的真实感受,说我知道她爱我,可是我受到她多方面的困扰一直心里不痛快从而影响到了我对她的爱,譬如她的酗酒,尤其她对我孩子的冷漠,就像针扎一样令我难受,我怎么会对她有那么多的激情呢?终于有一天,就在仲秋节的时候,我们又发生了口角,我带孩子回到了孩子姥姥家,我独自在我家里,过了一个孤独的团圆之夜。我痛苦伤心,想到我的两次婚姻禁不住泪流满面。我在那个夜晚把自己灌的烂醉,就希望这样什么也不知道的离去,可是我想到了我幼小的孩子,孩子已经失去了母亲,我怎么能让她失去父亲呢,说实话,我也爱芳,可是我就是希望她能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态度就那么难吗?一是少外出喝酒,二是我孩子还小,对她态度好一点,我自然的不就开心快乐了吗?可是她做不到,我依然痛苦伤心,我们就这样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而走不出来。





这样我们的婚姻陷入了一个十分被动的局面,芳不快乐,我也经常唉声叹气,妈妈看到眼里也心疼,终于有一天也跟着指责了我,她说芳本来就不会带孩子,芳已经尽力了,她连自己的孩子都没有带过,芳年龄虽不小了,可是心理却像小孩子一样,她也不是故意的冷淡孩子,她是嫉妒我对孩子的爱没有全给她。我听了一直无语,我对孩子的爱和对她是一会事吗?她会因为我对孩子的爱嫉妒孩子而疏远她?我不知道这样的解释是否对,如果对的话我们纠缠不清的事实就这么简单,可是我女儿就永远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吗?可是如果真是这样,芳却从来没有和我沟通过,我一直被误导,因为介绍人说过芳是个善良而且有爱心的人,如果是这样,让我痛苦也让她误解了我。接下来的日子我虽然心里还是不痛快,可是为了我们两个人都有过不幸的婚姻我在心里也逐渐认可了,我不知道是否应该认可她这种做法,看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随着天气渐冷,更困难的时间来到了,那一段时间,我女儿经常咳嗽,这时候她家里又轮养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真是上有老,下有小,家里麻烦事情就多了,有时候我孩子咳嗽,芳就让我带走带孩子,我虽然心里很不痛快,可是我已经逐渐认识了芳就是这么个性格,再说她那边确实也不容易,为了我们的婚姻,我经常安慰自己,为她着想,可是这一天还是到来了。





这一天孩子又有点感冒,芳让我带走孩子,我心里像针扎一样难受,如果是亲妈不会这样的,可是我没有说什么,我开车带孩子走了,回到我家后,孩子感冒也不厉害,我不能在家里陪她,因为我还要上班,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孩子姥姥打来了电话,听说了情况后二话没说就让孩子到她那里去,她替我照顾孩子,这样把孩子送她姥姥家后,我心里悲喜交加,什么滋味都有。回顾这短短的婚期,我也实在太累了,不过,我还是在安慰自己,孩子这么早带到芳那里是不合适的,我一开始也产生了错觉,认为芳确实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好母亲,结果我们都错了。还是由姥姥带更好,这样我为孩子办理了新的入园手续,孩子也快乐的在姥姥家上了学。我正不知道该怎样和芳来说这件事情的时候,芳在一个中午喝了酒,打来了电话说,我们离婚吧。





我有点吃惊,芳在电话里说,我不喜欢你的说教,也不希望你约束我外出饮酒,我们性格不合,分开吧。我听了有点懵,说实话,在过去我们几次吵架她也提到过离婚,可是过了就好了,我一直认为,我们之间的吵架是夫妻之间正常不过的事情,所谓床头吵架床尾和,我们也要经过我们和其他所有夫妻一样的磨合期,何况是我们两个这样的家庭走到一起更需要好好的呵护和长时间的磨合,因为我了解婚姻,一起生活时间长了激情会逐渐消退,但是逐渐培养出分割不了的亲情,包括我对她的孩子也一样,我认为我们会慢慢的培养起感情来的。我和我前妻也经历过这一切。可是我不明白,这一切她是不理解的,她发现我们的婚姻没有那么多的激情她就烦了,她不再理我,而且送来了我孩子的衣服和我的一些东西,我多次劝说都没有效果,我当时也生气了,离就离吧,这样一个没有爱心不顾家的女人我怎么能和她过一辈子呢。这样我们很快的办理了离婚的手续。





离婚出来后,我的心里好象在滴血,精神恍惚的就像做梦一样,我们一起吃了个饭,她的表情还是那样平静,我心情很难过,过去由于发现她花钱没有节制,所以在花费上我就对她有点约束,虽然她不乐意,可是也没说什么,毕竟我们有两个孩子需要供给上学,她这一点从来没有考虑过。再就是我自己本身就很节俭,所以就一直没有给她买过什么贵重东西,离婚了我心里很难过,于是我给她花近四千元钱买了一金伯利的钻石手链,还送给她一套纪念币,她也没有拒绝,轻松的挥了挥手,我们就分开了。





分开的日子我孤独,痛苦,孩子也不在我身边,于是我就用酒精来麻醉自己,我不明白我已经做了这么多的让步和包容婚姻为什么还走到这一步,我真的不明白芳希望的婚姻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也似乎明白芳因为厌倦了单身生活才走入了婚姻,但是她却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婚姻,也不明白是婚姻的义务和责任,当她看到婚姻不好玩的时候,她就累了,她就像弹灰尘一样轻松把婚姻弹去,不会有一点留恋的。我也明白了她长期生活在父母的溺爱和娇惯之下,逐渐养成了自恋和脆弱的性格,生活在她自己虚构的世界里。她的爱是冲动和自私的,她的精神世界是不完整的,有着病态的缺陷,我曾经希望帮助她改变这一切,可是我没有做到,自己反而伤痕累累。





我的黑夜还很长,听说芳又回到过去那种自由自在的潇洒生活中,喝酒、娱乐,天马行空。而我经常在黑夜醒来的时候自己默默的流泪,经常自己舔嗜我流血的伤口,也经常想念我们在一起经历的一些快乐时光。我爱她,为我们一起走过的日日夜夜;我恨她,她让我的情感世界变的支离破碎,让我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再婚,让我心更痛。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