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早晨起床后,望着窗外的皑皑白雪,心情十分愉悦。



今天是情人节。



简单地吃了几口饭,便离家来到附近的一家花店。噢,真热闹。每个顾客的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细心地挑选着心仪的玫瑰。



也许是刚下过雪的原因,今年的花格外贵。



情人节本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但随着改革开放,这一泊来品已悄然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成为中国传统节日之外的又一个重要节日。



对我来说,过情人节也许不合时宜。但男女在这一天互送巧克力、贺卡和花等礼品,不仅是用来表达爱意,也可以表达友好。从这一点上说,也不算是过分。



情人节里买玫瑰,平生以来还是第一次。我在争奇斗艳的花丛中精心地挑选。我感到每一朵玫瑰,在这白雪的衬托下,都是美丽。



我终于选中了一枝我认为是最好的玫瑰。我用手轻抚着它,眼前仿佛隐隐约约地浮现出一张灿烂的笑脸……



我是在中学时认识她的,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同桌,互不服气,所以,只要一考试,我们都第一。



在那特殊的年代里,当我的家庭遭受变故时,是她给了我许多温暖与同情。我们都喜欢写作,想当与浩然一样的作家。我们相互交流心得,在梦幻中放飞憧憬的翅膀。我们也曾在校旁的小溪边,互相比试,谁能描摹好眼前的流水落花。



中学毕业升入高中。开学第一天,我没见到她。按照成绩,她是应该进入高中的。第二天,她还没来;第三天,也没来……后来听说,她爹不让她再继续念了,让她回生产队挣工分贴补家用。



当确定了这个消息后,我感到无比地惆怅。



后来我上了大学。听说她被换亲,嫁到了一个很远的山村。



由于工作的特点,我经常乘车出差。我打听到,她所嫁到的山村就在我经常路过的铁路沿线。每当我坐火车时,尽量选坐靠近她所在山村那一侧。薄暮下,远望着从那个山村升起的袅袅炊烟,我想,那下面,一定有个她。



但我最终还是未曾走进那个小山村。



春节后的一天,我的手机突然打进来了一个陌生电话。当对方确认了我是我之后,自报了家名。原来是她?!



听着她那苍桑的声音,我又喜又惊。如同百令鸟般清脆悦耳的啼啭与充盈的泪水一起模糊起来。在我们相互介绍了分别后的大略后,她告诉我,在她那儿还保留着我一本中学时的日记,希望我方便时去取。于是,我便跟她约好,双休日就去。



不巧,今天赶上了个情人节!



我一手拎着其它礼品,一手用棉衣精心地呵护着玫瑰,往公共汽车站赶。这时,手机响了。是她!一定着急了吧?正在我满心欢喜接听电话时,她告诉我,由于昨天暴雪,通往山村的乡路封住了,让我改日再去。



接完电话,我似乎感到绝望……



我捧着怀中的玫瑰,无精打采地往回走。当走到一个街心花园时,我将那支玫瑰轻轻地放在一片洁白的雪地上。



阳光、白雪、玫瑰……此情此景,我无比伤感,同时也无比欣慰。我将永远将它珍藏。



那尘封的日记,不就是我赠给她的玫瑰吗?几十年来,她一直珍藏着它,不也正是她赠送给我的玫瑰吗?!



我打算,在阳光和煦的季节里,我一定去看望她。



但我决定,不取回那本日记――那份纯情的见证……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