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每到年初,都是一个就业高峰期。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沿海地区工厂纷纷倒闭,就业形势相比往年更为严峻。而两大就业主体中,农民工的就业比大学生更为乐观。因为大学生高不成低不就,导致毕业即失业。


  


  从理论上来看,大学生接受过高等教育,应该比农民工更容易就业。但是,现实中,大学生就业确实没有农民工的轻松。其中,农民工不挑剔是就业容易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农民工大多有几年社会经验,自主创业比大学生有一定的优势。


  


  我的个人了解来看,今年几大劳务输出省都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帮助农民工自主创业,在家门口解决就业问题。我有一个四川亲戚,早几年在广东打工攒了点钱,因为企业倒闭后,返回了家乡。因为炒得一手好菜,去年年末,他在县城开了一家餐馆。办理各种证照,比往前都快捷很多,并且减免了全部费用。在外闯荡多年,他非常具有广告营销意识,经营管理的观念非常靠前。虽然是一家小店,但他的管理是有条不紊。自己不会上网,就请别人帮他上网做宣传,并且将自己的店面开到了雅虎口碑网上,提供网上生活服务。我上雅虎口碑网看了一下,他挂出这样一条广告语:小店虽小,但卫生整洁,方便快捷。可以看得出,为了这个小店,他还是花了些心思的。


  


  今年春节,我过去探亲,顺便和他聊起了生意之类的。我就问他,开餐馆那么累,利润又小,他怎么就选了这样一条路。他满脸神气的告诉我,小餐馆虽然很累,但是也还赚钱的。再说了,现在这样的形势下,出去打工还不如自己开个店。虽然每天油烟熏得人晕乎乎的,但好歹也是一口活饭。只要能解决这个问题,再苦再累也无所谓。


  


  再苦再累也无所谓,这句话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我们的农民工兄弟之所以能顺利就业,能自主创业,那就是做到了这一点。而我们的大学生,虽然文化知识比农民工高,但心态却没有他们的成熟。所以,很多人就看到一个怪现象:大学生没有农民工那么好找工作,没有农民工工资高。其实,并不是农民工运气好,而是农民工的精神所导致。因为农民工有任劳任怨的心态,而天之骄子的大学生却没有。所以,任劳任怨的农民工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去了,而大学生依然原地踏步踏。


  


  我们的大学生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没有将自己的心态摆正。如果愿意从基层干起,愿意一步一个脚印的走,那大学生就业就不会这么困难。要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要解决他们的心态问题,我看,他们还得好好向农民工兄弟学学!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