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





点图进入相册




















公元2009年02月06日,这是我和我妻子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新年的热闹还未消逝,新年的祝福犹在耳畔,在我们原本温馨的小家里却发生了我原以为只有在银屏上才能看到的令人甚感恐怖的一幕.


   那时大约是晚上11点的样子,忙了一天的妻子给我安排了一个小小的任务,就是给我那活泼可爱调皮捣蛋过几天就四岁的宝贝儿子洗洗澡.这原本是我最拿手的差事,可这次却让我给做砸了.玩性未尽的儿子在接到洗澡的命令,自行把衣服脱光之后,我要求他在阳台上洗澡,这样我还可以忙中偷闲地看看在客厅里正在播放的憨豆先生搞笑的电视节目.可没想到的是我那倔犟得象个小牛犊的儿子偏偏要在卫生间里洗,理由很简单----妈妈以前都是在卫生间里给我洗的,在外面洗很冷.这小子总是拿他妈妈或幼儿园老师的话来对付我.这次我可真有点生气了,虽说现在还在过春节,但眼下深圳的气温并不低.我光着膀子都嫌热,冲个凉水澡会觉得无比惬意的天气,怎么会令在室外洗热水澡的臭小子觉得冷?俗话说小孩屁股三把火,这小子也太娇气了吧.当下我就拒绝了他的要求,坚持要洗就在外面洗,可是我那浑小子就非要在卫生间里洗.”就在这儿洗””不,我要在屋里(卫生间)洗”,就这样,几个回合过后,谁也没有占到先机.怒目圆睁的我在外,一丝不挂的儿子在内,僵持着,谁都不肯退让.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的过去了,周围的气氛开始变的紧张而凝固起来,我和我的儿子就象两个武林高手过招,远远地对峙着,互不相让.这时,突然一阵怒吼打破了这令人尴尬的局面,原来是我那不太温柔却十分贤慧的妻子出面干涉了,看得出她对我的做法已经感到怒不可懈了.在妻子严词怒斥之下,我颇感威严扫地.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这样极为不利的情况之下,我只好灰溜溜地退在客厅里暂避锋芒.呆坐了几秒,感到非常沮丧的我,随后做了底下一系列的动作:取出牙刷和牙膏,挤了点牙膏在牙刷上,接了杯水,拿着牙刷在牙齿上来回拉了几下,白色的泡沫不一会就爬满了我的嘴巴,然后把牙刷和水杯都摔在了地上,抹了抹嘴,又回到客厅,点了根烟,然后又用力摔破了三个玻璃水杯.细心的观众应该看得出,此时的我就象一个精神失常者,做出了那么多不合逻辑令人惊讶的事来.当然我是正常的,只是在那时候不太正常.因为在我退守到客厅到我摔碎了三个水杯这几十秒的时间,我的脑袋就象是上甘岭高地一样,被我亲爱的妻子用她那特有的从她嘴里发射的"炮弹"给炸焦了.”小孩子那么小,哪象你不怕冷!”……几分钟过后,在言语上我也把持不住了,"日子还过不过了,不过明天就离婚"突然就从我的嘴里硬梆梆地蹦了出来,这是我那晚说的唯一的也是让我后悔莫及的一句话.接下来的情况和那些导演们要求的一样,气氛已接近白热化.家庭战争的原因千千万万,但结果通常只有一个------男人出走.那晚我想再睡到那宽大温暖舒适的床上已经是不可能的了.俗话说:兵败如山倒,我只好退兵150米,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那时是我眼下最好的唯一的去处.


   就象是一部蹩脚的电影一样,故事的情节仍在发展,高潮就象一位高贵的客人一样跚跚迟来.正在我穿衣系鞋之时,正在客厅泡脚的妻子看出我要走,快速地拿了我原先放在桌上了钥匙.这可是我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没有它,那晚我只能睡在大街上了."扫完地上的玻璃屑我就给你",妻子的音调依然是那么高亢,而那时的我就更象是一头失控的公牛,岂能就范?妻子的倔劲也上来了(这点,我一直认为我的儿子就象她),连忙将钥匙塞进了衣兜并用手捂着,一场激烈的争夺战打响了.这活是力气活,在娇弱的妻子面前,我十拿九稳.和我预料的一样,将妻子拉在了地上之时,钥匙也被我抢到手上,同时半桶的洗脚水也流了一地.在妻子的叫骂声及儿子的哭喊声中,我绝尘而去.


   我怎么了?我做了些什么事?这事怎么会变成这样?来到办公室,我傻傻的坐着,心绪也渐渐的平静下来了,回想刚刚的每一细节,默默的反问自己.现在妻儿怎么样了?她们肯定还在哭泣,他们应该哭得很伤心吧?明天就要离婚了,已经没有挽救的余地了.今后下班回家再也看不到妻子忙碌的身影了,再也吃不到她精心做出来的可口饭菜了,我又要成单身汉了!真是很糟糕,感觉糟透了,此时我已感到非常的后悔.其实我是非常爱我的妻子,她泼辣能干,虽不知书但却达理.我是一个有很小多毛病的男人,抽烟,玩游戏,香港脚,睡觉打呼等等,然而我的妻子却常能包容我,这让我常常感到很舒适. 她那么懂我,虽然有时我却不怎么懂她.以前我们也偶有不快,但从未影响过我俩恩爱的感情,我曾坚定不移的认为我俩会这样一起慢慢的老去.然而这次却不一样了,事情看上去很严重。或许一切都要早早的结束了,过了明天我再也不能喊她老婆了.


   还有我的儿子,聪明活泼的他一直是我的骄傲!我曾无数次暗暗的打量着他,感叹他这样一个稚嫩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象我.从他被我抱在怀里到现在, 他的每一天的进步,都会让我暗暗的欢喜不已.真是感谢老天爷,让我拥有这么好的宝贝.然而这次因为我的错,他再也得不到完整的爱了.今天我粗暴的行为一定吓坏了他吧,他现在还在嚎嚎大哭吗?平常在和儿子斗智斗勇时,我总是会采用迂回战术,每每小胜.然而这次我却用笨拙的方式,和他硬碰硬,结果到了这无法收拾的地步.


  这让我如此依恋的小家因为我的过失就这么散了吗?不,绝对不可以!不能因为我的错而毁了妻子为这个小家所倾注的全部的爱, 不能因为我的错而毁了我可爱的儿子赖以健康成长的这个温馨的小家.我决定放下我那所谓的男人的自尊,去向我的两个宝贝道个歉认个错.既然决定认错就该静下心来想想我错在哪了.整顿下思路,我提起了笔.













[货架][托盘][仓储笼][手推车][钢托盘][轻型货架][中型货架][重型货架][升降机][升降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fydl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